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反義詞是什麼,完整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03-19 18:21:24 字數 2468 閱讀 2735

1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反義詞】 殘缺 殘破 破裂 缺陷 零散 零落 不全

【同義詞】 完備 完美 完善 完好 完全 齊全

2樓:王朝

完整反義詞:

支離,殘破,殘缺,漏洞,破碎,破裂,糜爛,細碎,缺略,零碎希望能幫到你學習進步

望採納,謝謝

完整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完整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具有或保持著應有的部分,沒有損壞或殘缺。

根據以上,其反義詞主要有:零碎、殘缺、不全、缺略、支離、破碎、殘破。

以上,望予以採納,謝謝!

4樓:命令與征服

殘缺,希望採納!!!謝謝

5樓:巢氣律芷珍

缺略、支離、零碎、破碎、漏洞、糜爛、殘破、殘缺、破裂、細碎

完整的近義詞反義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近義詞: 完備,完善,完美,完全,無缺。

反義詞: 缺略,支離,零碎,破碎,漏洞。

7樓:匿名使用者

1、完整近義詞有:完全,完善,完備,完好,無缺。

2、完整反義詞有:支離,殘破,殘缺,漏洞,破碎,破裂,糜爛,細碎,缺略,零碎。

3、完整的含義:

【拼音】:wán zhěng

基本解釋

1.謂具有或保持著應有的部分,沒有損壞或殘缺。

2.指使完整。

完整 wánzhěng

[***plete;entire;whole;integrated whole;***prehensive] 完備;沒有殘缺或損壞

8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完全 反義詞 殘缺

9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完合、完美。反義詞:破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殘缺 近義詞:齊全

11樓:系蓮示清馨

【拼音來

】:wán

zhěng

【近義詞】:完好

【反義源

詞】:零碎

【詞bai性】:形容詞,du褒義

【歷史解釋zhi】

(1).謂具有或保dao持著應有的部分,沒有損壞或殘缺。

隋·盧思道《後周興亡論》:"器械完整,貨財充實,帶甲百萬,驍將如林。"

明·李東陽《重建孔子闕里廟圖序》:"材幹堅厚,構締完整,象設端偉,繪飾華煥,悉臻其極。"

蕭紅《放火者》:"斷牆筆直地站著,在一群瓦礫中,只有它那麼高而又那麼完整。"

(2).指使完整。

宋·司馬光《橫山疏》:"料簡驍銳,罷去羸老,以練士卒;完整犀利,變更苦窳,以精器械。"

宋·文天祥《至廣州》:"往年虜平其城,收復後不能完整為守國計,哀哉!"

【造句】這套書被儲存的很完整。

「完整」的反義詞是什麼?

12樓:雯玥

【拼音】:wán zhěng

【近義詞】:完好

【反義詞】:零碎

【詞性】:形容詞,褒義

【歷史解釋】

(1).謂具有或保持著應有的部分,沒有損壞或殘缺。

隋·盧思道《後周興亡論》:"器械完整,貨財充實,帶甲百萬,驍將如林。"

明·李東陽《重建孔子闕里廟圖序》:"材幹堅厚,構締完整,象設端偉,繪飾華煥,悉臻其極。" 蕭紅 《放火者》:"斷牆筆直地站著,在一群瓦礫中,只有它那麼高而又那麼完整。"

(2).指使完整。

宋·司馬光《橫山疏》:"料簡驍銳,罷去羸老,以練士卒;完整犀利,變更苦窳,以精器械。"

宋·文天祥《至廣州》:"往年虜平其城,收復後不能完整為守國計,哀哉!"

【造句】這套書被儲存的很完整。

完整是什麼意思?反義詞是什麼

13樓:北斗星

基本解釋

1. 具有或保持著應有的部分,沒有損壞或殘缺。

2.指使完整, 完備;沒有殘缺或損壞

例句這套書是完整的。

反義詞:破碎,零碎。

14樓:佴微蘭留凰

新-舊老-少

快樂-難過

興高采烈-無精打采

愛-恨這都是反義詞,因為他們的意思相反,而且前後照應(每一對字數相等),這就叫反義詞。你一定是個小弟弟或小妹妹吧,你很可愛。謝謝!

完整的反義詞是什麼詞

15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的反義詞:

糜爛細碎

殘缺破裂

零碎破碎

漏洞破爛

殘破缺略支離

完整的反義詞是什麼,完整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完整的反義詞 支離 殘破 殘缺 漏洞 完整的反義詞 支離 殘破 殘缺 漏洞 破碎 破裂 糜爛 細碎 缺略 零碎 殘缺 破碎 支離 殘破 漏洞 破裂 糜爛 細碎 缺略 零碎 完整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完整 相關的近義詞 完好 完全 完整 相關的反義詞 殘缺 破損 缺略 完整無缺 相關的近義詞 完...

什麼是反義詞,反義詞是什麼?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 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 互相對立的詞。如 真 假,動 靜,擁護 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 對待位置的詞。如 春 秋,黑 白,高山 平地。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常見反義詞列表 前 後 冷 熱 ...

後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後的反義詞是 前 後,讀音h u,是合併字,合併 後 與 後 後 從人從口,司的映象,君後也,繼體君也,象人之形。施令以告四方,故 之從一,口。發號者,君後也。本義是發號施令者,即君主,說文 繼體君也 爾雅 後者,君也 前拼 音 qi n 部 首 丷 筆 畫 9 五 行 金 五 筆 uejj 生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