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星,對應地下人,說出這個人是誰

2021-05-30 06:52:43 字數 2413 閱讀 5589

1樓:紫薇星帝王之星

所謂天上一星地上一人,指的是有天命之人!世間凡人是沒有等級待遇的,自不會對應天星。

2樓:°灰姑娘

我國古時講究「天人感應」,民間一向有「天上一顆星,地下一個丁」之說,以為凡間每一個人都與天上的某顆星星相對應,帝王是九五之尊,將相乃極品之位,與之相稱的則是燦燦的亮星,而平民百姓,走夫販卒則只能是那些微弱難見的小星……在《三國演義》第一百四回中,描述孔明病危時「是夜,孔明令人扶出,仰觀北斗,遙指一星曰:『此吾之將星也。』從視之,見其色昏暗,搖搖欲墜。

孔明以劍指之,口中唸咒。咒畢急回帳時,不省人事。」而與此同時魏軍統帥司馬懿也在察看天象:

「見一大星,赤色,光芒有角,自東北方流於西南方,墜於蜀營內,三投再起,隱隱有聲。懿驚喜曰:『孔明死矣』。

3樓:〆鈊慢慢沉澱

傳說逝去的人會變成天上的一顆星辰,逝去的人,我愛的人,此時正在天空發著光

為什麼古人說,地上一個人即將離去,天上就有一顆星星會失去光輝呢?這個典故怎麼來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典故**於古代的星命學。

古人認為,天上一顆星,地上一個人,星和人是對應的。一顆星的出現,就是一個人的誕生;一顆星的隕落,就是一個人的死亡。

用星象來**分析個人命運的吉凶禍福,就是星命術,或稱星命學。星命術與流傳已久的星宿崇拜有關。在古人看來,最神祕的莫過於天,天空浩瀚深邃,其妙無窮。

雷電雲雨,變幻莫測。大小星辰,時隱時顯。

《三國演義》描述諸葛亮見東方大早落下,就斷言關雲長死了。《搜神記》說少典氏娶附寶,見大霓光繞北斗樞星,照郊野,附寶感孕而生黃帝。北斗星不但感孕出了黃帝,還有其他功能,可以消災滅難,驅妖作怪。

5樓:餘生當浮一大白

地上一個人

天上一個星 每個人都有一顆屬於自己的星星 、我們的命運就如天上的星星 ,們都只能呆在自己的位置, 不能動彈,命運讓我們距離如此遙遠, 無論我如何掙脫,

但始終無法靠近你。相對於,地上一個人降生到這個世上,天上就會點亮一顆盞燈,這就是星星。如果人要離開這個世界,那麼就會有一顆星星墜落,這就是流星。

地球在56億7千6百年前誕生,就做著孕育人類與星球的工作,星球和人類的本體,都是一顆晶瑩光亮的小摩尼珠,原始體積像一顆小豆子。amamumu(賽施雖然知道,邱位元是來自那最高宇宙無上母親『amamumu』的一部份,但是在天神界,主神宙斯他有權力和神力安排他(邱位元)的一切,現在沒有天神可以救他,除非是天神之後──希拉。

)將3,600億顆小豆子撒在造化宇宙的空海里,宇空裡就有了3,600億顆的小星星。小星星強大的磁場將空海里的物質,寶石、金、木、水、火、土……·等,吸收在原來豆大的本體裡,就成了一顆顆大大小小的星星。在眾多的星體中,能夠吸收較多來自宇宙智慧能量而較少物質體的星星,就可以回到地球母體進化成為寶石體的天球期人類,這是大宇宙之主

amamumu當初創造人類的情形(詳細請看主題有最原始的答案),所謂「天上一顆星,地上一個人」就是這個宇宙典故。

源以希臘神話。

忘lz採納。

天上有多少星,地上有多少人,一個人是一顆星,一顆星是一個人。是什麼歌

6樓:王建軍_海軍

這是90年代中末期一部講述雲南地區邊防武裝民警緝毒電視連續劇,片名忘了,歌詞應該是:天上有多少星,地上有多少情……

7樓:超級混混喝

小鎮姑娘

語言:國語

所屬**:i'm ok

小鎮姑娘 - 陶喆

詞:陶喆

曲:陶喆

還記得多年前跟你手牽手

你都害羞的不敢抬頭

只會傻傻的看著天上的星星

你就是那麼的純淨

知道你收到上榜的通知單

我的心裡就變得很亂

不知為你而高興還為自己憂愁

只好就放你走

有人說天上落下一顆星星,地上就會死一個人,去天上大體那顆星星。會是真的嗎?

8樓:夢魘

不可能有的,就算天上掉下一個星星,有的星星都比月亮還大,落在地球上,全部的人還不都死了

為什麼有人說天上一顆星星代表著地上一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比喻。

天上的行星多如牛毛,就如地上的人兒。

同時,天上的星星,在古代是一門叫占星術、觀星術的學問,其星星可能就是代表一個人的命運機理。

為什麼有人說天上一顆星星代表著地上一個人?天上掉下一顆星星、地球上就會死一個人?真的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有,不信則無!「肯定」與「否定」在意於主人翁看待、處理事情的信仰程度所被判!

天上一顆星地下人,天上一顆星地下一個人

地上一個人天上一顆星 左邊一朵花右邊一顆草 天上一個星,對應地下一個人,說出這個人是誰 所謂天上一星地上一人,指的是有天命之人!世間凡人是沒有等級待遇的,自不會對應天星。我國古時講究 天人感應 民間一向有 天上一顆星,地下一個丁 之說,以為凡間每一個人都與天上的某顆星星相對應,帝王是九五之尊,將相乃...

天上飛地下跑的生肖是什麼,天上飛的地下跑的,十二生肖中是什麼動物

馬,有 天馬行 空 可說明它天上飛這點,地下跑不用說了!天上飛的地下跑的,十二生肖中是什麼動物 1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除了 龍 是天上飛的,剩下的動物都是地上跑的。2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

「天上星,亮晶晶」是哪本書上的,天上星,亮晶晶,永燦爛,長安寧。求這句話出處

天龍八部 阮星竹給阿朱和阿紫身上帶的鎖牌上刻的 還有 天上星,亮晶晶,永燦爛,常安寧 湖邊竹,瑩瑩綠 後面是什麼我忘了 這兩塊牌子暗含 星竹 就是阮星竹 出自金庸 天龍八部 塞上牛羊空許約 天上星,亮晶晶。長燦爛,永安寧 是阿朱的身世之謎。可能是古龍的 七星龍王 裡面的 天上星,亮晶晶,永燦爛,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