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算是骨折?如何判斷是否骨折?

2023-03-18 13:55:10 字數 1429 閱讀 4567

1樓:汗宇蔭

骨折按輕重來分有骨膜及骨軟組織撕裂、青枝骨折、粉碎性骨折等等。一般來說,不管是哪種程度的骨折都會合併骨膜的損傷,由於骨膜本身幾乎不具備收縮能力,因此骨膜上的血管破裂之後很難止血。所以骨折後24小時以內,受傷部位就會出現青紫以及腫脹。

如果你的傷處沒有出現過青紫情況,就基本上不用考慮骨折的可能,你所說的區域性紅腫,可能是表皮擦傷發炎以及軟組織挫傷所造成的,所以建議你先做傷口消炎**。

擦傷以及扭傷被擠壓時都會很痛啊!

如何判斷是否骨折? 200

2樓:tuujtuuj簡單

骨折的特有體徵:

(1)畸形:骨折段移位可使患肢外形發生改變,主要表現為縮短(2)異常活動:正常情況下肢體不能活動的部位,骨折後出現不正常的活動;

(3)骨擦音或骨擦感:骨折後,兩骨折端相互摩擦時,可產生骨擯音或骨擦音。

x線射片、ct檢查等可直觀骨折型別及程度。安信醫學祝您早日**,四肢骨折可用高分子繃帶夾板外固定。

3樓:飄香一品閣

腫脹比較明顯,建議拍片檢查一下。

4樓:仲罡國雨信

骨骼由於意外事故或暴力造成斷裂,稱為外傷性骨折,原有病變,即使在極輕微的外力下即可引起的骨骼斷裂,稱為病理性骨折。依據骨骼的程度,可分為完全性骨折和不完全性骨折。暴力或車禍引起的骨折還易引起傷肢的肌腱損傷、神經損傷、血管損傷、關節脫位,嚴重的還可引起內臟損傷、休克甚至死亡。

骨折端穿透**與外界相通時,稱為開放性骨折,容易繼發感染。

診斷要點。一旦發生外傷或暴力事故時,在受傷的肢體可產生疼痛、腫脹和瘀斑。傷肢部分或全部失去功能,嚴重可產生畸形,如縮短、旋轉、扭曲等,當檢查時可發現在不應該活動處可產生活動(即假關節),當移動患肢偶爾也可聽到骨斷端相互摩擦的聲音,這些都是有不完全和完全性骨折的症狀。

此時,更應關注的是檢查患者的神志、心跳、呼吸、脈搏等生命體徵以確定是否存在大出血、休克等嚴重徵象,以及骨折是否會引起臨近器官的損傷,導致併發症,如盆骨骨折併發尿道膀胱或直腸破裂;肋骨骨折併發氣胸、血胸;肢體骨折可併發大血管、神經斷裂等,然後再檢查區域性傷情。

什麼叫骨折?

5樓:唯醫骨科

骨折的醫學定義是:骨的完整性或連續性中斷稱為骨折。包括明顯的骨皮質斷裂及骨小梁中斷。

通俗地講就是骨頭斷了,不過明顯的骨折很好判斷,對於骨小梁的斷裂、壓縮骨折、嵌插性骨折來說不是很好判斷,容易誤診。

6樓:樊瑜務荏

通俗點說骨折就是骨頭斷了,骨折有單純的,無移位的裂紋骨折,這種情況可以通過石膏託、小夾板、

支具等方式固定保守**。如果骨折位於關節部位,且有明顯的移位,這種情況就必須通過手術**。手術中將。

骨折恢復。原來的解剖關係,可以避免。

創傷性關節炎。

的發生。

怎麼樣才算是愛上人?怎麼理智地判斷人是否值得你嫁給他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給...

摔傷手腕撐地如何判斷是否骨折,怎麼判斷手腕是骨折還是扭傷

骨折有疼痛 腫脹,畸形,骨擦音等症狀。骨折的壓痛,多呈環狀,且為銳痛。軟組織損傷的壓痛,多呈片狀,且為鈍痛或脹痛,壓痛較為廣泛。沒事嗎?運動前要先充分熱身哦。最近要多休息,完全好了再運動。趕緊去醫院,拍張 看一下。怎麼判斷手腕是骨折還是扭傷 確診骨折需x線,手腕部有多塊骨組成,看你疼痛的程度不像骨折...

腳扭傷如何判斷是否骨折,腳扭了怎麼判斷是不是骨折

你好,如果扭傷嚴重造成骨折,患處一般會疼腫明顯,不能下地站立活動,不過去醫院拍片看看比較好些,以免因你平時不注意而造成斷處移位和錯位。如果患處疼痛不是很厲害,仍能下地活動,可考慮為軟骨損傷,因為踝關節的軟組織是很豐富的,有軟骨和韌帶,這個部位在受到扭傷 跌傷或有骨折時,這裡的軟組織都是很容易受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