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機動車闖紅燈為什麼機動車要負責

2021-03-19 18:21:23 字數 2434 閱讀 9507

1樓:九州天極之光

因為這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根據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所以即使非機動車違章而造成與機動車的交通事故,可能考慮非機動車是弱勢吧,所以機動車要承擔一些責任。

非機動車闖紅燈,機動車要承擔主要責任嗎

2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一般情況下機動車是要承擔主要責任的。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所以結合描述來看,非機動車闖紅燈是存在過錯,但由於非機動車是弱者一方,機動車基本上都有保險,因此在判定責任時,一般會判機動車主要責任。

非機動車闖紅燈撞正常行駛的機動車責任怎麼認定

3樓:九州天極之光

非機動車闖紅燈撞正常行駛的機動車,責任劃分非機動車主責任,機動車次責。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相關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4樓:

同等責任或機動車次要責任。

非機動車闖紅燈,被機動車撞了,機動車操作不當責任怎麼劃分 10

5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機動車責任大一些。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中的相關規定: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從上述規定及結合描述來看,非機動車有一定的責任,但是在被撞後卻被拖行了10多米,那麼機動車的責任就變大了。

非機動車闖紅燈怎樣處罰,非機動車酒駕算犯罪嗎

6樓:華律網

非機動車酒駕沒規定,但醉駕的話是違法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72條明確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不得醉酒駕駛;若違法規定,醉酒駕駛則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條處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罰款;對於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闖紅燈罰款五十,非機動車酒駕都不罰款,醉駕才罰款五十,不算犯罪。

請問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都闖紅燈,機動車撞了非機動車,責任怎麼劃分? 20

8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應該是機動

車的責任大一些。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所以結合描述來看,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都闖紅燈了,雖然非機動車有一定的責任,但是機動車的責任還是大一些的,而不是同等責任。

9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不一定,除了闖紅燈以外是否還有其他事故原因,如果有,劃分責任的時候會作為依據。

10樓:

需要根據雙方的過錯程度來化分與確定責任。非機動車闖紅燈被機動車撞了,有可能是同等責任,也可能非機動車負次要責任,機動車負主要責任。

機動車轉彎超速非機動車直行闖紅燈怎樣劃分責任

11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機動車是主

要責任,非機動車次要責任。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所以結合描述來看,機動車轉彎超速存在明顯過錯,但非機動車闖紅燈也有一定的過錯,需要承擔次要責任。

機動車正常行駛與非機動車相撞,非機動車人右腿骨折判

交通部門認定責任,保險公司按合同約定賠償後,不足部分,按責任賠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關於責任承擔的認定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 以下簡稱 交強險 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 以下簡稱 商業三者險 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怎樣賠償,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相撞如何賠償

細則如下 一 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二 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有的地方以立法的形式,做出了具體的規定。一般情況下,即使機...

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碰撞,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碰撞一定是機動車的責任麼?

按照你所形容的應該對方全責 你如果沒有存在違章事項的話,對方全責。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諮詢律師為您服務!親親,已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 請稍等2分鐘的哦 這是對方全責的交通事故。有幾個可能,一是你們雙方車損都不嚴重,可以不用去修理。二是他自己車不用.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