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怎麼了,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怎麼了

2021-03-19 18:21:16 字數 1739 閱讀 1414

1樓:農醫生

水稻赤枯病是缺鉀引起。葉尖發黃,並有褐色細小病斑。原因:

土壤缺磷、鉀肥田塊容易發病;高溫高溼氣候條件容易發病。根系不好,長期保水田塊容易發病。乾旱缺水田塊容易發病。

藥劑防治:用生根劑+稻瘟醯胺或富士一號+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噴2-3次。

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怎麼了

2樓:農醫生

**模糊。疑似細菌性白葉枯病。可選用鹼式硫酸銅銅1200倍或

噻唑鋅800倍或噻菌銅800倍或喹啉銅1500倍或春雷黴素600倍或中生菌素600倍噴施,可以用一個銅劑和一個抗生素,每五天一次,連用3次!

請問各位專家水稻這是怎麼了

3樓:農醫生

稻瘟病又稱稻熱病,火燒瘟,叩頭瘟,主要為害葉片,莖稈,穗部。可分為苗瘟,葉瘟,節瘟,穗頸瘟,穀粒瘟等。

防治:發病初期或抽穗期,破肚期,孕穗期,可用三環唑,稻瘟靈,苯醚甲環唑,多菌靈,甲基硫菌靈,稻瘟肽,克瘟散,異稻瘟淨,菌毒清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專家這水稻是怎麼了?

4樓:農醫生

遠端診斷,就靠你這一張**說明不了問題,很可能會引起誤診。1.看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你可以把卷起的葉片放在有水的盆裡,等葉片疏來,再拍**上傳,便於鑑定。

2.你應該附上詳細的說明,方便網友在鑑定時參考。

請問各位專家水稻怎麼了?

5樓:農醫生

水稻橙葉病,該病最近幾年在南方發生有逐年加重趨勢,開始基部的葉片的葉尖出現黃色,先從葉尖向葉基或從葉緣向中脈擴充套件,後全葉變為橙黃色,隨病情擴充套件,病株上部葉片一片片逐漸發黃,植株矮小,新根少,分櫱少。一般心葉發黃後8-21天病株枯死,它的病葉與莖杆間角度較大,這與黃矮病相似,但病株無恢復現象。苗期感病早枯死,分櫱後感病的亦往往枯死。

防治:該病是由電光葉蟬傳染的,所以重點是預防為主,很抓秧田期及插後分櫱期的防蟲控病。秧田從秧苗立針期開始,連續噴藥4-5次;大田返青至分櫱期噴藥1-2次防除葉蟬。

藥劑可選用噻蟲嗪、吡蚜酮、稀啶蟲胺等藥劑交替噴霧防治。 你這水稻不是稻飛蝨為害引起,是電光,葉蟬傳毒的的,所以預防工作很重要。

請問一下這水稻怎麼了?

6樓:農醫生

看田間無草考慮除草劑藥害影響,或氮肥不足,根系不好等影響,注意加強管理,可以追施少量氮肥,結合葉面噴施碧護或蕓薹素加美洲星或海藻酸加安泰生加磷酸二氫鉀,利於促根壯苗調節生長,增加分櫱,利於生長健壯葉片嫩綠

請問這水稻是怎麼了?

7樓:農醫生

應該不是病菌引起的病害,看看根部是否正常是不是黑根多白根少,可能是氣候或者田塊營養不均衡導致的植株營養不良,主要是植株氮鉀不平衡導致葉片發黃,也可能是田裡速效磷不足導致根系發育不良田間其他元素不能吸收,建議噴施磷酸二氫鉀加一點尿素噴施兩遍,看看是否能恢復

請問這水稻怎麼了?

8樓:農醫生

是二氯喹啉酸除草劑中毒,一般噴過除草劑15-20天表現症狀,水稻植株成塘矮縮,上層大葉片成蔥管狀。用碧護+細胞**劑+氨基酸葉面肥+鋅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噴2-3次。

另外你的水稻根系不好,栽插過深,長期保深水,抗逆性不好,要放水晾田。

請問這水稻是怎麼了,請問這水稻怎麼了

應該不是病菌引起的病害,看看根部是否正常是不是黑根多白根少,可能是氣候或者田塊營養不均衡導致的植株營養不良,主要是植株氮鉀不平衡導致葉片發黃,也可能是田裡速效磷不足導致根系發育不良田間其他元素不能吸收,建議噴施磷酸二氫鉀加一點尿素噴施兩遍,看看是否能恢復 請問這水稻怎麼了?是二氯喹啉酸除草劑中毒,一...

老師們這水稻是什麼情況,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什麼情況

看 水稻bai 有3個原因引起du 1.孕穗期肥水運zhi籌不暢,引起小穗dao退化。2.孕穗期噴回除草劑,生長受答 到壓制,引起小穗退化。3.孕穗後期氣候因素,高溫35度左右,引起小穗退化 孕穗期出現17度以下幾天低溫,引起小穗退化。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什麼情況?水稻炸殼現象,bai前期多雨du ...

請教專家這水稻是什麼病求解,請問專家水稻這個是什麼病

這科水稻從下往上都死了,拔起來看看水稻根系,扒開看看有沒有鑽心蟲,才能確定是什麼病害。黃葉是水稻根系不好引起早衰,可以用生根劑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甲霜 惡黴靈噴施。間隔5到7天連續噴施一次。請問專家水稻這個是什麼病 水稻赤枯病是缺鉀引起,葉尖發黃,並有褐色細小病斑。原因 土壤缺磷 鉀肥田塊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