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中x2與x2有什麼區別

2021-05-24 01:21:03 字數 3593 閱讀 4471

1樓:匿名使用者

^.^2是矩陣中的每個元素都求平方,^2是求矩陣的平方或兩個相同的矩陣相乘,因此要求矩陣為方陣,且看下面的例子

x=1:4

x =1 2 3 4x.^2

ans =

1 4 9 16

x^2error using ^

inputs must be a scalar and a square matrix.

to ***pute elementwise power, use power (.^) instead.

x=[1 2;3 4]

x =1 2

3 4

x^2ans =

7 10

15 22

x.^2

ans =

1 4

9 16

2樓:google曹

第一個是指x矩陣中每個元素和2想成,也就是說指兩個矩陣相乘,matlab規定矩陣相乘是要加點的;第二個是指x矩陣和一個數字相稱

matlab中f=@(x)x^2; 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 是函式控制代碼的符號,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 f 是關於 x 的函式,後邊是函式的表示式.:

即 f(x)=x^2

4樓:風雨之中漂泊

@(x)表示x是未知量(即變數)。這裡f是一個關於x的函式

5樓:黍離軒雨

這個是匿名函式的表達形式,x是一個變數,等價於syms x

f=x^2;

matlab裡.^和^有什麼區別

6樓:噠噠噠噠你個頭

.^這是點乘;^是乘法。

直接用乘法的話,是矩陣乘法,也就是說,必須滿足前一個矩陣的列數等於後一個矩陣的行數。

使用點乘操作,是使每一個元素相乘,也就是向量或者矩陣中對應元素相乘。

下面是例子:

a=ones(3,3)

a =1     1     1

1     1     1

1     1     1

>> a^2

ans =

3     3     3

3     3     3

3     3     3

>> a.^2

ans =

1     1     1

1     1     1

1     1     1

擴充套件資料在matlab中還有如下類似命令:

點乘(.*)、乘(*);

例:假設現有a、b兩個矩陣(先假定它們的這兩種操作都是合法的。),乘( a*b )表示矩陣a乘以矩陣b,就是普通的矩陣運算;點乘( a.

*b )表示矩陣a的元素與矩陣b 對應的元素 相乘,構成新的矩陣。

點除(./)、除(/)與上述方法類似。

7樓:大野瘦子

1、運算方式不一樣

點乘是陣列的運算,不加點是矩陣的運算。

2、運算要求不一樣

點乘要求參與運算的兩個量兩必須是維數相同,是對應元素的相乘,而不加點表示的是矩陣相乘(除的時候通過逆矩陣來實現),要求內維相同,也就是前一個矩陣的列的維數等於後一個矩陣的行  的維數。

8樓:創舊黃

^是以矩陣為運算元的乘方,.^是以矩陣中的每個元素為運算元的乘方a^2相當於a*a,要求a的行列個數必須相同a.^2相當於a中的每個元素a*a,對a的行列個數沒什麼要求a=[1,2;3,4];

那麼a^2=[7,10;15,22]

a.^2=[1,4;9,16]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帶「.」的是方陣求冪,帶「.」是常數求冪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點乘,直接用乘法的話,是矩陣乘法,也就是說,必須滿足前一個矩陣的列數等於後一個矩陣的行數。

這裡是使用的每一個元素相乘,也就是向量或者矩陣中對應元素相乘,使用點乘操作,還有點除,一樣的道理

a=ones(3,3)

a =1 1 1

1 1 1

1 1 1

>> a^2

ans =

3 3 3

3 3 3

3 3 3

>> a.^2

ans =

1 1 1

1 1 1

1 1 1

11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陣列或者矩陣時,.^是點乘

運算,對應位置的元素相乘

^就是矩陣乘法

運算例項:

>> a=ones(3)

a =1 1 1

1 1 1

1 1 1

>> a.^3

ans =

1 1 1

1 1 1

1 1 1

>> a^3

ans =

9 9 9

9 9 9

9 9 9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指南嘛?

看 help 嘛

陣列的冪運算是 .^

矩陣的冪運算是 ^

13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鼓勵使用者使用矩陣運算

matlab中yy=@(x)3-x.^2的意思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匿名函式——沒有函式名的函式

.^是乘方運算子與^的區別在於,前者還可以進行向量的乘方運算所以,上面將一個自變數為向量x的函式3-x^2賦值給yy,可以進行如下計算:

>>>yy(2)

輸出-1

>>>yy([1,2])

輸出[2,-1]

15樓:駱問萍答長

x=a:b:c

在matlab中是給x賦值語句:

a,c為賦值的起始端,b為遞增(減)步長。

.1表示0.1.

x=-2:.1:2意思是x=-2,-1.9,-1.8,-1.7,-1.6....0,0.1,0.2,0.3....2

急求~matlab中sum(x.^2)中的.是什麼意思??

16樓:一撇八字

就是說是把陣列裡面的元素平方而已,舉個例子a=[1 2; 3 4]

a^2表示兩個矩陣a相乘=[7 10;15 22]a.^2=[1 4;9 16]是矩陣中的每個數的平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sum(x.^2)中的.^是陣列乘方運算子

要使代數式x2有意義,則x,要使代數式x2有意義,則x的取值範圍是

代數式 x 2有意義,x 2 0,x 2 故答案為x 2 若代數式根號x 2有意義,則x的取值範圍是多少 若代數式根號 x 2 有意義,則x的取值範圍是 x 2 因為二次根式被開方數大於或等於0才有意義,所以x 2 0,即 x 2。如果題目是根號x 2,那麼答案是x 2 無論x取任何實數,代數式 x...

已知方程x 2 y 2 2x 4y 5 8 0與直線x 2y 4 0相交於M。N

孩子你抄錯題了額,應該是5分之8,你寫的是8分之5證明 兩式聯立可得x 4 2y帶入上式 得 4 2y 2 y 2 2 4 2y 4y 1.6 0整理得5y 2 16y 9.6 0 根據韋達定理y1y2 9.6 5 1.92y1 y2 16 5 3.2 m n是兩線交點,座標設為 x1,y1 x2,...

當丨x 2丨丨x 3丨的值最小時,求丨x 2丨丨x 3丨丨x 1丨的最大值與最小值

只有x在 2,3 之間,丨x 2丨 丨x 3丨值最小為1此時丨x 2丨 丨x 3丨 丨x 1丨 1 丨x 1丨最大值為0,x 2 最小值 1,x 3 求丨x 1丨 丨x 2丨 丨x 3丨 丨x 2013丨的最小值 當x 1007時有最小值就是1加到 2012 2 的和乘以二 1013042 原因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