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作文播種堅強的種子,用片段式寫,怎麼寫

2021-03-19 18:21:07 字數 947 閱讀 9565

1樓:趙亮

播種+耕耘=收穫是一個永恆不變 的等式,只要我們心中有所期盼,有所 希望,併為之不懈努力,勤奮拼搏,收 獲的腳步一定會向你邁進!

朋友,你有過收穫嗎?你品嚐過收 獲的滋味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祝賀 你,你一定收穫了不少;如果你的答案 是否定的,那麼請不要灰心,因為你還 不瞭解收穫的真諦.

愛迪生曾說過:「天才等於百分之一 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在這 裡我要說「收穫等於播種加上耕耘.」

一 ***從小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 讀書.他便在自己的心中播下了理想的 種子,從此,他便向著自己的理想而不 懈地努力奮鬥,勤奮耕耘.他憑著自己 的努力和堅持,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做出了巨大貢獻,成為新中國的第一任 總理,受到世人的敬仰.

「鞠躬盡瘁,死 而後已.」是他勤奮一生的寫照.他實現 了自己的理想,贏得了收穫.

播種+耕耘=收穫,只要你有理 想,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有所收穫. 二 張海迪,一位身殘志堅的女作家. 命運帶給了她太多的不幸與苦難,胸部 以下完全癱瘓,讓她只能在床上和輪椅 上度過自己的一生.

然而她選擇了堅 強,她在自己的心中播下了堅強的種 子,併為之不懈地努力,辛勤地耕耘. 她自學多門課程,精通多國外語,終於 她成為一名著名的作家,成為億萬青少 年心目中學習的榜樣.她收穫了成功, 收穫了快樂.

播種+耕耘=收穫,選擇堅強勇敢 地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考驗,不懈拼 搏,努力,奮鬥,你一定會有所收穫.

三 黃舸,一位不幸的花樣少年.病魔 殘酷地折磨著他的身心,當他的故事傳 遍大街小巷,感動了數萬群眾.人們紛 紛向他伸出援助之手,他在心中播下感 恩的種子,和父親行程1.

3萬公里,感 恩那些曾經幫助過他的好心人.他的感 恩之心讓無數人為之動容,感動中國人 物他當之無愧.他收穫了榮譽,也讓自 己的生命因感恩而綻放光彩.

播種+耕耘=收穫是一個永恆不變 的等式,只要我們心中有所期盼,有所 希望,併為之不懈努力,勤奮拼搏,收 獲的腳步一定會向你邁進!

描寫溫暖的片段式作文

滴滴親人情,時時常相伴。漫漫人生路,溫暖無處不在如空氣一般隨身相伴。當你面對孤獨而杞人憂天的時候,你是否會想到親人的溫暖使你躊躇滿志 當你迎戰困難而欲欲寡歡的時候,你是否會感到朋友的溫暖讓你信心百倍 當你受到重創而自暴自棄的時候,你是否會覺得家人的溫暖使你心情舒暢。是呀,溫暖之火可以燎原。即使你在異...

初中作文成長的酸甜苦要求片段式結構

習目標 1.掌握寫成長類記敘文的一些技巧。2.積累一些成長類作文的寫作素材。教學過程 一 匯入 成長 是一個色彩斑斕的字眼,它就像一本書,記載著過去的酸甜苦辣 它又像一幅畫,描繪著心中的美好未來。翻閱成長的日記,無論時間多麼久遠,記憶 總是歷歷在目,無論曾經多麼艱難,再回首總是滿載溫馨。成長的路上,...

用石榴種子種的石榴樹會結果嗎,播種石榴子長出的石榴能結果嗎

從種子種的石榴要多久才能開花結果 用石榴籽種植的石榴樹需經過6 8年就可開花結果。用結果的石榴樹枝高位壓條獲得的種植苗只需3 4年就可開花結果。注 選擇土壤較肥沃,通風光線好的地方栽培。回答人的補充。果實生長是從小幼果慢慢長大成為成熟果,成熟果的大小與樹的品種和樹的年齡有關。大果品種第一次結成熟果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