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在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之間靜止停車的情況下非機動車撞上

2021-04-24 01:55:22 字數 1568 閱讀 4772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違章停車,如果是別的機動車裝到你,應該是同等責任。也有裁版你是次要責任權的。

如果是非機動車撞到你,那就麻煩了,非機動車和機動車相比是弱勢群體,再就是你佔用別人車道,是導致這起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如果傷勢不重皮肉傷而已的話 3、7 開 你70%責任。如果對方傷勢較重 很有可能裁你全責。 你怎麼都是50%以上責任。

你好,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掉頭,和非機動車 撞上誰負責

2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應該是機動車的責任。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

規定:「 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所以,從此條規定來看,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掉頭,是妨礙了通行,應該是機動車的責任。

3樓:感性的巴扎黑

本身就站錯道,也不是故意撞,八成都是機動車責任。

非機動車為了避讓非機動車道上的機動車被同向的機動車道上的機動車撞,請問這個責任怎麼劃分?

4樓:

按照情況的說bai明,機動車duc在整個事故中zhi並未參與實質dao碰撞,因此就本版事故而言不承擔事故權責任,但是臨時停車是否按照相關區域停放或是否有必要警示措施的情況,屬於事故之外的交通違法,由交警判斷作出相應處理,但是不應該以此判定c車一方的責任比例。

b車屬於非機動車,原則上應該遵循靠右側路沿1.2米範圍內通行,遇到前方障礙物,在確定不妨礙其他直行車輛的前提下繞行,否則應停車等候實施避讓。因此b車應負部分責任。

考慮到非機動車為弱勢方,若在事故中受傷,則a車未盡避讓非機動車,確保安全通行的原則,應該以認定最高不超過主要責任的可能性較大。

5樓:雨過天晴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條例》第七十條第二款:「因非機專

動車道被佔用無屬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佔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6樓:天蟾如月

a\b同等責任。原因是:非機動車侵佔機動車道;機動車未及時避讓非機動車。

a\b同等責任,c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原因:c車違法佔道導致非機動車無法正常行進。另外,c車還要承擔違法佔道的處罰。

7樓:孤單獵人無悔

a大部分責任,c如果長期佔用,也要負責~!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事故怎麼處理的,處理結果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b的責任,非機動車進入機動車道。

機動車臨時停靠在非機動車道上被非機動車撞壞,機動車有沒有責任,哪條法律可以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記住法律規定是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和行人之間碰撞的,非機動車和行人一方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負全部責任

11樓:耆誓

違規停車造成事故,有一定責任!

機動車道6車道,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綠化帶隔離,在丁字路口打

對方負主要責任,你負次要責任,保險公司會賠償的。右轉彎機動車與在非機動車道直行的摩托車發生碰撞事故的責任判定問題 10 1 同等責抄任可能性比較大。襲具體還需要了解一下,你是在丁字路的哪一個方向,是 丁 一橫的方向還是 丁 一豎的方向。對方是是在你未轉彎的同向,還是轉彎後的同向?如果可以的話,建議發...

機動車能否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汽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扣幾分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屬於不按照規定車道行駛,記3分,罰款100元。另外,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 中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 二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 城...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怎麼處罰

機動車逆向行駛 罰款200元 違反了 法 第35條第1種行 為 法 第90條 省條例 第58條第4項第1種行為。法律援助案例和律師的以往的回覆,可以去登陸 問問 看或查詢。機動車在非機動車行駛 罰款200元 屬於不按交通訊號燈規定通行 法 第38條第1種行為 第90條 條例 第38 40 41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