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領證還是先辦婚宴,是先領證再結婚好還是先結婚再領證好

2021-05-13 15:34:24 字數 2184 閱讀 2769

1樓:zjc**座

當然是先起結婚證然後才可以商量辦婚宴。

這順序不可以顛倒。這裡有法律、合法結為配偶一說。

先辦理結婚證,可以在法律上確認一對新人為合法婚姻。有效的保護好婦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合法化。往往有些家庭,婚宴辦完了,忽略了辦理結婚證,日積月累,等到有了變故,剛剛想到了辦理結婚證一事,為時晚矣。

婚宴只是一種典禮的形式,就是要告訴眾親朋好友,一對新人已經結婚了。長大**,成家立業了。順便答謝眾位親戚朋友對新婚的賀禮。

婚宴,遠遠沒有辦理結婚證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大。

是先領證再結婚好還是先結婚再領證好

2樓:拾一顆麥穗

很高興又能為樓主解決問題。我決定很多事情,特別像婚姻大事,得按傳統的辦,祖祖輩輩傳下來的,我們不能去破壞這個規矩。既然兩個人準備在一起,當然無所謂順序的前後,但是還有親人朋友在,領證是法律上的認可,結婚喜宴是一種形式。

活的開心最重要,很多事情,既然您在做選擇,肯定有您自己的考慮因素在,所以只要在一起了,不管領證還是喜宴都是結婚。在此,也祝你們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安照婚姻法規定,應該先領結婚證,生育證,方可結婚生子,這是名副其實的婚姻大事,先結婚後領證不符合常理,如果先結婚,有一方後悔了,事情就麻煩了,我認為安照法律程式辦最合理。

4樓:雀雀

現在大都是先領證再結婚的~領證可以自己挑有意義的日子~結婚一般都是要遷就家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看兩個人的感情怎麼樣了,如果特別好的話,哪樣都可以。兩者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只要領證了就受到法律保護了,財產就可以共享了,婚前婚後的財產可是很有區別的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先領證在結婚比較保險,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同居兩年再說,合適的話再領證,如果先領證萬一合不來分手了,你還沒結婚就成了二手的了,你能接受嗎?二手的人想再找條件好的就不容易了

誰知道關於辦婚宴,買戒指,求婚,領結婚證的先後順序是怎樣的?

8樓:無敵好奇寶寶

你們之間的感情是否到了可以談婚論嫁的地步,你自己應該是知道的,但你一般都不會知道她的手指適合幾號戒圈,所以除非你是買可以調節戒指圈大小的戒指,否則還是建議你按以下步驟實施:

1\買束美麗的紅玫瑰向她求婚.

2\帶她一同去珠寶店挑選你們的結婚戒指.

3\約雙方父母一起吃個飯,然後告訴長輩你們決定結婚的事情,請他們與你們共同挑選領證及辦酒席的日子.

4\先領證,後辦酒席.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式還是中式,一般西式的求婚是先買好戒指,然後在合適的場合由一方對另一方求婚,答應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婚禮,在婚禮前先去進行結婚登記,婚宴就在婚禮舉行時同時進行了。

中式則不這麼講究,一般是雙方先進行協商或者是一方前往另一方家中提親,同意後商議婚禮時間,還要看時辰之類的,然後在婚禮前去民政局進行結婚登記,等到事先定好的時間舉行婚宴,而且婚宴一般會進行兩次,雙方家中各會有一次,比較繁瑣和累人,但是人生大事,與親朋家人同樂,累也值得,不過近來有很多年輕人都主張從簡,非常符合年輕一代的實際情況,也不那麼累人,但是父母方面一定要溝通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戒指,求婚,領結婚證,辦婚宴。最關鍵的兩個人商量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首先雙方同意結婚 然後選好日子 先辦結婚證 辦完結婚證接著就買了首飾了 然後就是 辦婚宴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女朋友嗎?為了保險起見就先求婚,買戒指,領證,再辦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彼此相愛,第一步是求婚,然後買戒指,領結婚證之後再辦婚宴,我是這樣認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先求婚,再買戒指。至於是先領證還是先辦婚宴,無所謂。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沒個準的啊 不過一般都是買戒指先 然後求婚 然後領證 最後辦酒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等兩個人都商量了結婚差不多了一起去買戒指比較好。婚宴要提前預定,所以計劃結婚了就先去訂了婚宴,最後領證。所有的程式還是兩個人一起商量一起辦的好

大家一般是先領證,還是先辦酒席,先領證還是先辦酒席的好?

先領證還是先辦酒席 如果你是女生,我會建議你先辦婚禮,因為在領證之前,你們之間還不存在法律上的婚 我家這邊一般都是先領證,然後再辦酒席。還有一種特殊情況,就比如我發小是男生,未婚妻比他大,未婚妻已經到達了法定結婚年齡,但是我發小還沒有到達法定結婚年齡,因為女方還懷孕了,就只能先辦酒席,等到了法定結婚...

男友為什麼一定要先領證再拍婚紗照

男友先領證再拍婚紗照可能是以下原因 1 男友可能想領證或許是覺得安全一點吧,想領證拍婚紗照別人就不會說什麼閒話了。2 可能是男友有經濟困難,想先領證緩緩再拍攝婚紗照。3 其實也無所謂,只是一個前後順序而已,先領證再拍婚紗照也沒什麼。都到結婚的份上了,還分什麼呢?領證更拍婚紗照都可以,主要是什麼想法要...

我們是先領證後辦酒席給彩禮因為i彩禮酒席我家借了幾萬。結婚不

此類問題一般都屬於民事糾紛,如果收受彩禮而未結婚可要求退還彩禮,但領證 法律意義上的結婚 之後的彩禮則不屬於彩禮範疇,酒席也是應當的,所以只能通過民事調解進行雙方協商 不管一年還是10年,你覺得能賠償嗎,上次我就在電視還 看見過類似的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可以先好好協商 不行就來硬的 結婚辦了酒席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