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字作文食堂阿姨的話牽動我的情思

2021-03-19 18:18:59 字數 4903 閱讀 7425

1樓:匿名使用者

,附著在浸透了你汗水的針線上,紡織出密密的衣。

你,總是將細微的愛,隱藏在充滿了你關愛的話語中,匯聚成美麗的心。

你,總是將捨身的愛,寄託在滿載了你摯愛的雨傘下,營造出安全的家。

……***沒有你無私,鄧稼先沒有你偉大,沙漠中的一瓶水不及你的一句話,你是誰?——你是偉大的母親。

當**來臨時,你毫不猶豫,俯下堅強的身軀,當身下熟睡中的孩子築起一道生命的防線,**發生後,救人成為當務之急,當救授人員發現你的時候,你已經被死神帶走了,你雙膝脆地,身子向前匍匐彎曲著,在你的身下,眾人發現了正在襁褓中熟睡的嬰兒,救援隊員抱起這個幸運的孩子,發現在包裹他的被子中有一個手機,上面有一條未發出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你的話語,牽動我的情思,哪怕有再多豐富的詞彙,哪怕我們搜盡千言萬語,不論用何種詞語來形容你,都顯得蒼白無力,我無法形容你的勇敢和無私。以後,這個因你而活下來的孩子,走上他自己的人生道路或許有時候他會遇到挫折與荊棘,或許有時他會意志消沉,但你已充滿深情的告訴他。「孩子,媽媽愛你」對這個孩子來說,這將是多麼大的安慰。

望眼世界,許多母親都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你的話語,林肯的兩個母親在他早年的艱苦中告訴了他什麼是愛與希望。「孟母」為了孟子能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從而「三遷」,歐陽修的母親「畫荻教子」使他後來成為一位傑出的文學家……

你的話語,牽動我的情思,雖然我無法用用語言形容你母愛編織的衣,但我明白你對孩子偉大的愛。

你的話語,牽動我的情》

兩篇關於食堂阿姨的作文800字

2樓:獨酌酌酌

每到上午和下午的最後一節課,我們的肚子就唱「空城計」,這也許是因為我們處在青春期,消化食物特別快的緣故。下課的旋律一響起,像賽跑的發令槍響起,幾百學生從教學樓各層教室飛奔而出。頃刻間,幾百名同學已在食堂整齊地排好了隊,準備領飯,打菜。

學校餐廳頗大,屋樑上掛著幾盞大吊燈。兩面牆上錯落有致的安裝著十幾把大電風扇。左邊牆壁上用大紅漆寫著:

「生活的課堂,人生的考場。」右邊牆壁上也用大紅漆寫著:「儉以養德,勤以養性。

」食堂大廳整整齊齊的擺放著25張不鏽鋼的大方桌,和相應的小方凳。

時間過去了十幾分鍾,排在隊後的我臨近視窗時,正欲掏菜票打菜時,竟發現沒帶菜票。正左右為難時,打菜的阿姨似乎看出我沒帶菜票,溫和的問我:「女學生,是沒有帶票吧?」我點點頭。

「沒關係,下次可一定記得帶。來!我給你打菜!」

我走進視窗,伸進腦袋往裡一看:裡面幾個不鏽鋼的大盆分別裝有:黃瓜炒火腿、蘿蔔燉肉湯、炒土豆絲、胡蘿蔔燒雞、蓮藕燉排骨……看了這些菜,只覺得餓得更厲害。

那位阿姨問:「你要什麼菜?」

我說:「黃瓜炒火腿、蓮藕燉排骨。」阿姨按照我的要求給我打了菜。

望著碗裡的菜,引得我口水直流。只見黃瓜片厚薄均勻,上面緊貼一片火腿腸片,紅配綠,分外養眼,一股黃瓜的清香,火腿腸的肉香飄入了我的嗅覺器官,讓我垂涎三尺。再嘗那蓮藕燉排骨,那藕粉撲了,那排骨味道可口,又不膩人,喝一口湯,特別爽口,覺得讓人精神百倍。

這些味道多麼熟悉啊!對了,這是久違的母親在家做的味道啊!真有回到家的感覺。

忽然想起以前在小學食堂吃的菜,那菜總是南瓜、冬瓜、白菜等,煮得像豬食,沒有一點油花,聞起來還有一股水腥味,吃起來就更不用說了,寡淡無味。

想想如今,還是我們中學的食堂好。有和藹的阿姨為我們打菜,還不時有領導和老師的關心問候。簡直讓我如沐春風,感到了家的溫馨。

「這位同學,這幾天的菜怎麼樣?」

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沉思,我抬頭一瞧,是專管後勤的白主任,連忙回答道:「這幾天的菜品種多,味道也好極了!比家裡的飯菜還好吃。」

「好吧,那就吃好吃飽!」他拍拍我的肩膀,笑著又問別人去了。

我坐在桌子旁的品嚐這美味,又看到幾百人坐在大廳裡津津有味的吃著,歡歡喜喜的談笑著,我真感到:我們的食堂真像是我家。我們能在這樣美好的環境裡生活,真讓我們體會到了家的溫暖,她一定會使我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成長。

作文《那句話,牽動我的情思》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會。」儘管有分別之時,也會有見面的時候。時間的流逝,我們在不同的城市讀書有3年了;不知現在的你過得好嗎?

秋天的來迎,勾起我對你的思念;今天的秋天,彷彿好像是3年前的去天。照樣,有許多樹葉飄落,頓時,對你的思念之情又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年幼時的我們;現在的我們;只能是,感嘆時間的流逝,令人悲傷的秋天又來迎。

你曾經對我說過:「在秋天的時候,落葉要是落在你身旁,那麼,就代表著有人在思念你。」你還說過:

「秋天這個季節總是令人悲傷的,因為曾經長得茂盛的樹葉,要在這時落葉。」彷彿好像我們人一樣似的,要依依不捨地向好友道別。

三年前,我們都被自己的父母親帶到不同的城市讀書,那年的我們才年僅12歲,就要向彼此道別。要遠離家鄉時,我們也是在悲傷的秋天季節裡道別,然後,去一個陌生的城市讀書,還要面對陌生的老師和同學;那是想到這些,眼淚還是控制不會的流了下來。

剎那間,身旁的楓樹,隨著秋天的離別,楓葉彷彿看不慣離別的情景,飄落許多的楓葉。彼此各撿一片楓葉,捧在手心,略懂手中的楓葉,彼此思念著對方;儘管以後不在同一個城市的我們,照樣看到秋天的落葉,就會思念著對方。

今年的秋天來得特別的早,是不是遠方的你,在思念我呢?每逢到秋天,這個城市的樹葉將會飄落許多葉子,許多片的葉子裡是否也包括你的思念、我的思念呢?

前幾天,聽同學說:「下學期你要回來了,是不是我對你的思念葉子飄落到你的身旁呢?三年前的我們,是依依不捨地向彼此道別,三年後的我們,又重逢。

因此,古人才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會。」儘管有分別,到總有一天會重逢。

秋天的早到來,如今的離去。不時,冬天的到來;又勾起我的思念。

這個城市的秋天,公路邊的樹葉,落了下來,捧在手心的落葉牽動我對你的情思。

作文_____牽動我的情思 不少於600字 (小草、田野、……)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牽動我的情思

它,是一個卑微的生命,也許會不堪一擊;但它,又有著不屈的信念,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和一顆堅強的心。它的名字叫:小草。

小時候,我常伏在學校後面的草地上,看著小草生長,感受著春天的氣息,看著小草一天天地長大,我的心裡就有著說不出的喜悅,心裡總想著:「小草啊,你可要快快長大啊,好讓我和你一起自由自在地、無憂無慮地玩耍。」小草似乎懂得我的心意,一個勁地長著。

幾周後,學校的那片地變得綠油油的。我和同學們快快樂樂地來到草地上,晒著暖暖的陽光,我們自由自在地嬉戲。玩累了,我們躺在草地上,享受這溫馨的時刻。

突然,我覺得後背上癢癢的。乍一看,原來是小草在和我玩耍呢。我們和小草一起嬉戲在這無憂無慮的天地間。

秋天在不知不覺中來到,秋天是乾燥的季節,也是涼爽的季節,難怪人們總說「秋高氣爽,可是,一場災難卻在悄悄來臨。

一天下午,放學了,天氣異常乾燥,幹得小草也發了黃,不知何處,一顆火星隨風飄來,落在了一顆小草上,火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擴散開來,直到火被人們熄滅後,草地也已化為灰燼,我看見了,心裡一怔,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心想:「再也見不到小草了。」

又一個春天來臨了,我無意間看見了那塊不幸的草地,可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曾今化為灰燼的小草,如今竟奇蹟般的長出來了,而且長的很茂盛,完全看不出被災難洗劫後的樣子,這真可謂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

一個小小的,卑微的生命都能百折不撓,生生不息,求生與逆境之中,而我們比小草高貴的多,可為什麼一些人一遇到困難就輕言放棄呢?我們為什麼不學習這卑微的小草身上高貴的精神呢?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呢?

俗話說:「人無精神如同行屍走肉。」我們要成為掌控困境的人,所以,從現在開始,讓我一起學習小草這種可貴的精神吧!

5樓:佳有小瑤瑤

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悽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像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祕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巴金《家》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月光總是輕輕的來,又輕輕的走,沒有一絲聲張與喧囂,小時候的我,並不懂得它的柔和與美好,現在想來卻想問它一句,寂寞嗎?或許不吧,好在有那輕風和白雲陪著它,同樣的溫柔、舒適。

很小的時候,記憶中模糊的家鄉,小院裡,月光下,那個小小的我,總是依偎在祖母的懷裡,聽她講那嫦娥的故事,祖母柔和的聲音融化在那徐徐的微風中,柔柔的月光下。也會記得,曾經披著那一身的月光,與夥伴躲在蚊蟲嗡嗡的葡萄架下,妄想偷聽牛郎織女的情話,結果被叮的一身紅包,帶著一臉的疑惑與委屈悻悻的回家了。時過境遷後,伴隨著祖母的去世,一切皆是物是人非,那些童真那些美好,還能找回嗎?

不,我想它永遠地留在了我的心中。

哦,兒時的月光是溫柔的,如此美好,那是我童話般的夢。

灩灩隨波千萬裡,何處春江無月明?

搖一隻小小竹筏,吟一曲春江花月夜,順水而下,灕江的景色果然名不虛傳,月走我也走,我走月也走,無論走到**,它總會跟到**,而且跟的是那麼的近,那麼的親切,十二座山峰做背景,看那閃耀著點點光亮的傣族女子在岸邊把歌唱,月亮把滿腔柔情化作銀色的話語,無聲地灑落在我們身上,輕輕撫摩著我們的臉龐,或許就是那一次江上與月的邂逅,使我一不小心產生了戀月的情愫,童年裡的那次遊灕江,使我不可救藥的愛上了月亮,更喜愛那月光遍地的夜晚。

哦,童年的月光是美輪美奐的,那樣觸不可及,那樣神奇。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月光,總是帶著思念的色彩,它永遠和牽掛與憂傷相伴,源遠流長。十五的時候與家人共同登山賞月,不經意間觸動了心底裡那份對月光虔誠的心情。從「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到「灩灩隨波千萬裡,何處春江無月明?

」又到「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月光裡究竟隱藏著多少我的情愫?在我的心底,月光就是一份真情的告白,純潔無暇,美麗闌珊;它又是一串徜徉心海的祝願,誠摯而又溫馨!

月圓的時候,美麗動人,它的身上被賦予了一種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美,朦朧而又飄渺。可一彎新月,更令人心醉,它就如同那天空的笑臉,無時無刻不在微笑著面對著我們,那笑容,傾國傾城。

哦,終於明白,月光是溫柔,是浪漫,是誠摯,是執著……它是無所不在的,是千變萬化的,如夢如幻,如詩如畫。

我喜歡季節作文七百字,我喜歡季節作文七百字範文18篇

我喜歡季節作文範文 一年四季春夏與秋冬吾獨愛秋一個讓人產生無限感慨卻也顯得那麼悲涼的季節.它雖然沒有春天花兒般的絢麗多彩也沒有夏日裡草木茂盛的盛況更沒有冬天裡漫天飛舞的雪花卻有許許多多裝滿 大道的落葉景觀.秋季來臨時我不喜歡 楓葉的紅火青松的蒼翠菊花的綻放卻喜歡一株株讓人無法抹去記憶的梧桐樹 葉大空...

生活中的色彩七百字作文,生活中的色彩七百字作文

生活,讓我懂得了堅強 每個人都認真過著每一天的生活,在我們遇到挫折與困難的時候。有些人會勇敢面對困難,積極的面對生活 有些人則選擇自暴自棄,玩世不恭,過著消極的生活。在槍聲響後,初一女子起跑了,我的心也隨之緊張起來。旁邊的人一直講著 很快就到初二咯。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個不停,讓我變得更不知所措。2...

我的母親七百字作文記敘文,初中作文我的母親記敘文600字以上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 母 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母愛是純潔的 母愛是無私的 母愛是偉大的 母愛是隻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 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 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人世間的兒女們,望著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