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後輪軸承壞了如果繼續開的話會損壞電機嗎

2021-03-19 18:21:23 字數 1436 閱讀 5434

1樓:海天諾

1、電動車後輪軸承壞了繼續開會損壞電機。電機損壞有兩種型式——機械損壞和電氣損壞。

對於電機後置的電動車,後輪軸承本身就是電機的一個機械組成部分。

2、發現異響要及時加油或更換軸承。如果軸承卡死,繼續使用的話電機軸或電機端蓋軸承位會磨損。如果軸承磨損間隙過大,電機會掃膛,電機外圈的磁鐵可能會碰掉

3、如果軸承壞了還繼續開,還會發生:電機的轉子與定子部分相擦——引發更大的故障;

電機的負載加重——造成繞組和驅動器過流、過熱——引發電機的電氣故障。

4、因此,電動車後輪軸承壞了應馬上更換修復,絕不能繼續行駛。

電動車軸承壞了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軸承壞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一是軸承質量差,換***一點的軸承。

二是軸承油太稀,潤滑不好,及時加好點的潤滑油。

三是車架安軸軸承不同心或者不平衡,重新調整車架平衡。

3樓:且聽風吟吹

一是軸承質量差

二是軸承油太稀,潤滑不好

三是車架安軸軸承不同心或者不平衡

1、電版動車每隔權2-6個月應進行一次保養維護,對傳動部件潤滑防鏽,加固各緊韌體,調整剎線鬆緊度。

2、電池充電時,先將充電器輸出插頭插入電池盒介面,再將充電器的輸入插頭接入220伏電源插座。充電時間不能過長,以充電器滿電指示燈亮後1-2小時結束為好,一般8-12小時

3、正確使用電動車,騎行時不要讓積水沒過電機中軸。平時輪胎充氣要足,夏季應避免長時間陽光暴晒,避免在高溫度、有腐蝕的環境中存放,剎車要鬆緊適度。簡易款車型起步時最好先用腳踏助力騎行,以利於省電。

上橋、上坡、逆風和過載行駛儘量用腳踏助力,以避免電動車電流過大對電池造成衝擊性傷害,影響電池續行里程和使用壽命。

4、在維修時,凡電機、電池、控制器、充電器方面的問題須到雅迪特約維修中心維修,不要隨便拆卸。

4樓:於長嶺

1.缺油。2.質量不行。3.安裝時不要損傷軸承。

5樓:tt老兵

大多是因為軸承進水損壞的比較多。

電動車後輪軸承怎麼拆,因為軸承壞了

6樓:yueyue元

把電機整體拆下來,拆掉兩邊螺絲。

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

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要換主軸要把電機拆開, 主軸在裡面,有螺母鎖死了電機的釘子需要拆除, 卸螺絲的時候記得對角線形式鬆開 ,全部鬆開後再一組一組按對角線完全擰下來 。

鬆開後再按對角線完全擰下來不然會因為受力不均導致電機殼變形 。

7樓:唯一笑看天下

比較麻煩的,最好找專業的

汽車前輪軸承壞了,如果判斷是哪個輪子的

一種方法聽聲音,軸承壞了會發出異響的。第二種就是升起車子,拆下輪胎直接檢測。支起單邊輪轂 轉動輪轂檢查差異 僅供參考。奔騰b50前輪軸承故障怎樣判斷 1 聲音是鋼球碰撞的 嘎嘎 聲音。2 方向盤打死,車輛瞬間提速,聲音會出現的比較明顯。通過 異響 或者 高溫 判斷。求助,前輪軸承壞了有什麼現象 前輪...

電動車後輪爆胎了怎麼辦,電動車 後車胎壞了 怎麼搞去修

1 全程雙手握方向盤。2 爆胎後絕對不能立刻全力剎車 3 如果情況可控請抽出手,花半秒去開啟雙閃,完成後立刻繼續握緊方向。4 觀察後視鏡很關鍵 5 速度下來後,再輕帶剎車。6 停在緊急隔離帶,需要立刻到後車一百米之外設立三角牌。7 平時注意檢查備胎的胎壓。因素分析 1 爆胎與輪胎外傷 質量 溫度及行...

電動車後輪電機軸承處可以新增潤滑油嗎

可以加油是肯定的,但要把油加到位非常複雜,要分解電機才能加。不可以。除非有專門的孔。有的是潤滑脂 加錯了對車不好 可以加,但是注意不要加入剎車鼓內 電動車軸承怎麼加潤滑油?軸承損壞情況 1 軸承本身質量問題,鋼性不達標,材質用得差!2 軸承裸露在外密封不好易進水,比如前輪右側軸承 電機不帶剎車端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