父親是農村戶口,母親是城市戶口,小孩的戶口以前一直是城市戶口,現在想把戶口轉到農村來是否可以

2021-03-22 10:30:54 字數 3124 閱讀 6871

1樓:妍琪醉

現在轉戶口很難的,特別是轉農,更難

2樓:金馬奔騰走四方

找村長,他會給他出主意。

3樓:醉亦

可倒是可以,但是很難,很麻煩

父親是農村戶口,媽媽和孩子是城市戶口,孩子的戶口可以遷到父親的農村

4樓:魯冰花

不可以的。

目前,「非轉農」戶口遷移條件:

⑴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農轉非」,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⑵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

⑶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未婚人員;

⑷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和編有門牌,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

⑸原徵地辦理了就地「農轉非」,現要求「非轉農」的,如戶口和人員都還在農村生活居住的;

⑹已掛牌「村改居」的村委會,一律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⑺已有規劃「村改居」但還未掛牌的村委會,以上(四)、(五)項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父親是農村戶口,母親是城市戶口!孩子現在入的是農村的戶口,現在想遷到城市裡去!都需要什麼證件和手...

5樓:揚州胡延斌律師

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 填寫《申請入戶登記表》

夫妻雙方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以及婚育證明覆印件

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計劃生育情況稽核意見表等。

6樓:深山中來客

孩子戶口遷移要提供的資料有:

1、孩子父母的結婚證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戶口簿影印件(如果夫妻不在同一戶口簿上,要雙方的)(所有原件備查)。

2、遷出地同意遷出證明(村級)

3、遷入地同意接收證明(社群)

7樓:中國秦皇島律師

這個叫投靠,符合政策。需要親子關係證明、母親的戶口本、房產證、就可以了。

媽媽是居民戶口,爸爸是農村戶口,孩子戶口上在媽媽戶上的,現在想轉到爸爸的戶上變成農村戶口可以嗎?

8樓:正氣長春

如果媽媽是居民戶口,爸爸是農村戶口,孩子戶口已經落戶到媽媽的居民戶口上,現在想轉到爸爸的農村戶口上,依法是不可以的。

依據現行的戶籍政策,只能農轉非,而不能非轉農。

爸爸可以將自己的戶口,申請轉到媽媽的戶口上。

9樓:百花樓樓主

我之前做過戶籍工作,根據現在的政策。孩子已經是城鎮戶口想轉到農村戶口,正常的情況下不會接收的。現在大的政策是這樣的。

10樓:上海l律師

現在對非轉農沒有任何法規依據;

所以不能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農業和居民之分,都叫居民戶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因為現在非農業轉不了農業,除非離婚孩子判給父親,這樣也許有餘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業戶口,妻子和孩子是非農業戶口,妻子又是國有企業退休職工,我是國有企業臨時工,現在我想將我的農業戶口轉為非農業戶口,符合條件嗎?請給我指點一下,謝謝!

孩子是農村戶口隨父親,母親是城市戶口,請問孩子可以隨母親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入戶口隨父隨母均可。一般入戶時,派出所會要求出示結婚證,原則上應當在結婚地入戶。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國家已經出臺相關政策,孩子可以隨父母任一方上戶。尤其現在正在搞城鎮一體化建設,城市都放低了入戶門檻,應該很好辦理的。具體可諮詢當地戶政管理部門。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孩子隨父親或母親應該尊重孩子的意見,不能與農村戶和城市戶,或貧窮與富裕來判斷的。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問一問孩子。

17樓:盜賊的稱號

可以的 但是農村有錢分 難道你還介意自己人家取笑為農民

孩子父親是農村戶口,母親是城市戶口,孩子戶口上在母親上需要怎麼弄?

18樓:板弟弟

農抄村戶口和城鎮戶口各有利弊,城鎮戶口各種資源都比較齊備,特別是教育資源。

而具有農村戶口者是享有一系列的的國家政策的,如宅基地等。

辦戶口時需帶著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計劃生育手續、孩子母親的戶口本和戶籍所在地居委會同意證明、你們的結婚證、身份證、孩子父親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未落戶孩子戶口證明到母親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戶籍管理制度來說,直接上就行了。這個不需要什麼繁瑣的手續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出生證,只要能證明他們是母子關係的證件就行,直接上母親戶口當地辦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 應該上在 母親的 戶籍 上

在80年左右,如果父親是農村戶口,母親是城市戶口,想把最小的兩個孩子轉成城市戶口? 50

22樓:

你將問題想象的好簡單。

整個過程你幾乎沒有提到一點關鍵的詞彙。

例如,什麼時候想轉?你說80年左右?現在不是80年啊。你的描述極度不完善。還是現在想轉?如果現在轉,與80年什麼關係?

父親是農村戶口,母親是城市戶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現在還是80年?

是否合法出生?出生證是在**?目前孩子的戶籍關係在**?

(如果僅僅是在一個戶口本本上,根本不說明任何問題。)等等等等等等。

我善意的提醒你一句:提問題,不是要自己看的懂,而是要讓回答的人看懂。

媽媽是城市戶口,爸爸是農村戶口,孩子出生了 上城市戶口還是農村戶口

23樓:虎鈐

原則上應該跟著媽媽。但是現在戶口已經取消城市和農村了,都是居民戶口了,看個人想法了,要是為了孩子有個好的學校上學,跟著媽媽。要是想要一些村集體的收益分紅,那就上農村戶口。

母親是城市戶口父親是農村戶口的孩子該如何辦獨生子女光榮證

二孩政策全面開放了,不提倡一對夫妻只生一個孩子了,不再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如果你們特別羨慕那證件,可去地攤上辦理,大約幾十元一個。因不再發放獨生子女費,所以不會追究你們證件的真假,只要自己欣賞就行了。請問父親是城鎮母親是農村戶口孩子隨父親,獨生子女證怎麼辦理 持孩子出生證和父親處落戶戶口本,以及...

城市戶口轉農村戶口

現在要將城鎮戶口轉為農村戶口相當困難,首要的一關就是需要當地村委會書面同意你戶口遷入的證明書,而往往因為涉及承包地分配問題,村委會不會簽署這種證明書的,所以,你可以先徵求村委會意見,如果村委會同意,你就可以持村委會的證明書去鄉派出所辦理 戶口準遷證 將戶口遷回農村 呵呵,現在城市的戶口不難弄,只要買...

孩子是城市戶口可以簽到男父親農村戶口嗎

孩子是城市戶口,是不可以遷到父親農村戶口的。可以遷到農村和父親在一起,但戶籍性質不變!小孩子那個時候是買的城市口,它能轉到農村戶口上嗎?這種情況應該可以,子隨父沒的說。父親是農村戶口,媽媽和孩子是城市戶口,孩子的戶口可以遷到父親的農村 不可以的。目前,非轉農 戶口遷移條件 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