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普遍缺乏安全感,女人為什麼總是缺乏安全感

2021-05-31 00:59:57 字數 4413 閱讀 915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現代社會有多少女人缺乏安全感?我只知道我身邊的女同學碩士畢業了還要考博士,有的博士畢業了還要讀博士後,難道她們喜歡整天埋頭於書堆,弄得蓬頭垢面、華髮早生?我身邊一些未婚的女同事都恨不得找個多金男嫁了,由此掀起一股攀比之風,評判嫁得好的唯一標準是看男方有沒有錢。

她們的理論是:有錢不一定幸福,但沒有錢一定不幸福。沒嫁的天天盼著嫁一成功人士,嫁了的擔心老公有外遇,自己隨時被小三篡位。

那個累啊,真是心力交瘁。

本文摘自《推開幸福那扇門》,東方出版社,2023年3月,作者徐君

跟據弗洛伊德的觀點,人的行為、性格的養成都要受童年生活的影響。所以,大多數女人安全感的缺失,或多或少和童年缺少家庭溫暖有關。如果一個人在童年沒得到足夠的愛,便無從學習如何去愛,愛的能力就會欠缺,在與別人相處時,稍有不順心,便習慣性地埋怨別人,更很少考慮別人的感受。

女人缺乏安全感的種種作為: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她們從小未曾在父母和親人那裡得到過充分的關懷,因而天性敏感,內心孤獨。一旦遇到一個她自以為的真愛,就盲目付出,過度投入。

表面上看她們是在瘋狂地愛著別人,其實骨子裡是在苛求對方的愛,付出的背後是期待同樣的回報,濃度越高的愛往往源於她們缺少愛以及不自信。

中國大部分女性是居安思危、未雨綢繆型的。女性對丈夫的猜疑,源於其無法自主的家庭與經濟地位。傳統社會男主外女主內,男人的工作是女人的生活保障,男人的喜愛與厭棄對女人來說是比天都還大的事情,女性對丈夫的經濟依附使得女性對婚姻的安全可靠性更加看重。

不可否認,現代家庭也還是女主內多,而當你對一樣事物越是看重,你的不安全感就會越強。

心理學家則認為,情感中女性缺乏安全感,主觀原因是自卑。如果女性非常自信,相信自己能夠讓自己過得充實開心,就不會缺乏安全感了。沒有安全感的女人總喜歡依附別人或感受到別人的支配,因此活得誠惶誠恐、失去自我。

心理學家還認為:自我價值感缺失的女人在婚姻中無法找到幸福感,因為她過分依賴丈夫,依賴外界對她的評價。只有在心理上放下一切依賴、依靠,自己的能力不斷地成長,自己的內心不斷地強大,才會有安全感,因為沒有一個人能真正滿足另一個人的安全感。

我不知道現代社會有多少女人缺乏安全感?我只知道我身邊的女同學碩士畢業了還要考博士,有的博士畢業了還要讀博士後,難道她們喜歡整天埋頭於書堆,弄得蓬頭垢面、華髮早生?我身邊一些未婚的女同事都恨不得找個多金男嫁了,由此掀起一股攀比之風,評判嫁得好的唯一標準是看男方有沒有錢。

她們的理論是:有錢不一定幸福,但沒有錢一定不幸福。沒嫁的天天盼著嫁一成功人士,嫁了的擔心老公有外遇,自己隨時被小三篡位。

那個累啊,真是心力交瘁。

早在我剛入行當主持人時,母親就要求我考博,因為她認為那會多一條路。她也是缺乏安全感的人,她一直認為做主持人是吃青春飯,一直埋怨我當初為什麼沒有選擇留校?我對考博也心動過,但有位摯友苦口婆心地勸我,你想長皺紋加上掉頭髮嗎?

作為女人,經過一番如此折騰,你的美貌會大打折扣,因為大家都知道寫博士**的艱辛。出於對這種描述的恐懼,我暫時打消了這個念頭。但我的一位好朋友,在懷有身孕、又有工作的情況下堅持把博士考下來並讀完了。

這真讓我佩服不已。她現在畢業分到了國內一所著名高校工作,相當大程度上滿足了她的安全感。

有人會不屑一顧地說,現在好多女人比男人還能幹,比男人還堅強,她們才不缺乏安全感呢!可想想,這恰恰就是她們缺乏安全感的表現啊!為什麼她們要如此打拼?

相對男性而言,自從母系氏族結束後,女性就是弱勢的。

女人在這個社會中拼殺,美其名曰實現自我價值,其實不是覺得男人指望不上,就是有好多擔心和後怕,這不正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嗎?我們不能不承認,雖然女同胞們比舊社會的女性們有了更高的地位和更大的自主權,但還是遠遠不夠的。實際上,有些女人在社會上仍屬弱勢群體,她們還遠遠沒有達到經濟獨立以及心靈自由的地步。

徐君,又名徐郡。

2023年11月進入**電視臺社教中心工作,現任「社會與法」頻道《道德觀察》節目主持人。曾經發表多篇散文、**。如中篇**《眩暈》、劇本《真空》等;散文《最後一課》《拍攝北大百年的日子》《離別》等。

女人為什麼總是缺乏安全感

2樓:喻新柔

有時,為了一份安全感,我們甚至不惜犧牲最寶

3樓:靈兮情感挽回

學會改變自己的表達方式,男人才會給你想要的安全感。

4樓:情侶思維

安全感對於女人來說十分的重要,很多女人在生活中之所以會做出一些缺乏理智的事情來。可能很多男人對於女人的安全感都非常的疑惑,不明白女人為什麼會沒有安全感。女人為什麼缺乏安全感,主要就是因為這幾個原因,你是否知道?

第一個:經濟不獨立

有些女人在結婚之後,為了自己的孩子和家庭,都會選擇當一個家庭主婦。這時女人沒有經濟**,全部的生活都要靠男人養活,心裡不自然就會有些依賴的心裡。如果男人稍微表現出一些不耐煩,或者其他的情緒,她的心裡都會有不安全的感覺。

第二個:太過愛你

當如果女人太過愛你的時候,就會總是出現敏感多疑的情況。你和異性來往過密,她會吃醋會疑心,會十分的生氣。其實女人出現這種種的情況,都是因為太過在乎你的原因。

如果心裡不愛你的話,她根本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緒反應。

第三個:因為你們之間的感情不牢固

女人之所以會那麼的沒有安全感,肯定是因為你們之間的感情不牢固的原因。就是因為這種不牢固,所以才會讓女人那麼的沒有安全感。所以想要女人有安全感,平常一定要對她多加呵護,讓她知道你一直都愛著她。

其實女人之所以會沒有安全感,就是因為這樣的幾個原因。想要女人不那麼多疑,不那麼的沒有安全感,那就讓她感受到你對她的愛,只有這樣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

5樓:律瓃水安青

因為女人內心很脆弱,當她真正愛上一個人時,她的心是不設防的,這時的她很害怕受傷,就缺乏安全感。

心理學:為什麼女人大多會缺乏安全感

6樓:深科心理諮詢****

女人缺乏安全感,關於這一點,我想無論是女人還是男人應該都會表示支援。女人經常會問男人:「你愛我嗎?

」、「你會一直愛我嗎?」、「你是真的愛我嗎?」等等這樣的問題,甚至於,會設定場景考驗你,最為經典難以回答的莫過於:

「如果我和你媽同時掉進水裡,你會先救誰?」。下面,我們說說女人為什麼會這麼缺乏安全感。

人的大腦主要分為感性和理性兩種思維方式,男人主宰理性,女人主宰感性。理性靠邏輯判斷,感性靠感覺經驗。因為感性,所以**。

因為感性,所以女人判斷事物的時候會靠直覺來判斷,也正是因為這樣,女人對圖畫、色彩、**、語言等比較敏感。但是,女人們一般也不講為什麼。

靠感性判斷事物的時候,如果要達到安全的程度,就會要求方方面面都能夠達到安全程度,否則,只要有一方面略有不妥,女人就會產生危機感,進而進入全盤否定狀態。

也正是因為如此,在女人看來任何事物都會變化,包括女人自己。變動不居的事物當然會給人造成一種不易掌握和了解的感覺,實事上也的確不好掌握。對不好掌握的事物,怎麼能有安全感呢?

所以,女人要增加安全感,主要還是從自身出發。多讀一讀理性方面的書,稍微瞭解一下邏輯學和心理學,這些對培養女性的理智都有好處。

多問問為什麼,不要僅憑感覺去解釋問題,適當掌握理性的東西。不過一定好適度,因為過多的理性會讓女人變為女強人。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有時,為了一份安全感,我們甚至不惜犧牲最寶貴的愛情來換取。 其實,女人的奢侈追求與永不滿足並非她們天生的秉性。而女人為奢華孜孜不倦的背後,還有一個潛藏的心態,即缺乏安全感,這也似乎印證了那句話:

也許只有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才能成為女人生命中最實在的快慰和補償。對於女人而言「安全感」這個名詞永遠不會過時! 亦舒的**裡,女主人公坦白地說:

我要很多很多的愛,沒有愛,就要很多很多的錢,可是在愛和錢兩者之間要做個抉擇的話,我想絕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後者,原因並不是某些人想的虛榮或者膚淺,而是女人天生的不安全感,愛是什麼,虛無飄渺的一絲情緒而已,錢是可以實實在在看得見摸得著的,如果要說變化,愛確實不是能夠輕易恆久的東西,杜十孃的悲劇還不夠讓女人警醒嗎?把所有感情投注在男人身上,就像一場賭博,我們不是莊家,贏的機率能有幾何? 女人喜歡囤積物質的東西,女人喜歡華衣美服,喜歡青春永駐,只是懼怕色衰則愛弛,那些最喜歡進美容院的女人是最沒有安全感的人!

「美麗」已經不單單是女人吸引異性的必要條件,也是她在同性朋友間保持自尊心的重要因素。女人總對臉上多出的皺紋有一種神經質的恐懼!每皺紋多一條,安全感就減少一點。

其實,在許多時候,安全感這個問題,男女的看法是明顯不同的,女人覺得這個男人有安全感,不會是因為他高大英俊、經濟雄厚這些外在條件,而是對方讓她有了託付終身的信心,所以她才會心甘情願地和對方在一起。外在條件或許是她愛上你的理由,但卻不是安全感能誕生的原因。都說女人穿戴的衣裳越多越有安全感,但是女人交往的男人越多越沒有安全感,所以安全感其實就是衡量有沒有愛情的經典標準。

女人的安全感來自於對男人的愛,而女人的愛又給了男人安全感。有些女人總會還在相愛的時候離開心愛的男人,問其原因,許多答案竟是:「他不能給予我足夠的安全感 」女人總害怕許多「安全感」僅只是自己的一種幻覺,所以寧肯把真愛遺棄。

很多時候男人們都沒有搞懂一件事情,女人要的就是安全感,所以她才肯跟著你,為你洗衣做飯,一輩子守在你身邊不離不棄。

心理學 為什麼女人大多會缺乏安全感

女人缺乏安全感,關於這一點,我想無論是女人還是男人應該都會表示支援。女人經常會問男人 你愛我嗎?你會一直愛我嗎?你是真的愛我嗎?等等這樣的問題,甚至於,會設定場景考驗你,最為經典難以回答的莫過於 如果我和你媽同時掉進水裡,你會先救誰?下面,我們說說女人為什麼會這麼缺乏安全感。人的大腦主要分為感性和理...

女人要的安全感究竟是什麼,女人想要的「安全感」到底是什麼?

安全感對女人的重要性 男人必須看完 大部分都不知道這件事,女人要的安全感到底是什麼?女生說的安全感其實是內心的感覺,更多的是一種陪伴和信任。女人想要的安全感是公開你們之間的關係 很多女人想要的安全感,其實就是這兩個字 其實女人很簡單,安定的生活是所有女人都想要的,有些女人外表堅強但內心卻很脆弱,女人...

在戀愛中,女人缺乏安全感的表現都有哪些

女人缺乏安全感,一定會對另一半疑神疑鬼,總覺懷疑對方對自己的愛不專一,而且她們內心也特別的沒自信,非常自卑。缺乏安全感的女人,他們一般對金錢是比較渴望的,他們想要擁有更多的金錢,通過這種方式來彌補自己的空虛,再就是她們想要人陪伴自己,讓自己覺得不孤獨不寂寞。需要自己的男朋友給自己報備行程,需要對方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