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剝掉核桃殼 怎樣剝核桃才又快又整?

2023-02-26 11:00:05 字數 5129 閱讀 8667

1樓:李丹辰

水煮法:先用滾燙的開水把核桃煮5至6分鐘,把煮完的核桃放在冷水中泡2分鐘,然後敲開核桃殼,便可以得到完整的果仁了。

籠烝法;將核桃放在烝籠內用大火烝8分鐘,取出放入冷水中泡3分鐘撈出逐個破殼就能取出其整個果仁。

核桃仁的皮也比較難去,若把核桃仁放在沸水中燙4分鐘,只要用手捻皮就可以很容易剝下來。

將核桃豎直放置,有尖的一面向上,用錘子輕輕敲擊便會縱向裂開。

然後在四面用錘子稍稍打一下就可以了。

這樣核桃仁可保持基本完整。

2樓:匿名使用者

巧去核桃殼:將核桃放在蒸籠內用大火蒸8分鐘,取出放入冷水中泡3分鐘,撈出逐個破殼就能取出整個果仁。再將果仁放入熱水中燙一會兒,內皮也好剝了,還有就是去超市買個核桃夾子一夾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門夾開或者買個開核桃的夾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開核桃的夾子夾開,或是買多了就有送的。

怎樣剝核桃才又快又整?

5樓:拾萬里之外

1、小鍋水煮法。

把完整核桃放入小鍋中,用滾燙的開水把核桃煮5-6分鐘,再把煮完的核桃放在冷水中泡2分鐘,然後敲開核桃殼,便可以得到完整的果仁了。

2、蒸籠蒸法。

將核桃置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撈出, 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撈出逐個去殼,便得完整果仁,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

6樓:遊夢仙枕

有專門用來夾核桃的鋼夾,非常好用的,簡單快捷,幾秒鐘就搞定了。

剝核桃殼的簡單方法

7樓:古湖潮林

1、準備好需要桃殼食用的核桃。

2、準備好剝核桃用的工具。

3、把核桃的尖端朝向工具的把手,把核桃兩半中間凸起的連結位置緊貼剝殼工具,然後輕輕按壓剝核桃工具即可從中間撥開一條小縫隙。

4、同樣把核桃的尖端朝向工具的把手,把核桃翻轉再進行按壓剝殼工具(注意:剝核桃第一第二步的順序很關鍵)

5、這個時候就可以用手剝開核桃外殼了,這樣就能吃上完整的核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招鮮:人們一般都是砸核桃取仁,但用此法很難獲得完整的核桃仁。其實,要想剝出完整的核桃仁不難。

先將核桃放入蒸鍋裡用大火蒸幾分鐘,然後立即浸入冷水中冷卻,取出後你會發現,核桃殼表面出現了一條條裂紋,只要沿著這些裂紋把殼掰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核桃仁了。

如果還要去除核桃仁上的皮,那就再把核桃仁放進開水裡燙幾分鐘,之後只要用手輕輕一捻,外皮就會輕鬆脫落了。

1.什麼工具都沒有,用門角夾,橫豎各夾一下,力度適當,保證核桃完整(我經常這麼幹:)

2.用開核桃的鉗子,橫豎各夾一下,也會完整。

3.用榔頭敲,兩邊縫上各敲一下。

4.皮較薄的,可以兩個核桃對捏,肯定有個弱者先碎的,不過小心別劃到手。

注:如果不想吃挨著核桃仁那層有點苦的薄皮,可以用開水泡上半個小時後,就可撥掉了。

9樓:註冊不讓更名

全靠手勁,拇指+食指一使勁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賣核桃夾子,用它就挺簡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超市買個專門夾核桃的鉗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夾 ,網上 有售 ,一般超市也有。

如何快速的剝核桃殼?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用核桃夾,如果沒有還有一個辦法,就是放在門軸後面,用門一夾它就碎了,呵呵。還有一個就是保證地面乾淨的前提下,放在椅子一個腳下,人坐上去它也碎了,木地板千萬別幹這個。呵呵。

14樓:朱蝦蝦

找一個結實的方便袋,核桃放裡面,在用力往地上一摔,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是扁的側面有一條縫,從那剝。

如何巧剝核桃皮?

16樓:好好鏈

剝完整的核桃仁

步驟:1、把完整核桃放入小鍋中用滾燙的開水把核桃煮5-6分鐘(或者,將核桃置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

2、撈出, 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

3、然後敲或砸,都可以得到完整的果仁(有時會出現裂縫,沿縫把殼剝開就可得到完整的果仁)。

原理:核桃殼有一些縫隙,在蒸的時候,水蒸汽進入了裡面,裡面的果仁遇水,硬度降低,而延展性增強。所以再敲擊的時候,變軟的果仁就不易碎了,一般可完整撥出來。

剝核桃仁上的皮

先蒸去殼後,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蒸過的核桃,沒了那桃仁表面薄皮的淡淡苦澀味了,吃起來更香。

核桃的適宜食用量為每天5-6個,約20-30剋核桃仁。而陰虛火旺者、大便溏洩者、出鼻血者應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怎樣才能將新鮮核桃的外殼去除得又幹淨又快速

17樓:半夏半暖

1. 這是樹上摘下的鮮核桃。

2. 用斬骨刀輕輕一剖二。

3. 再一剖四,用手稍微掰一下。

4. 嫩嫩的核桃肉就下來。

5. 接下來是很重要的一步,剝核桃肉的皮。

小貼士強調:剝核桃肉的皮,黃黃的皮很苦澀,不剝掉會影響口感。白白的核桃肉是鮮甜的脆脆的,非常好吃。但從營養學上來說,黃皮吃下去也挺好的。所以還是看個人。

18樓:在天空深處

你說的是新鮮核桃外面那層綠色的皮嗎?把核桃裝到塑料袋裡放到高溫處,等它腐爛後,用水一衝就是乾乾淨淨的核桃。

19樓:匿名使用者

將核桃置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撈出逐個去殼,便得完整果仁,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核桃喜歡把外面的皮去了~~吃白白的核桃仁~~帶皮吃比較苦~~有沒有什麼好方法能快速乾淨的去除核桃皮呢? 新鮮核桃,皮是很容易撕掉的。如果核桃。

21樓:涵紗影虐

用老虎鉗擰和核桃頭部很秦松就可以高開了,我在家吃核桃經常這樣,很方便。

22樓:小跳

把核桃放在小鍋裡煮一下 涼涼了在薄皮就好了。

23樓:末夏未傷

買紙核桃後者用核桃鉗。

24樓:網友

取了外面的路殼,再怎麼弄乾淨呢。

怎樣讓從樹上摘下來的核桃快速去皮?要最快的方法!

25樓:時尚界的世外桃源

新鮮核桃如何去皮?一個小妙招輕鬆解決,用手一掰就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陽光下暴曬,核桃殼會裂開、脫落的。到時候你只管揀核桃仁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石頭砸,開了就行,小心那個汁,不好洗。

28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過綠皮的核桃,最簡單也最容易的辦法就是把所有綠皮的核桃放進一個塑料袋內,扎住口,放上。

二、三天,此時雖然核桃外面的綠皮仍然沒有什麼變化,但裡面綠皮和核桃硬殼已經分離了,此時只要拿小刀把綠皮割開,就容易把綠皮和核桃硬殼分開了,或者用夾核桃的夾子輕輕一夾,就分開了。這個方法最環保,也最容易。去掉綠皮的核桃殼是很淺的顏色,裡面的核桃仁的皮也是很淺的顏色,而市場上那種直接去年皮的核桃裡外的顏色都特別深,估計有可能是拿什麼藥水泡過的吧。

所以還是自己去掉綠皮最環保,也最安全。捂上兩三天就可以了,千萬不要捂太長時間。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塑料袋捂上幾天,裡面發熱,皮就漚爛了,這樣裡面的核桃仁完好無損,但是皮輕輕一摳就掉下來了。

30樓:鄭厚

方法一:直接去皮。

這個方法簡單粗暴,用刀子將青皮核桃外層剝離下來,再用清水洗淨,最後用尖細的工具比如針或者牙籤將核桃仁縫隙中的殘留青皮剔除掉,這樣就將青皮核桃的皮全部去除了。

方法二:自然陰乾。

挑選沒有病蟲害、表皮完好的青皮核桃放置在家裡通風較好的地方,窗臺陽臺等地,等待5天過後,青皮核桃表面出現皺褶,就可以直接用手剝掉外皮了。需要注意的是,表皮有破損的核桃不宜採用此辦法。

方法三:小工具去皮。

首先,準備小刀、膠皮手套、鋼絲球。第二步用小刀將大部分青皮去掉;第三步用鋼絲球沖水清洗核桃表面,直至清洗乾淨即可。

方法四:漚爛法。

將青皮核桃用秸稈層層包裹住,等待青皮核桃發酵後,就可以輕鬆剝皮了。也可以在水裡浸泡青皮核桃後將青皮核桃放在塑料袋裡繫緊直至漚爛。

方法五:催熟去皮。

將200倍的乙烯利溶液噴灑在青皮核桃的表面,一整天過後,青皮核桃就會被催熟,青皮會自然脫落。但是這種方法有可能將藥物浸透進核桃仁中,不利於健康。

方法六:機械剝皮。

市場上有售賣去青皮核桃皮的小機器,拿這種小機器去皮,高效快捷。

方法七:高溫蒸制。

將青皮核桃放入蒸鍋中高溫蒸煮,水開後再蒸煮十分鐘,關火後將青皮核桃倒入冷水中,用手輕輕一剝即可去皮。

方法八:微波去皮。

微波爐是一種方便好用的家用電器,將青皮核桃放進微波爐,加熱三分鐘,取出放涼後即可去掉表皮。

方法九:開水浸泡。

還有一種簡單高效的辦法就是開水浸泡,浸泡時加入少量食鹽,將青皮核桃放入開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後,用小刀輕鬆一切就能剝掉外皮。

核桃殼怎麼剝

3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個原因,核桃買的不好,是夾肉的,像紙皮那些,兩個放在手上一捏就ok,肉還不會碎,買時多看看是不是核桃的問題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開門 把核桃夾在門面與門框之間 然後作關門動作 適當轉動門面即可~

33樓:方智盍貞婉

現在市面上有賣的那種專門剝。

核桃的工具,像。

鉗子一樣的。

東東,很好用哦。

34樓:殷珧淦高峰

我是用手砸。你可以用門縫壓!或者硬的東西敲破!

怎樣快速的去掉蓮子的殼,怎樣快速剝蓮子殼?

找到幹蓮子去皮的方法了,可在鍋內加水1000毫升煮沸,加食鹼25克攪勻,再放入幹蓮子250克,蓋上鍋蓋略焐一下.然後用炊帚之類的東西,對鍋中的蓮子反覆推擦幾次,直至蓮子皮剝乾淨 動作一定要快,因為時間一長,蓮子漲發,皮就不易脫掉 用涼水反覆沖洗乾淨後,再用牙籤或細針捅掉蓮子心即成.怎樣快速剝蓮子殼?...

新鮮核桃怎樣去皮,鮮核桃怎麼快速去皮

1 自然陰乾 健康無病 無蟲害,表皮完好的核桃,下樹後,自然陰乾幾天後,表皮出現了褶皺乾癟,青皮會與堅果自然離骨,但有傷的的核桃,青皮區域性已經發黑,就不適用此方法,因為會造成陰皮。2 人工去皮 具體步驟 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整...

怎樣快速去除核桃的綠皮,怎樣迅速去除核桃的綠皮

一 自然陰乾。健康無病 無蟲害,表皮完好的核桃,下樹後,自然陰乾幾天後,表皮出現了褶皺乾癟,青皮會與堅果自然離骨,但有傷的的核桃,青皮區域性已經發黑,就不適用此方法,因為會造成陰皮。二 人工去皮。具體步驟 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