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的月光用成語,用的月光用四字成語

2021-03-19 18:21:12 字數 2752 閱讀 9575

1樓:美秀時尚

完美無瑕

[ wán měi wú xiá ]

基本釋義

[ wán měi wú xiá ]

達到最好標準

反義詞支離破碎

完美無瑕出自「美玉無瑕」,中國古代成語,主要是來形容是達到最好標準,沒有任何缺陷的意思。

2樓:

月滿西樓花好月圓月白風清皎白月冠月色空靈風光月霽

月光的四字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月光如水 月光皎潔 月光籠罩 月白風清 月朗星稀 皓月千里 鏤月裁雲 月影婆娑 月色迷離 月出星隱

()的月光 用四字詞語填空

月光什麼什麼四字詞語

4樓:blackpink_羅捷

月光如水

拼音:yuè guāng rú shuǐ

白話釋義:月光皎潔柔和,如同閃光而緩緩流動的清水。形容月色美好。

出處:《江樓感舊》詩:「獨上江樓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朝代:唐

譯文:獨自登上江樓思緒茫茫,亮倒映在水波粼粼的江面上,水天相接,分不清哪是月色,哪是水色,哪是天色。

擴充套件資料:月光如水的成語接龍:水火之中、中饋乏人、人山人海、海涵地負。

一、水火之中

白話釋義:水火:比喻災難。災難困苦之中。

出處:《孟子·梁惠王下》:「民以為,將拯己於水火之中也。」

朝代:春秋

譯文:人民都認為應該在災難困苦之中拯救自己。

二、中饋乏人

白話釋義:中饋:古時指婦女在家中主持飲食等事,引申指妻室;乏:缺少。指沒有妻子。

出處:《金瓶梅詞話》第十七回:不瞞娘子說,小人內幃失助,中饋乏人。

朝代: 明

譯文:不瞞你說,我已經失去了賢內助,沒有了妻子。

三、人山人海

白話釋義:形容聚集的人極多。

出處:《水滸全傳》第五十一回:或是歌唱,賺得那人山人海價看。」

朝代:明

四、海涵地負

白話釋義:如海之能包容,地之能負載。比喻才能特異。

出處:《笏記》:「海涵地負。」

朝代:宋

翻譯:如海之能包容,地之能負載。

5樓:快去學吧

月光如水、月光柔和、月光皎潔、月亮沉浮、月光慘淡、月朗星稀、月灑清輝、月色朦朧、

皓月朗照、月光迷濛、月光萬縷、月光如洗、月懸碧空、月色明朗、秋月如鏡、月白天清、

6樓:魑魅魍魎之主

有關月光的四字詞語有:月光如水、月光柔和、月光皎潔、月亮沉浮、月光慘淡、月朗星稀、月灑清輝、月色朦朧、皓月朗照、月光迷濛、月光萬縷、月光如洗、月懸碧空、月色明朗、秋月如鏡、月白天清

7樓:回答問題專業

月光什麼什麼四字詞語月光童子_詞語解釋

【拼音】:yuè guāng tóng zǐ月光如水

月光皎潔

月光籠罩

8樓:匿名使用者

月光皎潔。你是不是想要這個四字詞語呢?

9樓:小豬幽默

你好!有如下的詞語:月光如水【yue guang ru shui】(注:

月光如水一般)

月光皎潔【yue guang jiao jie】(注:月光明亮潔白)月光如水、月光皎潔這兩個四字詞皆是用來形容月光本身的。而月光籠罩則是形容一種環境。

月光迷離【yue guang mi li】(注:月光模糊、似有似無)月光靜謐【yue guang jing mi】(注:月光恬靜宜人)、

10樓:櫻嘉嘉

月朗星稀 沐日浴月 積日累月 窮日落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流星趕月,月光如水,秋月如鏡。

形容月光像水一樣清澈明亮,形容月亮十分皎潔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2樓:路飛

1、月灑清輝【yuè sǎ qīng huī】形容月光照射在大地上形成清澈明亮的光輝。

造句:月灑清輝,寂靜而美好。

2、月光如水【yuè guāng rú shuǐ】月光皎潔柔和,如同緩緩流動的清水。形容月色非常美好。

造句:正是十五滿月,真可謂月光如水,總能引起人們的遐想

3、月光如銀【 yuè guāng rú yín】月光照在地面上就像地上鋪了一層銀子,形容月光皎潔。

造句:月光如銀,靜靜地灑滿小城,有一種洗淨鉛華的大美

4、月光如鏡【 yuè guāng rú jìng】月亮的光芒很強,如鏡面反射。

造句:月光如鏡,照得天地如同白晝。

5、皓月千里【hàoyuè qiān lǐ】範圍極為廣闊的千山萬水都處於皎潔的月光照射之下。形容月光皎潔。

造句:陽澄湖的夜景更是長煙一空,皓月千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月光蛟潔

月灑清輝 月光如水 月光如銀 月色如銀 月色如水月光蛟潔 月光柔和 月色迷人 月色迷離 月光朦朧月色西沉 月色融融 月光如洗 月籠輕紗 月懸碧空

14樓:匿名使用者

皓月當空、皓月千里、

15樓:匿名使用者

月明如水,月灑清輝,月光如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展的新詞,世月痕皓。

成語月光什麼什麼,月光什麼什麼四字詞語

月光如水 月光皎潔柔和,如同閃光而緩緩流動的清水。形容月色美好的夜晚。滿意請採納,謝謝 月光如水 用什麼成語形容月光 月明風清 月朗星稀 花好月圓 月黑風高 月明千里 1 月明風清 解釋 月光明朗,微風爽人。形容美好的月夜。出處 唐 無名氏 洛神傳 太和中,處士蕭曠,自洛東遊至孝義館,夜憩於雙美亭。...

描寫月光的成語,用什麼成語形容月光

皎潔,朦朧,隱澀 月光如水 山高月小 月色如銀 月明風清 月朗星稀 新月如鉤 曉月當簾 月影婆娑 月移花影 月籠輕紗 月色迷離 月光融融 月朗星稀 曉風殘月 星月交輝 清風明月 披星戴月 風花雪月 冰壺秋月 花好月圓 風光霽月 用什麼成語形容月光 月明風清 月朗星稀 花好月圓 月黑風高 月明千里 1...

用萬組成成語,用萬組成四字成語

帶萬的成語 帶萬的成語 詳細數以萬計 數 數目。以萬來計算。形容極多 詳細 晴空萬里 晴空 晴朗的天空。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 詳細 雄兵百萬 雄 威武雄壯。人數眾多 威武雄壯的軍隊 詳細 雄師百萬 雄 威武雄壯 師 軍隊。人數眾多 威武雄壯的軍隊 詳細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萬 指很多。形容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