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到的美國月期國債利率太小了,不是年利率吧,應該怎麼求

2021-03-19 18:21:16 字數 2660 閱讀 9437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0.02是帶百分號的,且這

個也是以年化利率來表示的,必須注意一點現在美聯儲的聯邦基準利率接近於0。

實際上你到美國財政部**首頁也應該看到有一個daily treasury yield curve的圖,這圖實際上就是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所謂的收益率曲線就是把很多剩餘存續期限不同的債券的收益率的數值通過連線表示出來(一般這種圖表會進行資料平滑化後顯示出來的)。在那個圖也不難看出那些國債收益率能有3%、4%都是較長期的國債。

一般來說,那些同業拆借利率(libor實際上全稱是倫敦同業拆借利率)國際慣例都是用年利率來表示的,現在歐洲和美國的基準利率都處於很低的水平,故此那些利率也是很低。

2樓:英為財情

美國國債利率一般在英為財情查詢。

當前(2023年8月6日)美國3個月期國債利率是2.041%,如下圖

國債利率(即國債收益率)是時時變動。

美國長期國債利率怎麼查詢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說的國債利率,通常以十年期國債為準,被市場視作無風險投資收益。

美國長期國債利率,從1個月,1年,2年,3年,5年,10年,30年的,都可以在investing上查到,是專業全面好用的工具。

美國國債利率網頁連結

背景知識補充:美國國債利率是每一個投資者都關心的經濟指標。發行國債的利率的多少受當時該國通貨膨脹程度的影響以及**對未來的預期。

美聯儲購買國債等於向市場上釋放了資金,市場上資金多了,獲得的成本降低,市場利率自然下降,銀行利率也會下調,一般來說,國債的利率是既定的,不會變的,但國債的**會變,進而引起國債收益的變化。

4樓:秋風

查詢匯 通 網。

發行國債的利率的多少受當時該國通貨膨脹程度的影響以及**對未來的預期。美聯儲購買國債等於向市場上釋放了資金,市場上資金多了,獲得的成本降低,市場利率自然下降,銀行利率也會下調,一般來說,國債的利率是既定的,不會變的,但國債的**會變,進而引起國債收益的變化。

**是貨幣,雖然持有人不能獲得利息;國債是紙或者數字,發行人為了安撫持有人的焦慮,會支付所謂的「國債收益」。每一年國債全部收益佔投資總金額的比率就是每年的「國債收益率」。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該收益率數十年的走低。

截止2023年8月1日

一年期國債利率0.22%

三年期國債利率0.55%

五年期國債利率1.32%

十年期國債利率2.77%

30年期國債利率4.07%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的,看一下匯 通 網

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和利率是什麼意思?在哪?可以檢視。

6樓:越磨越光芒

你隨便看一個國際財經新聞,就可以看到美國的十年國債收益率,現在大概是不到1%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國債就是騙人把戲。

**可以找到國債利率的歷史資料 20

8樓:英為財情

國債利率的資料一般從英為財情見:中國債券

中國十年期國債歷史資料

國債利率是國債的發行人每年向國債投資者支付的利率。在面值發行的場合,國債利率是國債利息同國債票面金額的比率;在折價發行的場合,國債利率是國債的發行**與其票面金額的差額同發行**之間的比率。由於國債具有信用等級高、安全性高等特點,一般來說,在各種利率中,國債利率具有基準利率的功能。

9樓:秋風

中國國債資訊網進行查詢。

國債是一個特殊的財政範疇。它首先是一種非經常性財政收入。因為發行國債實際上是籌集資金,意味著**可支配資金的增加。

但是,國債的發行必須遵循信用原則:即有借有還。債券或借款到期不僅要還本,而且還要支付一定的利息。

國債具有償還性,是一種預期的財政支出,這一特點和無償性的稅收是不同的。國債還具有認購上的自願性,除極少數強制國債外,人們是否認購、認購多少,完全由自己決定,這也與強制課徵的稅收明顯不同。

國債利率的確定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1、金融市場利率水平。國債利率必須依據金融市場上各種**的平均利率水平而定。**利率水平提高,國債利率也應提高,否則國債發行會遇到困難;金融市場平均利率下降時,國債利率水平也應下調,否則**會蒙受損失。

2、銀行儲蓄利率。一般說來,公債利率以銀行利率為基準,一般要略高於同期銀行儲蓄存款利息,以利於投資者購買國債。但不要過高於銀行儲蓄存款利率,否則形成存款「大搬家」。

3、**的信用狀況。一般情況下,由於**信譽高於**市場私人買賣**信譽,所以在**信譽高的情況下,國債利率適當低於金融市場平均利率水平。但如果**信譽不佳,就必須提高國債利率,才能保證國債順利發行。

4、社會資金供求狀況。當社會資金**充足,國債利率即可降低;當社會資金**緊張,國債利率必須相應提高。否則,前者可能導致國家額外的利息支付;後者可能導致國債發行不順利。

10樓:每天都很愜意

同問,在中國債券資訊網找不到啊,要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債券資訊網網頁連結,這個連結包含2023年-2023年每年國債收益率曲線標準期限資訊,年均值需要自己計算。

國債利率十年期,查詢十年期國債歷史利率

中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 2018年12月29日 閉盤時 3.270 擴充套件閱讀 10年期國債收益率重回3.5 下方,市場情緒隱含降息預期。11月1日,10年期國債收益率從上一交易日的3.51 下行2bp至3.49 而最近一次該期限債券在這一利率水平 3.5 之下,是在8月初。11月2日 上週五 受風...

請問現在的國債利率的計算是單利還是複利

都是單利的。有些國債是每年支付利息的,每年產生的利息會定期打回你的賬戶。不每年支付利息的,也是單利,到期一併支付。國債一直是計單利的,過期不計息。之 國債是複利計算利息嗎 1 三年期抄國債 最低購買 襲金額100元,利率5 以bai10000元計算如下 第一du 年 10000 利息zhi 500第...

美國國債與美元指數的關係,美國國債收益率與美元指數什麼關係

國債有很多種,最為重要的是30年期的美國國債。美國正在實行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國債維持在一個很低的利率。美元指數是過計算美元和對選定的一籃子貨幣的綜合變化率,來衡量美元的強弱程度。美元指數主要由主要的非美貨幣決定,其中最主要的是歐元。美元指數取決於各主要國家的經濟狀況和貨幣政策。現在各國都在實行極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