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鄉村的作文,題目取什麼好,秋天作文寫什麼題目好?

2021-03-19 18:21:11 字數 1468 閱讀 2233

1樓:匿名使用者

放暑假了,我們全家去老家玩。夏日鄉村的清晨是美好的,清新的空氣中夾雜些泥土的芬芳。走在鄉村的田埂上,迎面吹來一股涼風,頓時令人神清所爽,在這美好的時光裡,勤勞的人們正在仔細地耕地,不時傳來幾聲粗獷的山歌,一派悠然自樂的景象。

三外公帶我們去稻田裡參觀,遠遠望去,稻田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走在縱橫交錯的田埂路上,便看見稻穗沉甸甸地往下垂,好像在向來辛苦一季的農民們鞠躬。三外公說:

「這一季稻子馬上豐收了,又應該種下一季了。」

田野的盡頭便是樹林,樹林裡的樹很多,有白樺樹、梧桐樹、松樹……多得數也數不清。松樹上的松果,長得很有趣,在城裡很少見,它是由一個一個的小黑片組成的,頭大尾小,松果可以當柴燒,燒完了的松果那一個一個的小黑片會變成小白片,一下就碎了,沒有開始摘下來那麼堅固了;松樹的葉子很尖銳叫松針,採松果的時候,一不小心,會被松針扎痛的,那些松樹的葉子也可以當柴燒,只不過比松果燒得快。白樺樹高大挺拔,就像守護森林的戰士,有些小夥伴們,會摘下白樺樹的樹枝擊劍玩呢。

牛,鄉下人照例會養一兩頭的。三外公就養了一頭,在他們屋後,會看見一根帶杈的木樁,上面繫了一根繩子,拴住牛,在杈上會掛上一捆稻草,讓牛悠閒地吃稻草,牛不時發出幾聲「哞……哞……」的叫聲,顯得自由自在。早晨,三外公或三外婆才會牽著牛出去轉轉,讓牛吃青草,還會讓牛在水窪裡喝水呢。

鄉村的美景說也說不盡,請大家有機會去遊賞。

秋天作文寫什麼題目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作文好題目有:

《秋,你是我心裡的一首歌》《最美的新娘——秋》《天涼好個秋》《最美的季節》

《走進秋天》《最值得讚美的季節》

《秋天禮讚》《無私的秋》《金秋時節》《好你個秋天》《我和秋天***》

《走,我們賞秋去》《秋天之美》《秋的魅力》

寫作文一般取什麼題目最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審題

小作文的審題(即審讀材料)很重要,決定著文章的成敗.因為一個小作文的材料中,往往隱含了若干個寫作要求,如不細心審讀,抓不到這些隱含的要求,就很容易出現錯誤。

二、注意語言的簡潔

這一點體現在兩方面.其一,小作文字數一般是100┄300字,受篇幅限制,語言要求簡潔明瞭.其二,如果是寫應用文,則語言也一定要簡潔,因為語言簡潔是應用文寫作的最基本要求.

三、力求結構完整

小作文是片斷性作文,而非篇章.雖如此,但不能一味忽略結構的完整性.一篇小作文如果能夠做到結構完整,則效果會更好。

四、注意表達方式的運用

受文體的制約,一篇文章總以某種表達方式為主,同時兼用其他表達方式為主.小作文也應注意這一點.如江西省2023年中考語文小作文題為二選一,(1)通過某一情景或場面,描寫你最喜歡的色彩.

(2)就你最喜歡的色彩,發表議論.無論選哪一題,或描寫、或議論,總得以一種表達方式為主.但如果能兼用其他表達方式,如兼用議論和抒情,表達自己對某種色彩的某中看法和喜愛之情,則能使短文大為增色.

關於秋天的作文題目,關於秋天的作文題目

金色的秋天 寫景作文 秋風像一隻神奇的畫筆,一夜功夫,就把碧波盪漾的林帶染成金燦燦的了。登上山頭,向下眺望,眼前是一片金色,若是仔細觀察,便看到金黃中夾帶著一片片紅 一片片綠的。紅的得像瑪瑙,綠得像翡翠。還有山下那水平如鏡的池塘,倒映著眼前的美景,格外的好看。下山後,原來在路邊賣西瓜的小攤不見了,代...

作文題目《我愛秋天》3要求 寫人,景,物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以 我愛秋天 為題丶寫一篇作文 500字 秋天的樹葉 秋天,許多樹的葉子都換上了秋裝,顏色多姿多彩,有墨綠色,有黃褐色,還有紅色的 秋風蕭瑟...

寫作文題目自定寫什麼都可以,寫一篇作文,題目自定,寫什麼都可以,400字

消逝的雨季一個人靜靜的走過那場雨季,踏過那條悲傷的河流,眼睛 依然漆黑而明亮。我走在這個城市的冷色下,始終堅守著對自己心靈的那份承諾。風掠過耳畔,落寞在心裡悄悄的綻放開來,我向著某個方向奔跑過去,路的兩旁閃現著反覆的畫面。似陌生,似熟悉。小洛給我帶來了溫暖的光芒,她說自己永遠會是陽光。陽光下雨很快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