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期國債的收益率有多高,三年期國債收益率是多少?

2023-02-28 12:35:05 字數 4332 閱讀 496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1日整存取三年期利息=20000*

2樓:

2023年3月1日整存取三年期利息=20000* 2023年3月10日三年國債利息=20000* 相差2952-2250=702

三年期國債收益率是多少?

3樓:度小滿

國債一般被稱為「無風險收益率」,目前三年期國債收益率為左右,五年期國債收益率大約3%左右;

也可以關注一下中小型銀行的「智慧銀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險保障(根據《存款保險條律》規定:個人在單個銀行的普通存款享受50萬以內100%賠付),「利率」在4%左右,具有流動性高(可提前支取)、利率高於一般存款的優點。

4樓:暴走狂躁兔子

根據2023年8月10日最新發行的兩期儲蓄式國債來看,儲蓄式國債有3年期國債和5年期國債,其中三年期票面利率4%

關於三年期國債年收益率的問題

5樓:鼎級理財

沒有任何一個**可以提供這樣的資料,實時上也根本不可能,因為國債的收益率是每天變化,今天有人把**抬高了,收益率就低了,第二天**低了,收益率又高了。再退一步說,即使有,算出平均值也沒有任何意義,因為突然有一天100元國債**以80成交了10張,那麼這個國債的收益率就大幅上升,平均值也就高了,但沒有任何意義——即使加權平均也沒有意義。

要找比較客觀的收益率就直接找當年的發行時的票面利率,這個你在上交所、深交所和中國**資訊網的歷史資料裡都可以找到。

找到也沒有太多意義,因為國債收益率跟當時的市場利率水平有很大關係,而利率是不斷變化的。

兄弟,不會是寫什麼**的吧。

6樓:企著力音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的,比如你存100塊錢到銀行,3年期,利率5%,那麼每年銀行給你5塊錢利息,三年一共15塊,本金100不變。同樣,你用100塊錢買國債,三年期,利率5%,那麼利息三年一樣是15塊,本金100不變。

但銀行利息是按年結算的。國債是按除息日結算的。假如國債除息日是12月30日。

2023年1月1日時市場**為100元,到2023年12月29日**為105元,30日除息,31日交易**是100,那麼按你的演算法,該國債持有一年收益率為0%?

顯然不對,這個例子中一年的收益率有5%。(例子中沒有考慮國債市場交易)

考慮到國債是可以市場交易的。那麼收益率的計算是跟隨**波動的。基本公式可以用首末兩日價差,但需要除息。一般是把國債票面利息按日分,然後逐日計息。

7樓:財經鵬哥

今年首次發行的國債,三年期利率會是多少呢?

媽媽有一萬元錢,有兩種理財方式:一種是買三年期國債,年利率3.8%;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後收益相差元。

計算方法如下:

三年期國債的收益是(國債是單利計算方式):10000*元。

一年期理財產品三年後的收益是(等於自動轉存的複利計算方式):10000*(1+。

理財產品收益減去國債收益:。

單利和複利是投資和存款常見的問題,單利是不計利息,由本金乘以利息率或收益率。

複利的計算,則是本金加上上期利息或上期收益,乘以利息率或收益率。

在本金相同、利息率或收益率相同的前提下,複利相對於單利,對儲戶或者投資者更有利。在存款時,銀行一般都以複利計算,利息自動轉存,也就是說一個儲蓄週期後,利息自動轉存為存款,開始計算利息。

因此建議,在本金相同、利息率或收益率相同的前提下,選擇複利計算方式的投資。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購買國債,三年期國債,年利率,到期收益為1140元;買銀行一年期理財產品,年收益率4%,三年後到期收益大約1200元,如果考慮利息再投入的因素,收益還會高一點。但是,銀行並不是每年都有4%收益的理財產品。

國債收益率高嗎?

10樓:自心難控

我國目前發行的國債有兩種型別,一種為儲蓄國債,一種為記賬式國債。在收益率上,儲蓄國債相對較高,而且相對固定,比如今年和2023年發行的儲蓄國債,3年期的收益率均為4%,5年期的均為。

而記賬式國債的收益率則相對較低,而且經常變化,比如本週三(6月12日)即將發行的一期5年期的記賬式國債,票面利率就只有。記賬式國債的收益率除了票面利率外,還有一個市場利率,票面利率一旦確定就不會改變,市場利率則會隨著國債**的變化而變化。

國債****,市場利率**,反之則市場利率**。通常購買國債所獲得的收益主要是由市場利率決定的。

買國債收益高還是定期存款收益高

11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目前銀行的利息很低,肯定是國債收益高於定期存款。

國債以國家信用為基礎,具有極強的安全性。從以往的發行來看,國債的收益率都是比相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要高,配置國債對於保守型投資者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購買國債,並不是期限越長越,時間越長,投資者面臨的未知就越多,由於未來也可能出現升息週期,因此不建議投資者配置期限過長的國債。

另外,在投資前最好先確定手中資金的短期或長期用途後再來選擇投資方向。比如,追求穩定收益的可以購買國債等產品,如只是選擇資金暫時的「避風港」,國債就不是最佳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期限相同的話,儲蓄式國債(憑證式、電子式)的收益肯定高於銀行定期存款。

三年期:儲蓄式國債年利率5% 銀行定期存款或。

五年期:儲蓄式國債年利率 銀行定期存款或。

13樓:招商銀行

兩個風險都低,比較保守,儲蓄定期選擇的時間更靈活,國債時間偏長,看您資金的流動性要求。

歡迎關注招行理財,招行有儲蓄、大額存單、**、理財產品、外匯、**、**等投資可供您選擇。

風險和收益基本成正比,要求保本就選擇儲蓄,追求低風險可以考慮貨幣**和低風險的理財產品,追求高收益可以瞭解投資型**、外匯,**及**,若您當地有招行,可以聯絡網點客戶經理交流理財事宜。

14樓:熱點時報

國債與銀行定期存款哪個 好?標準有二:

一是哪個風險大?二是哪個收益高。

從風險大小的角度看,如果50萬元以內風險同樣大,都沒有風險,所以從你的5萬元的角度看,銀行定期存款和國債都沒有任何風險,都是保本保息的。

二是哪個收益高?目前國債的收益在4%左右,而五大銀行的3--5年定期存款利率為3%左右,全國性大銀行定期存款利率略高一些,從是也不到4%,只有一些地方銀行的存款利率5%左右。

結論:如果你當地有地方商業銀行5%左右的三到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存款,你可以選擇定期存款;如果你那裡只有大銀行的網點,那麼建議購買國債比較好。

希望幫助到你,謝謝。

2023年國債利率是多少?

15樓:天天影談

根據2023年8月10日最新發行的兩期儲蓄式國債來看,儲蓄式國債有3年期國債和5年期國債,其中三年期票面利率4%,五年期票面利率。

國債利率是國債發行人每年向國債投資者支付的利率。國債利率的高低,直接影響著國債的發行成本。一般來說,在各種利率中,國債利率是最低的,具有基準利率的功能。

但在中國,受銀行體制制約,存款風險較低,國債的流動性較差,其利率常常高於同期銀行存款利率1~2個百分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國債計劃由財政部於1月2號最新發布,三年期國債利率應在4%左右,五年期國債利率應在左右。從我國本月18號發行的91天記賬貼現式國債的情況來看,發行**為99.

393元,摺合成年化收益率為。

17樓:網友

中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2023年12月29日 閉盤時) 擴充套件閱讀:10年期國債收益率重回3.

5%下方, 市場情緒隱含降息預期。 11月1日,10年期國債收益率從上一交易日的下行2bp至3.

49%,而最近一次該期限債券在這一利率水平(之下,是在8月初。11月2日(上週五),受風險偏好和外部美元變動影響,10年國債收益率突然上行6bp至3.

55%,但最近兩個交易日則逐步下行,截至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11月8日,利率落在的水平。

目前國債收益率是多少?

18樓:暴走狂躁兔子

一般的,國債年收益率為4%-5%,按一年計算的比率是年收益率。

19樓:翼飛

中國 china

中國 china 52w

中國 china 20y

中國 china 2y

中國 china 30y

中國 china 3y

中國 china 5y

中國 china 7y

李阿姨將6000按三年期存入銀行,當時的年利率是

到期本金和利息 6000元 6000元 4.25 3年 6765元。年利率是一年的,一下三年要多 6000x4.25 x3 把5萬元存入銀行,存期三年。年利率為2.75 到期時可以取回 元。50000 復2.75 3 4125元,所以到期可以取回4125元。年利率,指一年的存款利率。所謂利率,是 利...

98年的三年期利率是多少??98年銀行利息是多少

1998年3月25日 1998年7月01日 1998年12月7日 下面有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基準利率。單位 年利率 調整時間 活期 3個月 半年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1990年4月15日 1990年8月21日 1991年4月21日 1993年5月15日 1993年7月11日 1996年5...

被判二年緩期三年期滿能去香港旅遊嗎

期滿就可以去,需要到公安機關辦理通行證。期滿就是 自由人了 絕對能去香港旅遊。緩刑期間可以去香港澳門嗎?緩刑,也稱為暫緩執行刑罰,它不是刑罰的種類,只是刑罰執行的一種制度,是指人民法院對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其犯罪情節和認罪 悔罪表現,認為原判刑罰可以暫緩執行,規定一定期限的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