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神獎勵為話題的作文七百字,以獎勵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2021-03-19 18:21:18 字數 4858 閱讀 7765

1樓:百星願度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如果要獲得成功,我們不可能只靠自己的力量,還需要來自別人的幫助——鼓勵,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滿懷信心地前進,從而達到目的,重陽節那天的登山就證實了這一點.

那天秋高氣爽,正適合爬山.於是,爸爸便帶著我和他單位的同事去爬我們蕉嶺縣第三高的山——皇佑筆.這次可是名副其實的「爬山」——有時需要手腳並用才爬得上.

說起爬山的過程,那真是令人難忘啊!

上山的路可真難走,是崎嶇不平的山路,陡峭極了.我要扶著旁邊的樹走.走了大約三分之一路程時,我就已經汗流浹背,累得不行了.

我說:「我不行了,爬不動了,還是適可而止吧.」說完,我聽見叔叔阿姨對我說:

「別放棄呀,爬了那麼久若不堅持下去不就白費了嗎?加油,你一定能行.」叔叔阿姨的鼓勵讓我重新振作了起來,決心一定要爬上山頂.

於是,我一手拉著爸爸的手,一手扶著樹,艱難地爬著.

就這樣,在叔叔阿姨的鼓勵下,我朝著「一定要爬上去」的目標前進,終於爬上了頂峰.站在上面望,只見一座座大山纏繞四周,一座山峰戴著一頂薄紗做的「帽子」……

迎著徐徐吹來的秋風,我真想大喊一聲「我戰勝了自己,我成功了!」我真感謝給我鼓勵的叔叔阿姨,聽了你們的鼓勵,我就告訴自己:「一定不要讓他們失望.

」聽了你們的鼓勵,我就激勵自己:「一定要儘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你能行!」你們的鼓勵讓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如果不是有你們,我是不可能爬上頂峰的.

更重要的是,你們讓我明白了:一個人的成功離不開他人的鼓勵,一個人如果有前進的目標、頑強的毅力、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別人的鼓勵,那麼他一定能到達自己生命的頂峰!

瞧,鼓勵的力量多麼重要!

以鼓勵為話題的作文

有人說,鼓勵是浩瀚沙漠裡的綠洲,帶給你一絲甘涼、清爽;有人說,鼓勵是茫茫霧海中的一盞燈,讓你找到前進的方向;我要說,鼓勵是揚起我上進的風帆,引領我衝擊知識的殿堂!

那是一次數學測試,原一向成績很好,名列前茅的我因粗心沒能考好.我拎著似千金重的試卷,一步步挪回座位.我怕見到同學,怕見到老師,甚至怕被父母知道.

窗外,下起了小雨,可我心裡早已哭成滂沱.望著鮮紅的分數,我的心情,是傷心?是痛苦?

是無奈……

不知是誰把我的傷心告訴了老師,班主任微笑著把已是「一把辛酸淚」的我叫上講臺,慈祥地對我說:「別傷心了,一次失敗不算什麼.」我強忍住抽泣.

班主任繼續耐心的勸我:「有句話不是說『可怕的不是錯誤,可怕的是錯誤的對待錯誤.』這次沒考好,不應該傷心,應該去分析是哪兒出了錯,記住下次別犯了.

」我囁嚅道:「可,可我沒有考好呀!」老師笑了,笑得像天使般溫柔:

「你以後儘量不粗心出錯,不就能考好了嗎?」老師的話如春風化雨般滋潤著我幼小的心田.窗外的綿綿細雨漸停了,陽光又普照大地,溫暖的陽光也照進了我的心房,我的嘴角微微一彎.

隨即,我向老師說道:「謝謝老師的教導.」一溜煙跑下講臺.

事隔幾年,那個情景我仍然歷歷在目.如今,我已是一個成績優異,樂觀積極向上的男孩.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老師的叮嚀便在我耳邊迴盪,讓我有勇氣去克服困難.

那次鼓勵,激勵了我,是揚起我上進的風帆;那次鼓勵,引領著我「乘風破浪,直掛雲帆濟滄海」努力地去搏擊知識的海洋!

以鼓勵為話題的作文

我是鼓勵,今天我是證明我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就是因為有人說出不需要我也能成功,所以我得站出來說一句.成功是需要我的,什麼,不信.好,我找幾個證人來.

看,一頭的白髮.這不是偉大的科學家牛頓嗎?「嗨,我是鼓勵.

你說說看,你需要我嗎?」牛頓想了想,說道:「sure,如果沒有鼓勵就沒有今天的我.

小時候竟被人稱為「呆子」.要不是外婆、母親、舅舅的鼓勵,我可能永遠都是一個笨小孩.好了,我還要研究了」看我沒騙你吧,還不夠?

聽,那《英雄交響曲》多麼的令人陶醉啊.貝多芬走了出來,我便過去.我是鼓勵.

請你說說你需要我嗎?」我說道.他回答說「需要,由於疾病,聽覺就開始減退,到了48歲,再優美的歌聲他也聽不見了.

我只能用書寫的方式來和別人交流.要不是我的好兄弟鼓勵我,我早已堅持不下去了.」我點了點頭.

哇,愛迪生在研究著.我過去叫了聲他,我是鼓勵.你需要我嗎?

」愛迪生說道:「鼓勵呀,需要啊.我只上了3個月的學校啊,要不是我的母親鼓勵,我就不會發明瞭.

再不用說是發明電燈了.我就是身邊的人鼓勵我才堅持下去,就成功了.」我還是點了點頭.

跟他說了再見.

無獨有偶,在中國春秋時期.勾踐在離國的時候,看到百姓在看著自己.百姓不是用埋怨的眼神看他,而是用鼓勵的的眼神看他.

他臥薪嚐膽,親自與百姓一起共同耕作,讓夫人織布裁衣,食不加肉,衣不飾採,與民同甘共苦.這就是鼓勵的作用,他勝利了.他高聲大喊:

鼓勵是需要的呀!」

以獎勵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2樓:雅默幽寒

獎品上個星期五我們班進行了一次數學小測試。今天數學課上老師公佈了成績,我竟然得了九十九分,別提我有多高興了,因為我和媽媽有個約定:如果我考試得了九十五分以上,媽媽會幫我完成一個願望。

在我學校門口有一個阿姨在賣小玩具,每次上學,我都要看一下的。今天,我終於不用看了,因為我要買下它,這就是我的願望。

下午放學後,我拿著媽媽給我的獎品「十元錢」急忙跑到阿姨那裡,說:「阿姨,我要買下這個。」我用手指著那個我很早就想擁有的小玩具。

阿姨拿給了我,我一溜煙似的跑回家去了。我把紙袋開啟,裡面裝著兩個小人,我小心的把他們擺在桌子上仔細地觀察他們,其中一個紅色的小人有著高高的個子,他的頭像刺猥頭,他的眼睛圓圓的,背上長著兩隻扇子一樣的翅膀,手上還拿著一把機關槍,他還有兩條飛毛腿呢!另一個綠色的小人,他的頭像蜜蜂頭,小小的;他的眼睛長長的,他後面也長著兩隻翅膀,他手上拿著一把劍,他的腿很粗壯。

小朋友!你們知道他們是哪個小人嗎?它們就是超人俠。

我太開心了。我以後要更加的努力學習。

3樓:地獄

宇宙浩瀚,生命短暫。每當夜深人靜,我都會捫心自問:我們每天都做著平凡的小事,也同樣體驗著平凡的人生,享受著充實而平淡的生活,感悟著幸福,我們為什麼不能獲得獎勵呢?

也許你相貌平平,也許你沒有別人擁有的才華,也許你沒有輝煌的成就。不用感傷,不用自卑,善待自己,接納自己,這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獎勵。

獎勵自己,給自己一顆美好的心靈。

在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裡,有一個高達數千尺的斷崖。不知什麼時候,斷崖邊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小百合剛剛誕生的時候,長得和它身旁的雜草一模一樣。

但是,它心裡清楚地知道自己並不是一株野草。在它內心深處,有一個頑強的念頭:「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

唯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就能擁有自己的一切。

獎勵自己,給自己熱烈的掌聲。

生活中,我們常常放大了別人的長處,一味地羨慕別人,卻無視了自己的存在。小草青青,沒有大樹的粗壯和茂盛,但小草也有他生存的意義。正視因為有了小草的自我獎勵,才有了「草色入簾青」的美景;蠟燭光芒微弱,沒有太陽般的耀眼,但蠟燭也有它存在的價值。

正視因為有了蠟燭的自我獎勵,才有了「蠟炬成灰淚始幹」的悽美。把熱烈的掌聲獎勵給自己,發現自己的長處,成功將從此刻開始。

獎勵自己,給自己一個肯定,給自己一份信心,給自己一個前進的動力。

我把希望撒遍田野,俯首一一拾起,即使人生的旋轉樓梯蜿蜒而下,當那串紫風鈴再次掛回我窗前的時候,我還會獎勵自己——與風輕談的喜悅。

以文化精神損失為題寫一篇七百字以上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這bai都是不可避免的,我du們不能

就這樣默默的等待zhi著,即然讓我們

dao來到了專這世上,那麼就

一定有著我們的屬一定的意義,我們不能一味的追求著平凡的生活,要為自己的來過,做出來一定貢獻,那怕是那麼的渺小。

即然我們來過,那麼我們何不靠自己的雙手營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堅強勇敢頑強拼搏的精神正是有著我們這樣的渴望,那麼就更加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讓家人,讓親戚,讓朋友都以你自己為榮,也許我們會失敗,但是,正因為這個失敗我們就更應該要堅持著,都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他們發明燈的時候,同樣也有失敗過,更不是一次兩次,正因為你曾經失敗過了,那樣你的經驗才會積累的更多,你的成就才會更高。如果就這樣被打到了,那麼就是一個懦夫的行為,也正是因為有你的存在,讓更多成功的人更有自信,讓更多的後來人看到懦夫的代價。

以鼓勵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如果要獲得成功,我們不可能只靠自己的力量,還需要來自別人的幫助——鼓勵,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滿懷信心地前進,從而達到目的,重陽節那天的登山就證實了這一點。

那天秋高氣爽,正適合爬山。於是,爸爸便帶著我和他單位的同事去爬我們蕉嶺縣第三高的山——皇佑筆。這次可是名副其實的「爬山」——有時需要手腳並用才爬得上。

說起爬山的過程,那真是令人難忘啊!

上山的路可真難走,是崎嶇不平的山路,陡峭極了。我要扶著旁邊的樹走。走了大約三分之一路程時,我就已經汗流浹背,累得不行了。

我說:「我不行了,爬不動了,還是適可而止吧。」說完,我聽見叔叔阿姨對我說:

「別放棄呀,爬了那麼久若不堅持下去不就白費了嗎?加油,你一定能行。」叔叔阿姨的鼓勵讓我重新振作了起來,決心一定要爬上山頂。

於是,我一手拉著爸爸的手,一手扶著樹,艱難地爬著。

就這樣,在叔叔阿姨的鼓勵下,我朝著「一定要爬上去」的目標前進,終於爬上了頂峰。站在上面望,只見一座座大山纏繞四周,一座山峰戴著一頂薄紗做的「帽子」……

迎著徐徐吹來的秋風,我真想大喊一聲「我戰勝了自己,我成功了!」我真感謝給我鼓勵的叔叔阿姨,聽了你們的鼓勵,我就告訴自己:「一定不要讓他們失望。

」聽了你們的鼓勵,我就激勵自己:「一定要儘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你能行!」你們的鼓勵讓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如果不是有你們,我是不可能爬上頂峰的。

更重要的是,你們讓我明白了:一個人的成功離不開他人的鼓勵,一個人如果有前進的目標、頑強的毅力、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別人的鼓勵,那麼他一定能到達自己生命的頂峰!

瞧,鼓勵的力量多麼重要!

以精神為話題的作文,以精神為話題的作文 400字

額,這個?美就在身邊 美,往往有不同的表達方式。美,在人們心靈的最深處,只在乎你是否有仔細體會。其實,美,就在身邊。在公園裡,看見五彩繽紛的花朵簇擁在一起時,你會不由自主地讚歎道 這些花真美!在街道旁,遇見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時,你會情不自禁地欣賞她 她真美!可是,這些美僅僅只是人或事物的外在美,真...

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

財富是什麼?許多人也許會脫口而出 是金錢!是的,金錢是財富之一,但財富並非一定是金錢。就拿我表舅來說吧,他的財富就是 讀了下面這個小故事您自然會知道的。我有一個表舅在浙江海鹽,改革開放的春風吹綠了他的家鄉,也富裕了聰明勤勞的表舅。這次 五一 放長假,表舅邀請我們回去看一看,說好了開車來接我們。五月四...

以珍藏的為話題寫六百字作文,以珍藏的為話題寫一篇六百字作文

珍藏的記憶 在生活中,一定有這樣那樣的事,令你激動 令你興奮,一定有人關心過你 幫助過你。這些人或事給你留下了美好的記憶。珍藏在你的心底。回憶這些事,你會再次激動,再次興奮,再次流淚,歡笑,獲得力量。因而現我每當聽到同學買書,到週末回家,我都會深深想起過去 記得那是我上小學二年級時,我要買一本書,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