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傷手腕撐地如何判斷是否骨折,怎麼判斷手腕是骨折還是扭傷

2021-03-19 18:21:23 字數 2223 閱讀 4130

1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有疼痛、腫脹,畸形,骨擦音等症狀。骨折的壓痛,多呈環狀,且為銳痛。

軟組織損傷的壓痛,多呈片狀,且為鈍痛或脹痛,壓痛較為廣泛。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嗎?運動前要先充分熱身哦。最近要多休息,完全好了再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醫院,拍張**看一下。

怎麼判斷手腕是骨折還是扭傷

4樓:怕怕貝爾

確診骨折需x線,手腕部有多塊骨組成,看你疼痛的程度不像骨折,骨折的疼痛比較劇烈,腫脹很厲害,因為骨折端會刺破周圍的血管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骨折還是扭傷都會造成腫脹和疼痛。24小時之內還需要冰敷減輕內出血,24小時之外就要活血化瘀。按你的描述看,還不至於錯位,但骨折或者骨裂都還是有可能的,趕緊去醫院用x片確診。

手腕要保持固定,不然自己不小心弄成錯位就更要吃苦頭了。

6樓:黑痴無所知

你這個描述不怎麼清楚,我還沒弄明白你的具體情況

建議你去醫院照一個腕關節正側位片,就明白了,有時候腕骨的骨折沒有很明顯的徵象的

怎麼判斷手腕是骨折還是錯位還是扭傷

7樓:夏末基佬

如果患處特別疼痛疑是骨裂、骨折,如果按壓只是輕痛,那麼可以考慮到軟骨有損傷,軟骨有損傷和新的骨折都會出現區域性腫脹、腫痛等現象,如果關節不能正常彎曲這是韌帶有損傷,韌帶有損傷關節彎曲就不能達到正常。軟組織(韌帶、軟骨、肌腱)有損傷,自身很難修復,一般在x光片下是很難發現的。 如果拍片檢查骨頭有損傷,首先應該積極**讓斷骨癒合,如果在x光片下確認骨頭沒有損傷,那麼出現疼痛就是軟骨損傷造成, 建議選用中國傳統中醫**,因為中醫可以通過用藥物來幫助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這樣就可以很快**,如能得到專業**骨外傷的中醫**,早期骨折一般在30至40天左右可以基本**。

軟組織損傷則需要延長一些時間。 中醫講究越早**越好,時間耽誤越久**越麻煩。未**前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和姜等,這是經驗所得。

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居士祝你早日**

如何判斷是骨折還是扭傷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骨折還是扭傷都會伴有患部的腫脹與疼痛,但是骨折與扭傷的疼痛程度不一樣。骨折以後,病人的疼痛往往比較重,難以忍受,不能自發恢復。而扭傷,主要是脹痛明顯,一段時間後可自行恢復。

再就是骨折部位按壓時,疼痛會有明顯的加重,還有以後病人患側肢體的活動是受限的,嚴重的甚至出現患處畸形、錯位等症狀。

出現這種情況後,儘快拍一張x光片,可以明確看出是否有骨折存在。如果存在骨折,應該及時到醫院去,經過醫生給予正確的處置。

對於骨折的患者,沒有捷徑可尋,也沒有偏方可信,需要在恢復期間多臥床修養,適當的時候做一些**性的功能鍛鍊。同時要在飲食上多下功夫,做到營養豐富 ,色、香、味俱佳 ,能刺激食慾。手臂活動不便的要餵飯,適當多吃一些西紅柿、莧菜、青菜、包菜、蘿蔔等維生素 c含量豐富的蔬菜 ,以促進骨痂生長和傷口癒合。

9樓:匿名使用者

腳扭傷後,如果患處特別疼痛,疑是骨裂、骨折,如果按壓只是輕痛,那麼可以考慮到軟骨有損傷,軟骨有損傷和新的骨折都會出現區域性腫脹、腫痛等現象,軟組織(韌帶、軟骨、肌腱)有損傷,自身很難修復,一般在x光片下是很難發現的,至於整隻手都感到發麻,可以考慮裡面的瘀血沒有排清引起,二是傷到神經造成。 建議拍片檢查骨頭是否有損傷,如果拍片檢查骨頭有損傷,首先應該積極用藥對症**讓斷骨快速生長癒合,如果在x光片下確認骨頭沒有損傷,那麼出現疼痛就是軟骨損傷造成, 建議選用中國傳統中醫**,因為中醫可以通過用藥物來幫助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這樣就可以很快**,如能得到專業**骨外傷的中醫**,早期骨折一般在30至40天左右可以基本**。軟組織損傷則需要延長一些時間。

中醫講究越早**越好,時間耽誤越久**越麻煩。未**前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和姜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怎麼自己判斷手腕有沒有骨折?

10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的三大體徵:1 外觀畸形。2.

腫脹。 前面這兩點好理解吧。3.

有骨擦音。就是觸控或活動骨折端的時候有骨擦音或者骨擦感。這個需要點專業的知識和培訓了。

當然還有更標準的方法,就是去拍x線片吧。

怎麼樣才算是骨折?如何判斷是否骨折?

骨折按輕重來分有骨膜及骨軟組織撕裂 青枝骨折 粉碎性骨折等等。一般來說,不管是哪種程度的骨折都會合併骨膜的損傷,由於骨膜本身幾乎不具備收縮能力,因此骨膜上的血管破裂之後很難止血。所以骨折後24小時以內,受傷部位就會出現青紫以及腫脹。如果你的傷處沒有出現過青紫情況,就基本上不用考慮骨折的可能,你所說的...

如何判斷地暖是否漏水

如果有超過1塊地板的面積有水,基本可以排除區域性積水。判斷地暖是否漏水,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做一次打壓試驗。地暖裝好時必須做打壓試驗 關閉地暖總閥,用手動打壓機給地暖打壓,打壓8 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可以保持不下降,說明暖氣管不漏水。如果漏水,漏水處會表現得很明顯,壓力也難以保持較長時間。如...

腳扭傷如何判斷是否骨折,腳扭了怎麼判斷是不是骨折

你好,如果扭傷嚴重造成骨折,患處一般會疼腫明顯,不能下地站立活動,不過去醫院拍片看看比較好些,以免因你平時不注意而造成斷處移位和錯位。如果患處疼痛不是很厲害,仍能下地活動,可考慮為軟骨損傷,因為踝關節的軟組織是很豐富的,有軟骨和韌帶,這個部位在受到扭傷 跌傷或有骨折時,這裡的軟組織都是很容易受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