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事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2021-05-22 09:01:08 字數 6605 閱讀 2821

1樓:blackpink_羅捷

技術、本領、才能、才幹、技能。

2樓:龍出淺灘

本事近義詞:

工夫,手段,手腕,才幹,才能,技術,技能,技藝,本領,能力

3樓:有嗨咩

本事的近義詞:

本領,技巧,技能,方法,能力,才幹,身手,技藝,技術,才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事的近義詞是出息,靠譜的,有能力的,厲害呀,類似這種的詞語

5樓:我也是醉了啊

有許多,比如能耐,能力等等哦

本事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

本事的近義詞 :

工夫、手段、

手腕、才幹、

才能、技術、

技能、技藝、

本領、能力

7樓:開玉芬賴嬋

本事:【拼音】:[běn

shì]

【釋義】:1.原物。

2.古代指農業。3.

原事;舊事。4.本領;能耐。

5.引申為作用,功用。6.

指詩歌、戲劇、**等文學作品所依據的故事的情節或原委。

【近義詞】:本領、才能、手腕、技藝、技能、技術、才幹、能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事的近義詞是:本領

9樓:迷了他20年

本事近義詞:本領,能耐

10樓:闕煥鄞琪

能力拼音:[

néng

lì]釋義:才能和辦事的本領

出處:《呂氏春秋·適威》:「民進則欲其賞,退則畏其罪,知其能力之不足也!」

才幹拼音:[

cáigàn

]釋義:才能;辦事的能力

出處:《後漢書·公孫述傳》:「

程烏李育

以有才幹,皆擢用之。」

本領拼音:[

běnlǐng

]釋義:才能、能力

出處:唐

段安節《樂府雜錄·琵琶》:「

段奏曰:『且請

崑崙彈一調。』及彈,師曰:『本領何雜,兼帶邪聲。』」

才華拼音:[

cáihuá

] 釋義:表現於外的才能(多指文藝方面的)出處:《北齊書·崔瞻傳》:「

崔瞻文詞之美,實有可稱,但舉世重其風流,所以才華見沒。」

才氣拼音:[

cáiqì

] 釋義:才華、才情

出處: 明

方孝孺《贈盧通道序》:「負才氣者以豪放為通尚;富侈者以驕佚自縱。」

11樓:申蓄葉沈雅

本領,伎倆,手法,工夫,身手,技術,能力,才能,手段,才幹,技藝,方法,技巧

12樓:琦初刑孤丹

:伎倆、

技巧、技能、

方法、能力、

才幹、工夫、

手段、手法、

身手、手腕、

技藝、本領、

技術、功夫、才能

13樓:勇懿佟欣然

本領 技巧 工夫 身手 手法 技術 才能 手段 才幹 技藝 方法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14樓:禮適那易容

本事的近義詞:本領

技術技能

「本事」的近義詞是什麼?

15樓:穆子澈想我

本事的近義詞 :本領、方法、能力、才能、手段。

一、本領 [ běn lǐng ]

本領即能力,就是指順利完成某一活動所必需的主觀條件。能力是直接影響活動效率,並使活動順利完成的個性心理特徵。能力總是和人完成一定的活動相聯絡在一起的。

離開了具體活動既不能表現人的能力,也不能發展人的能力。

文學作品示例:沙汀 《在其香居茶館裡》:「他是主任的重要助手,雖然並無多少才幹,惟一的本領就是毫無顧忌。」

二、方法 [ fāng fǎ ]

關於解決思想、說話、行動等問題的門路、程式等:工作方法。學習方法。思想方法。

文學作品示例:巴金 《探索集·探索之三》:「我的探索和一般文學家的探索不同,我從來沒有思考過創作方法、表現手法和技巧等等的問題。」

三、能力 [ néng lì ]

能勝任某項任務的主觀條件:能力強。他經驗豐富,有能力擔當這項工作。

文學作品示例:方紀 《三峽之秋》二:「 長江蘊藏著無限豐富的水能; 三峽 形成了天然的水利樞紐。這在我國的建設事業中,有可能變成一種巨大的能力。」

四、才能 [ cái néng ]

知識和能力:施展才能。

文學作品示例:巴金 《中國人》:「我不擅長辭令,又缺乏隨機應變的才能。」

五、手段 [ shǒu duàn ]

1.為達到某種目的而採取的具體方法:革命的戰爭是奪取政權的手段。

2.本領;能耐:手段高強。

3.指待人處世所用的不正當的方法:耍手段騙人。

文學作品示例:魯迅 《故事新編·補天》:「伊倒也很佩服這手段的細巧。」

16樓:kk_嘟嘟

能力

拼音:[ néng lì ]

釋義:才能和辦事的本領

出處:《呂氏春秋·適威》:「民進則欲其賞,退則畏其罪,知其能力之不足也!」

才幹

拼音:[ cái gàn ]

釋義:才能;辦事的能力

出處:《後漢書·公孫述傳》:「 程烏 李育 以有才幹,皆擢用之。」

本領

拼音:[ běn lǐng ]

釋義:才能、能力

出處:唐 段安節 《樂府雜錄·琵琶》:「 段 奏曰:『且請 崑崙 彈一調。』及彈,師曰:『本領何雜,兼帶邪聲。』」

才華

拼音:[ cái huá ]

釋義:表現於外的才能(多指文藝方面的)

出處:《北齊書·崔瞻傳》:「 崔瞻 文詞之美,實有可稱,但舉世重其風流,所以才華見沒。」

才氣

拼音:[ cái qì ]

釋義:才華、才情

出處: 明 方孝孺 《贈盧通道序》:「負才氣者以豪放為通尚;富侈者以驕佚自縱。」

17樓:韶碧及曉蕾

本領 伎倆 技巧

技藝希望能幫到你,呵呵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的近義詞: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

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信任」、「相信」。

「相信」是「認為正確或確信而不懷疑」,程度較輕;「信任」指「相信而敢於託付」,程度較深。

感**彩不同:「鼓動」、「鼓舞」、「煽動」都有「激發人的情緒使之行動起來」的意思。但「鼓動」是個中性詞,「鼓舞」是褒義詞,「煽動」是貶義詞。

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互相對立的詞。如:真——假,動——靜,擁護——反對。

運用反義詞,可以揭示事物的矛盾,形成意思的鮮明對照和映襯,從而把事物的特點深刻地表示出來。多組反義詞連用,可以起到加強語氣、強調核心意思的作用。反義詞可以構成對偶、映襯的句子,使語言更加深刻有力。

20樓:知否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í shí]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的確

21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詳明、詳盡、周詳、仔細、細緻、具體、詳實

反義詞:不詳、概略、簡單、簡略、粗略、扼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職責近義詞:

任務,使命,工作,職分

詞目:職責

[拼音] [zhí zé]

[釋義] 職務上應盡的責任;職務和責任

23樓:愛吃貓的魚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的確

24樓:home我的家鄉啊

對照 [duì zhà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相互對比參照

近反義詞

近義詞對比 比照 比較 範例

百科釋義

對照,漢語詞語,即把兩種相差、相反、相關的事物,或同一事物相差、相反、相對的兩個方面,放在一起加以比照,使之相反相成,以更鮮明地表現事物特徵,也稱對比。

25樓:匿名使用者

依次yī cì

【基本解釋】按照次序

【近義詞】順序,順次,次第,循序,遞次,按序,按次,依序,挨次

26樓:小司姬

感受 [gǎn shò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受到;感染。生理學上指由感受器接受刺激並將其轉化為神經衝動2.體會;感想

近反義詞

近義詞感想 感覺 感觸

27樓:軍軍

同義詞

28樓:九方浩然

都;皆;盡;俱;齊;全;悉;鹹;胥;兜底;全量;全部;全數;全體;掃數;通共;通盤;通通;統通;統統;悉數;一共;一律;一齊;一起;一切;整個

29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近義詞就是說意思很相近,就是表達的意思差不多,就是幾個詞語都可以用來形容差不多的事情

30樓:小白在奮鬥

【仔細】的近義詞是:細心、認真、用心、周密、留神、把穩、著重、提防、注重、詳盡、提神、貫注、防備、留心、周詳、詳明、注意、謹慎、小心、細緻、當心、詳細、留意

備註:【詞語】仔細

【基本釋義】①細心:仔細檢查。②小心;當心。

【詳細解釋】1. 細心。2. 詳細;清晰。3. 猶言底細。詳細情形。4. 謂精打細算,節儉。5. 小心,當心,留神。

【例句】那裡危險,你可要仔細。

本領的近義詞是什麼?

31樓:瀛洲煙雨

本領的近義詞:能力,手

段,手法,技能,本事等。

1. 技能,本事。

唐 段安節 《樂府雜錄·琵琶》:「 段 奏曰:『且請 崑崙 彈一調。』及彈,師曰:『本領何雜,兼帶邪聲。』」

2. 主旨,要領。

《朱子語類》卷十二:「人之為學,千頭萬緒,豈可無本領。」

3. 指主要的,要緊的。

《京本通俗**·錯斬崔寧》:「功名二字,是俺本領前程,不索賢卿憂慮。」

4. 本源,根本。

宋 胡仔 《苕溪漁隱叢話後集·楚漢魏六朝下》:「

能勝任某項任務的條件,才能;力量。

《呂氏春秋·適威》:「民進則欲其賞,退則畏其罪,知其能力之不足也!」

1. 本領;技巧。

宋 蘇軾 《與循守周文之書》之二:「 鄭君 知其俊敏,篤問學,觀所為詩文,非止科場手段也。」

2. 為達到某種目的而採取的方法和措施。

秦牧 《藝海拾貝·核心》:「塑造人物是表達這種中心思想的非常重要的手段。」

3. 指待人處世所用的不正當的方法。

清 黃鈞宰 《金壺浪墨·點將錄》:「一網打盡之法,與黨人碑同一手段。」

4. 手面,排場。指處事、用錢大手大腳。

《醒世恆言·杜子春三入長安》:「便十二分至戚,情不可卻,也有周濟些的;怎當得 子春 這個大手段,就是熱鍋頭上,灑著一點水,濟得甚事!」

1. 方法技巧。

宋 楊萬里 《栟楮江濱芙蓉一株發紅白二色》詩之二:「司花手法我能知,說破當知未大奇。」

2. 彈奏或療傷時手指動作的法度。

《紅樓夢》第八六回:「有一套琴譜,甚有雅趣,上頭講的琴理甚通,手法說的也明白,真是古人靜心養性的工夫。」

3. 猶手段。謂應付人事的權術。

魯迅 《南腔北調集·真假董吉訶德》:「可是 中國 的老百姓未必都還這麼蠢笨;連這點兒手法也看不出來。」

技藝才能。

《管子·形勢解》:「明主猶 造父 也,善治其民,度量其力,審其技能,故立功而民不困傷。」

本領;能耐。

宋 羅燁 《醉翁談錄·序平康巷陌諸曲》:「暇日群聚 金蓮 棚中,各呈本事,求歡之者,皆五陵年少及豪貴子弟。」

32樓:黃柏青靚影

本領 相關的近義詞:

本事能力

才幹才能

身手能耐

技術技藝

技能【詞目】:本領

【拼音】:[běn

lǐng]

【釋義】:1.技能,本事。2.主旨,要領。3.指主要的,要緊的。4.本源,根本。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能力、手法、技能。

教育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育,指導,教導,教授,教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要指學校教育 2.教導啟發,使明白道理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植,培育,指導,教化,教學,教導,教授,教誨,訓導,訓誡,訓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

頭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答 單純一個字無近義詞,必須在合適的詞語語境中。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 美好 和 美妙 懶惰 和 怠惰 枯萎 和 乾枯 寬敞 和 寬闊 與 近義詞 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

網路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網路 works,網路,脈絡 1,網路 有收集的意思 如這個門派網路了很多武林高手。這裡 網路的近義詞是 網羅,彙集 2,如果是我們現在日常說的上網的網路,近義詞是 聯網,網際網路,網景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