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成家再立業好 還是先立業再成家好呢?

2023-03-14 23:35:09 字數 1698 閱讀 1161

1樓:寅虎看歷史

先成家好呢?還是先立業比較好呢?都說先成家後立業,但是我個人並不是這麼認為的。

我個人還是這麼覺得,還是先立業比較的好,有可能大家覺得立業是非常難的,其實也未必一定要你創造一個很大的企業,那才叫立業,只要你經濟穩定,然後在公司裡面有一定的發展,那樣也算是功成名就了。

其實我們一開始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最好還是心無旁騖的去工作,這樣是最好的,如果在那段時間我們既要談戀愛又要忙著結婚,又要忙著賺錢,其實我們的精力是不夠的。

所以我覺得還是一開始,不要考慮結婚,也不要考慮成家還是先好好的去奮鬥,爭取在公司裡面有一席之地,或者你好好的創業,有自己的一番成就到那個時候你就可以追求你自己的幸福了。

個人還是覺得安居才能樂業,我們為什麼要結婚,就是為了安居樂業,所以還是先好好的奮鬥吧。

2樓:緣曾來過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個人觀點,不管是成家,還是立業,哪樣適合自己的緣來到、自己能把握,並得以施展,就做好哪樣。

3樓:鯊魚

看個人能力來判斷咯,能力弱些的就先成家後立業,有家才有壓力,才能有推力更上一層。先立業的一般都少,成功人士需要的時間是比較長的,可能都已經錯過了適婚的年齡了。

4樓:暗遊星

能力弱不行的,現在其實根本成不了家,只有先鍛鍊自己立業有資本後再成家。

5樓:出榆晁代珊

有事業心就先立業後成家,沒有就兩人一起奮鬥,沒有動力拿來事業。

6樓:溫閔星憶南

先成家再立業會給自己好大壓力。先立業再成家反而過得開心而又有成就。

7樓:楚人新意

有時間有條件就先立業再成家 有條件沒時間就先成家後立業。

8樓:香蝶

先成家後立業,你都有事業了,要的就是能陪你一起度過事業期的。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呢?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9樓:曉曉老師聊民生

先立業。成家和立業完全是兩個因果關係的詞,而非魚與熊掌不可得兼的問題。先後的次序決定了它們的可爭議性。

成家立業是個傳統的觀念。過去的生產力決定了這種生產關係,決定了這種傳統的合理性。

過去的女子難以有力氣單獨完成挑水、劈柴、補漏屋子等重活,需要一個男人完成這工作。男人也需要女人為他縫補衣服,生兒育女。這種結合,是物質需要大於精神渴求。

個人的力量單薄卑微,成家才能讓生活得到保障。因此成家立業是當時生產力決定的必然意識形態。

綜觀現代社會的經濟水平與狀況,男的房子亂了,衣服皺了,有鐘點工侯命;女的無法搬抬煤氣罐,可找搬運工。明顯的性別分工已經不復存在。丁克族的出現,使「成家」的氣味一再淡化。

男性與女性在家庭構成裡的有形需要已被淡化。

先成家立業還是先立業成家?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先領證還是先辦婚宴,是先領證再結婚好還是先結婚再領證好

當然是先起結婚證然後才可以商量辦婚宴。這順序不可以顛倒。這裡有法律 合法結為配偶一說。先辦理結婚證,可以在法律上確認一對新人為合法婚姻。有效的保護好婦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合法化。往往有些家庭,婚宴辦完了,忽略了辦理結婚證,日積月累,等到有了變故,剛剛想到了辦理結婚證一事,為時晚矣。婚宴只是一種典禮的形式...

鍛鍊時先游泳好還是先健身好,為什麼?

先游泳做有氧運動熱身,同時燃燒多餘脂肪,再健身,事半功倍。有氧運動 跑步 游泳 跳繩等 這些運動的強度都不會太大,但一定要超過30分鐘。如果是健身和游泳一起的話,健身時就做增肌運動,減脂就不必了,因為游泳的主要作用就是減脂。至於先做哪個,那就看你的個人情況了,是想先減脂還是先增肌。個人認為應該先做增...

殺掉的雞鴨先冷藏再冷凍還是直接冷凍好

殺完後先放涼然後直接冷凍就可以了!說真的,沒聽說過先冷藏在冷凍的,如果不急著吃,直接冷凍就行了,冷藏會滋生細菌的 鴨肉放冰箱冷凍可以放多久 鴨肉放冰箱的冷凍室裡的話,能夠儲存數月都不會變質。但是需要強調的是,不要先將鴨肉焯水,因為這樣做後,一旦冷尺洞明凍,就會讓鴨子口感變得很老。如果放入冷藏室內,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