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水稻是怎麼了,請問這水稻怎麼了

2021-03-19 18:21:16 字數 1774 閱讀 3530

1樓:農醫生

應該不是病菌引起的病害,看看根部是否正常是不是黑根多白根少,可能是氣候或者田塊營養不均衡導致的植株營養不良,主要是植株氮鉀不平衡導致葉片發黃,也可能是田裡速效磷不足導致根系發育不良田間其他元素不能吸收,建議噴施磷酸二氫鉀加一點尿素噴施兩遍,看看是否能恢復

請問這水稻怎麼了?

2樓:農醫生

是二氯喹啉酸除草劑中毒,一般噴過除草劑15-20天表現症狀,水稻植株成塘矮縮,上層大葉片成蔥管狀。用碧護+細胞**劑+氨基酸葉面肥+鋅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噴2-3次。

另外你的水稻根系不好,栽插過深,長期保深水,抗逆性不好,要放水晾田。

請問這水稻怎麼了?

3樓:農醫生

黑條矮縮病毒病,主要靠預防,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蟲嗪兼治傳毒媒介害蟲例如白粉蝨,蚜蟲等,加強肥水管理有利於抵抗病毒,發現少量病株及時拔除,避免傳染,推薦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3%啶蟲咪1200倍+葉面肥或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75%吡蟲啉3000倍+葉面肥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適當新增硫酸鋅和葉面肥同噴可增加效果。

請問這水稻怎麼了?

4樓:農醫生

是稻瘟病之一表現—葉瘟病,應在苗期用75%三環唑30克/畝預防。現在應該用25%咪鮮胺50克加40%稻瘟靈80克/畝,或10%春雷黴素20克加40%稻瘟靈80克**。破口前5~7天和齊穗期需各防治一次。

請問這水稻怎麼了?

5樓:農醫生

水多水深,浸水時間長,造成漚根。及時排水再用咯菌腈,或甲霜銅,或絡氨銅鋅,或惡黴靈,或枯草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敵磺鈉,或五氯硝基苯等淋灌根部,並葉面噴灑磷酸二氫鉀加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惡黴靈。

請問這是水稻怎麼了

6樓:農醫生

水稻"白穗"主要由鑽心蟲(三化螟、二化螟和大螟)和稻瘟病(節瘟)造成,具體你要檢查下是哪種造成,如是鑽心蟲可用氯蟲苯甲醯胺防治,如是稻瘟病可用咪鮮胺等防治,具體拔幾株白穗看是否有蟲蛀口或禾節變褐來判斷,供參考。

請問,這個水稻怎麼了?

7樓:農醫生

是水稻赤枯病,葉尖發黃,並有褐色細小病斑。原因:土壤缺磷、鉀肥田塊容易發病;高溫高溼氣候條件容易發病。

根系不好,長期保水田塊容易發病。乾旱缺水田塊容易發病。 藥劑防治:

用生根劑+稻瘟醯胺或富士一號+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噴2-3次。

請問一下這水稻怎麼了?

8樓:農醫生

看田間無草考慮除草劑藥害影響,或氮肥不足,根系不好等影響,注意加強管理,可以追施少量氮肥,結合葉面噴施碧護或蕓薹素加美洲星或海藻酸加安泰生加磷酸二氫鉀,利於促根壯苗調節生長,增加分櫱,利於生長健壯葉片嫩綠

請問水稻這是怎麼了

9樓:農醫生

水稻穎枯病又稱穀粒病、稻穀枯病,僅侵染穀粒穎殼,發病早的可使稻株不能結實;發生遲的則影響穀粒灌漿充實,千粒重明顯降低。該病抽穗時遇風雨穗與穗之間摩擦產生侵染的。現在已經出現病斑,用再好的藥也不能把它**。

該病重在預防,在抽穗前用稻瘟醯胺、咪鮮胺、富士一號、稻瘟靈等防治稻瘟病的藥進行噴霧預防,都能減輕病害的發生程度,同時兼治穗頸瘟,效果較好。

請問這個小麥怎麼了,請問,這小麥是怎麼了

今年小麥這種抄現象不少,原因是春襲節前bai11月份以來陰雨 du 雪 寡照,光照不足,地zhi溫低,溼度大,土dao壤氧氣不足,致使麥苗葉色淡,分櫱慢,嚴重時葉尖發白,根毛少且呈鐵鏽色,而形成潮溼弱苗。這個時期的小麥正處於斷奶期,髮根少,營養 不上,引起卻素症,然後感然根腐,紋枯,還有的農戶播種過...

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怎麼了,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怎麼了

水稻赤枯病是缺鉀引起。葉尖發黃,並有褐色細小病斑。原因 土壤缺磷 鉀肥田塊容易發病 高溫高溼氣候條件容易發病。根系不好,長期保水田塊容易發病。乾旱缺水田塊容易發病。藥劑防治 用生根劑 稻瘟醯胺或富士一號 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噴一次,噴2 3次。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怎麼了 模糊。疑似細菌...

請問茄子這是怎麼了,請問這茄子怎麼了?

茄子果實顏色不 正,氣溫異常,缺素,病蟲害,水肥不均勻,都可導致果實顏色不正,果實膨大期應充足 鉀,鈣,硼,硫等元素的 可以噴施磷酸二氫鉀,鈣硼微肥,稀土微肥,或翠康生力液磷鈣肥等,交替噴施,可以促進茄子果實顏色正常有光澤。請問茄子這是怎麼了?菌核病可用咪鮮胺,多菌靈,腐黴利,戊唑醇等交替使用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