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的去掉蓮子的殼,怎樣快速剝蓮子殼?

2021-03-19 18:21:26 字數 5369 閱讀 7564

1樓:任性自由行

找到幹蓮子去皮的方法了,可在鍋內加水1000毫升煮沸, 加食鹼25克攪勻, 再放入幹蓮子250克, 蓋上鍋蓋略焐一下. 然後用炊帚之類的東西, 對鍋中的蓮子反覆推擦幾次, 直至蓮子皮剝乾淨(動作一定要快, 因為時間一長, 蓮子漲發, 皮就不易脫掉), 用涼水反覆沖洗乾淨後, 再用牙籤或細針捅掉蓮子心即成.

怎樣快速剝蓮子殼?

2樓:李學娘

蓮子皮薄如紙,剝時很費時間。如果先洗一下,然後放人燒開的水裡,並加一匙食用鹼面,攪勻後燜一會兒,再倒人盆內,用力揉搓,蓮子皮就會紛紛脫落,僅用十幾分鍾,大大縮短了時間。

1,黑蓮子怎麼去殼?

答:左手加蓮子放入刀片下面,右手搖動轉杆,撥動蓮子。蓮子在刀片和砣的撥動下,開殼,蓮肉露出來時,腳鬆一下,放入第二粒蓮子,如此往返。

看人工快慢,熟練工人一般一天在50-120斤一天。

2,幹蓮子怎麼去殼?

答:將蓮子洗一下,然後即放入剛燒開的滾水中,並加入適量的鹼,稍燜片刻,將蓮子倒出,用力揉搓,蓮子皮就會很快脫落。另外可以一手捉住蓮籽,一手執刀,先去蓮籽兩頭,然後再剁去中間的部分,一顆去殼的蓮籽就出來了。

怎樣快速去掉蓮子外皮

3樓:清茶半盞

蓮子皮薄如紙,剝除很費時間,剝蓮子皮的正確方法是:將蓮子先洗一下,然後放入剛燒開的滾水中,並加入適量的鹼,稍悶片刻,將蓮子倒出,用力揉搓,蓮子皮就會很快脫落。吃香椿需用開水燙

提醒一下:

一:蓮子儘量不要生吃,南方水鄉的百姓通常都是隻用鍋煮熟再吃,軟薄膜蒸煮的時候無需剝掉,等吃的時候要剝掉再吃。

二:晒蓮子幹,不需要煮熟,煮熟以後的蓮子再晾晒的過程中會變質腐爛,儘量不要剝掉薄皮,晾晒的時候儘量上邊罩上紗網,就是紗窗那種網,或者蚊帳都可以,防止蟲叮。

三:蓮子的全部營養,也許就在中間那個心上,但是心很苦,無法生吃,晒乾後泡茶喝,能起到很好很好的清熱解毒的作用,晒乾的時候,不要煮熟,煮熟後的蓮子心,營養全無

4樓:鄒巖

找到幹蓮子去皮的方法了,可在鍋內加水1000毫升煮沸, 加食鹼25克攪勻, 再放入幹蓮子250克, 蓋上鍋蓋略焐一下. 然後用炊帚之類的東西, 對鍋中的蓮子反覆推擦幾次, 直至蓮子皮剝乾淨(動作一定要快, 因為時間一長, 蓮子漲發, 皮就不易脫掉), 用涼水反覆沖洗乾淨後, 再用牙籤或細針捅掉蓮子心即成

5樓:釋寧泥緞

開水加點鹼面,把蓮子泡五分鐘,用竹帚攪和,外皮就會褪去。

新鮮的蓮子表面的皮怎麼能夠快速地去掉?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蓮子洗一下,放入燒開滾水中,加入適當的鹼,稍悶片刻,將蓮子倒出,用力揉搓,蓮子皮很快就脫落

7樓:

新鮮蓮子怎麼去皮

煮:米湯煮沸開,倒入幹蓮籽,煮至略漲起鍋瀝去米湯。

將煮後的蓮籽,趁熱放入草木灰或細炭灰中,讓其裹勻細灰,然後堆放幾個小時,使其悶幹。

剁:一手按住蓮籽,一手執刀,先去蓮籽兩頭,然後再剁去中間的部分,一顆去殼的蓮籽就出來了。其實,用冷水泡蓮子一段時間,直接就能撥開蓮子殼了,就是稍微慢一點。

但這還不能直接用於烹調,還須去裡面的一層紅衣;還須去裡面的蓮心,才能用於做菜或湯。

去紅衣的方法:鍋中燒開水,加食用鹼,放入蓮籽仁,邊煮沸邊檢查煮沸的情況,至煮到紅衣能很容易地與蓮肉脫離,再胳膊清水透冷,在透冷時不斷攪動,皮全去掉後撈出即可。

將去紅衣的蓮籽,放入熱水中煮,見蓮籽頭部微開,撈出稍幹後,用竹籤從蓮籽的底部頂出蓮心,即成可直接入鍋烹調的蓮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蓮子先洗一下,然後放入剛燒開的滾水中,並加入適量的鹼,稍悶片刻,將蓮子倒出,用力揉搓,蓮子皮就會很快脫落。

9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熱水加點鹽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泡一下就好剝了

有什麼簡便的方法將蓮子的硬殼去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要種的話,不需要全部去掉,直接在地上磨開一個小口就可以了。如果是要把殼去掉,吃裡面的蓮子米,我們這裡是用刀砍開的另外現在有一種蓮子去殼的刀片,很方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

那樣剝起來也方便,直接剝去就行 可以保證完整

蓮子皮薄如紙,剝除很費時間。若將蓮子先洗一下,然後放入開水中,加入適量老鹼,攪拌均勻後稍悶片刻,再倒入淘米籮內,用力揉搓,即可很快去除蓮子皮

13樓:匿名使用者

(1)破殼處理 蓮子的果皮具有堅而厚的特殊結構,在種子充分成熟幹縮以後,水生和空氣不易透入,呼

吸作用非常緩慢,處於被迫休眠狀態。所以蓮子可以在土中埋藏數百年甚至上千年而不萌發也不腐爛,這是蓮

子長壽的原因。為了使蓮子在播種後吸收水分和氧氣,打破被迫休眠狀態,進入萌發生長,在種子催芽前,必

須進行破殼處理,而要恰當破殼,則應先了解蓮子的基本結構。

蓮子的外層為果皮,由精後的子房發育而成,主要成分為纖維素。在高度角質化的表皮上具有氣孔,氣孔

室直達果皮深處。在果皮中具有柵欄狀的細胞,排列緊密,這些構造對種子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果皮初為綠

色,革質,老熟後轉為黑褐色,逐漸變得堅硬。

果皮內包藏著種子。種子由受精後的胚珠發育而來,由種皮及胚兩部分組成。受精後的早期階段本有胚

乳,在後期被胚吸收消失,故蓮為無胚乳種子。胚由胚芽、胚根、胚軸及子葉4個部分組成。了葉兩片,色

白,肥厚,對生,貯藏豐富的蛋白質及澱粉,是人們食用的部分。胚芽綠色,具一段短的芽軸(莖)、兩片互

生的幼葉及一個頂芽,兩片幼葉的葉柄及對摺捲筒狀的葉片雛形已可辨認。胚芽基部與兩**葉連線處為胚

軸。在兩子葉基部凹陷處胚軸的末斷為胚根。胚根極不明顯,肉眼不能看見,但在種子萌發時,胚根即發育成

初生根,突破種皮及堅硬的果皮露出。

蓮是倒生胚珠,胚芽著生於種子的頂端,破殼時應擊破種子的基端,即種子在花托上著生的一端,也就是

蓮子凹入的一端。破殼最簡便易行的方法是在水泥地面上或粗糙的石頭上磨,也可用咬口鋒利的新老虎鉗夾破

種子的基部。播種前一般只要磨破果皮(即蓮子的硬殼),見到褐色種皮為止;夾殼時只要在基部夾2~3毫米

裂口即可,切勿夾去太深,以免傷胚。浸種一天後,待胚吸水膨脹,果皮吸水變軟時,可以用手沿著破殼處剝

去果皮的1/3,使胚外露,以利胚芽伸長。

必須注意,破殼部位不能過大過多,如果把蓮子的硬殼全部去掉,胚芽就會失去保護,極易腐爛死亡。

(2)浸種催芽 將已破殼的種子,浸於50℃左右的溫水中。浸種的水要清潔,不含油膩、汙物,也不要用

高於50℃的水,否則會影響發芽。水溫自然下降,最後保持在30℃左右,不宜高於40℃或低於20℃。如水溫高

於40℃時,種子雖在頭一天萌發迅速,但以後生長則受到抑制;水溫低於20℃時,則種子發芽生長過於緩慢。

家庭少量浸種催芽時可放入保溫瓶中保溫。溫度在30℃的條件下,一般浸種催芽3天即可萌發,胚芽從破口處

伸出。在此期間,每天需換水1~3次,並要及時清除不能發芽出苗的種子。在一般情況下,達7天仍不發芽的種

子,就不會再發芽了。沒有發芽能力的種子往往上浮水面,胚芽發黃,子葉黴爛、發臭。

(3)水培育苗 種子出苗後,應在25℃左右條件下進行水培育苗5~7天。在水培育苗期間,蓮苗根系吸收

力弱,生長主要靠種胚提供養分,一般不需要施肥。在水培育苗過程中應保持水層深10釐米左右,並給予充足

的光照;不宜經常換水或翻動,以免葉片因經常改變其生長方向而過度伸長;應讓葉柄保持在水中,葉片自由

平展於水面。移植時應注意,不可折斷葉柄,以免影響生長。植後保持3~5釐米水層,但千萬不可把葉片淹沒

水中。碗蓮喜光,花缽應放置在陽光充足處。幼苗嬌嫩,遇陽光日灼有的會焦枯,但一般還會發芽成活。澆水

也不要過多,以提高水溫,促進生長。待長出7~13片浮葉後即可出現立葉。一般來說,多花品種,在長出5~

17片立葉後可始現花蕾。現蕾早晚,視品種而異,有的品種在立葉長出之前就現蕾開花。

怎樣去掉幹蓮子的硬殼?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蓮子、小刀

1、用刀切掉晒乾後的蓮子的兩頭,再用手剝掉第一層殼就行了。

2、將剝了硬殼的蓮子用手剝掉其第二層皮,從蓮子發芽的那一端開始剝,剝完就能看到很漂亮的白色的蓮子。

3、蓮子剝好後,用棉籤或短的鐵絲從底端向發芽的一端用力頂過去,把蓮心頂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蓮子的功效作用

防癌抗癌。蓮子善於補五臟不足,通利十二經脈氣血,使氣血暢而不腐,蓮子所含氧化黃心樹寧鹼對鼻咽癌有抑制作用,這一切,構成了蓮子的防癌抗癌的營養保健功能。

滋養補虛、止遺澀精。蓮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補品,對於久病、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蓮子鹼有平抑性慾的作用,對於青年人夢多,遺精頻繁或滑精者,服食蓮子有良好的止遺澀精作用。

健腦。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經常食用,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並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

強心安神。蓮子芯所含生物鹼具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蓮芯鹼則有較強抗鈣及抗心律不齊的作用;蓮子**綠色的芯,稱蓮子芯,含有蓮心鹼、異蓮心鹼等多種生物鹼,味道極苦,有清熱瀉火之功能,還有顯著的強心作用。

清心祛斑。帶心蓮子能清心火,祛除雀斑,然不可久煎。

15樓:暖暖炊煙裊裊

幹蓮子的皮薄如紙,要直接將皮剝掉是很費力氣,我們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來去皮和清洗。

1、先將幹蓮子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大盆裡,加適量純鹼,衝入剛剛燒開的水燜上片刻。純鹼的用量為每500克幹蓮子加大約13克鹼,開水的用量以能淹沒蓮子為宜。

2、感覺蓮子的表皮變軟,鹼水已經變成紅色時,倒出鹼水,再次衝入熱水,放至不怎麼燙手的時候,用手反覆揉搓即可搓去蓮子皮。也可以用硬毛刷反覆刷洗蓮子的表皮。

3、蓮子的表皮全部脫落後,放在清水下將蓮子沖洗乾淨,控淨蓮子上的水分,削掉蓮子兩端的蓮臍,用竹籤捅出蓮子芯,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使用。

如果你買到的幹蓮子已經去掉外皮了,則可以將幹蓮子用溫水泡至發軟,然後再直接進行第3步的操作就可以了。

補充說明:我們在取出蓮子芯的時候就會發現,蓮子芯上面有一層粘粘的東西,這個粘液會有一部分留在蓮子裡,所以最後還要再衝洗一遍,把殘留的粘液都沖洗掉,這樣才能徹底去掉蓮子芯的苦味。

參考資料

好菜傑

16樓:龍俊鳳幻兒

用水泡~~~

那樣剝起來也方便,直接剝去就行

可以保證完整

蓮子皮薄如紙,剝除很費時間。若將蓮子先洗一下,然後放入開水中,加入適量老鹼,攪拌均勻後稍悶片刻,再倒入淘米籮內,用力揉搓,即可很快去除蓮子皮

怎樣剝蓮子皮,怎樣快速剝蓮子皮

你問的是嫩蓮子的皮要剝?還是問晒乾了的蓮子去殼的問題?量大還是說幾斤而以?如果日要求處理上百斤晒乾了的黑蓮子,不如找我們要蓮子去殼機,單臺一天去殼100斤以上 質優價便,價效比高。蓮鄉十年以上的蓮機研發和加工經驗積累出來的專利產品,在全國最大的子蓮集散地的成熟產品,是大型蓮子加工廠商不可或少的得力工...

怎樣可以快速去掉斑

斑是一類色素性疾病的統稱,常見的如黃褐斑 雀斑等。這類色斑目前在臨床上,尚且沒有徹底 的辦法,但是經過積極的 對一部分人也有一定的療效,可以明顯淡化。口服藥方面,可以口服氨甲環酸 維生素c等 另外,也可以辨證應用中藥或者是中成藥,如六味地黃丸 逍遙丸 血府逐瘀丸等。當然,也可以應用目前比較流行的鐳射...

怎樣快速去掉衣物上的油漬,怎樣去掉衣物上難去的油漬

有個產品叫 陽谷拍拍淨,往油漬上一噴,一會就變成了白色粉末,輕輕拍拍就好了,像乾洗劑。很好用,建議大家試一試。油漬最快的辦法是直接塗洗潔精幹洗 建議你用松樹油。這種能夠清潔筆漬油漬還有難洗的汙漬,還起到殺菌消毒作用。等等不過我建議你試試高樂氏clorox派素萬能清潔劑,還起到增亮的效果。這個是有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