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解析度衛星資料,在地球科學應用程式中是否有需要

2021-05-22 12:24:13 字數 1394 閱讀 3158

1樓:兔子吃清草

高解析度衛星資料對於地球科學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地球科學是指一切研究地球的科學,是行星科學的專門分支。各學科通常會以物理、地理、地質、氣象、數學、化學、生物的角度研究地球。它和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人類手上所戴的**飾品和鑽石,都是來自地球的礦產資源;蓋房子所用的砂、石、水泥,其原料也是來自地球;所吃的魚蝦,大都取自海洋;氣溫的變化影響生活甚巨;天體的執行,也時時刻刻影響著人類。

因此,地球科學是一門很基礎、很重要的的學科。

地球科學的範圍很廣,涵蓋地質學、海洋學、氣象學和天文學等領域。地質學在**地球的歷史與各部分組成,包括其演化和各種礦學、岩石以及礦產的分佈;海洋學在研究海水的運動、海水的物理與化學性質及海底地形;氣象學在分析大氣的組成、構造和運動;而有關地球起源、太陽系的形成和天體的運動變化,乃至宇宙的演化,均屬天文學的研究範圍。以隕石撞擊地球為例:

高溫高壓撞擊地球的結果,勢必引起地形與地質的變化;飛揚在大氣中的粉塵微粒會遮蔽陽光,大氣和海水溫度因而降底。因此,看似簡單的天文事件,卻引起地質、氣象和海洋的變化,可見各領域關係密切、環環相扣。

中國高解析度對地觀測系統(簡稱高分專項)是中國國家中長期科學和技術發展規劃綱要(2023年至2023年)的16個重大科技專項之一。該系統將統籌建設基於衛星、平流層飛艇和飛機的高解析度對地觀測系統,完善地面資源,並與其他觀測手段結合,形成全天候、全天時、全球覆蓋的對地觀測能力,由天基觀測系統、臨近空間觀測系統、航空觀測系統、地面系統、應用系統等組成,於2023年經過***批准啟動實施。國防科技工業局作為該專項的牽頭組織單位,在***、科技部、財政部等十餘家專項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的支援下,共同負責該專項工程的組織和管理。

「高分專項」是一個非常龐大的遙感技術專案,包含至少9顆衛星和其他觀測平臺,分別編號為「高分一號」到「高分九號」,於2023年開始陸續研製發射新型衛星並投入使用,至2023年前後建成全系統。高分系列衛星覆蓋了從全色、多光譜到高光譜,從光學到雷達,從太陽同步軌道到地球同步軌道等多種型別,構成了一個具有高空間解析度、高時間解析度和高光譜解析度能力的對地觀測系統。十一五期間重點實施的內容和目標分別是:

重點發展基於衛星、飛機和平流層飛艇的高解析度先進觀測系統;形成時空協調、全天候、全天時的對地觀測系統;建立對地觀測資料中心等地面支撐和執行系統,提高空間資料自給率,形成空間資訊產業鏈。

高解析度衛星資料已為國土土地利用調查,礦產資源開發現狀調查與監測,環保大氣環境和水環境監測,農業作物估產和長勢監測,水利洪澇災害監測及水利設施監測,統計農業生產監測,**災害監測等行業部門應用,以及北京、河北、新疆等城市精細化管理,中小城鎮開發現狀監測,區域經濟作物監測等區域應用發揮了重要作用。高分二號衛星投入使用後,將與在軌執行的高分一號衛星相互配合,進一步完善高分專項建設,推動高解析度衛星資料應用,為土地利用動態監測、礦產資源調查、城鄉規劃監測評價、交通路網規劃、森林資源調查、荒漠化監測等行業和首都圈等區域應用提供服務支撐。

為什麼高解析度的桌布(例如4k)放到低解析度的顯示器,桌布會出現鋸齒

很正常。因為內容顯示不完全。顯示器解析度不夠,不能把 所有的內容顯示出來,只能隔行規律的忽略一部分。本來直直的一條線,現在被間隔性的隱藏了一部分,就會出現鋸齒狀。反之,低畫素的桌布放到高解析度的顯示器上,如果畫布鋪滿螢幕,畫面就會模糊。因為 沒有那麼多的內容,畫素塊們只能從旁邊複製一個顏色。解析度不...

90 150的海報怎麼選擇解析度?在ps軟體中應該選擇什麼尺

900mm 1500mm 100dpi 1 1尺寸 編輯過程中使用lab顏色執行速度較快,編輯完成後轉換成為cmyk,轉換中顏色丟失較少,方便印刷 你這個尺寸的海報做出來不是印刷了,應該是拿去寫真的吧!寫真的要求不高的,72解析度就可以了!如果要我做這個尺寸拿去寫真的話,我只輸出60解析度就ok了,...

魔獸在win7上怎麼設定解析度

點開始選單,在執行裡輸入 regedit 按下列順序點選 hkey currnet usersoftware blizzare entertainmentvideo 你會看到所有關於你魔獸爭霸的登錄檔,找到 resheight 你筆記本的螢幕解析度的高度 rewidth 寬度 把這兩個數值改成月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