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再生長時莖是朝什麼方向纏繞的莖的纏有神麼規律

2021-03-19 18:21:27 字數 1349 閱讀 270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從左到右往上纏繞的,向陽,花朵早上開,晚上收起,

植物生長方向和纏繞方向有什麼關係

2樓:景愛呀

植物的莖根據生長方式可以分為:直立莖、纏繞莖、攀緣莖和匍匐莖。纏繞莖是指莖本身纏繞於其他的支柱上升,纏繞的方向有左旋(逆時針方向),如:

牽牛、馬兜鈴和菜豆等;有右旋(順時針方向),如:忍冬等;有的可以左右旋的,稱中性纏繞莖。植物的生長由植物生長素決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芽的生長方向受到在限定的參考區域內環境光強的影響。環境光強的計算假定當前點光強的大小與當前點與目標點的距離平方成反比,此外還考慮參考範圍內的障礙物對光線的遮擋效果,對障礙物產生陰影下的點進行光強修正。由此得到的光強向量用於確定該芽的生長方向和生長速度。

植物細胞的最外部是細胞壁,細胞若要伸長生長即增加其體積,細胞壁就必須相應擴大。細胞壁要擴大,就首先需要軟化與鬆弛,使細胞壁可塑性加大,同時合成新的細胞壁物質,並增加原生質。

實驗證明,用生長素處理燕麥胚芽鞘,可增加細胞壁可塑性,而且在不同濃度的生長素影響下,其可塑性變化和生長的增加幅度很接近,這說明生長素所誘導的生長是通過細胞壁可塑性的增加而實現的。

生長素促進細胞壁可塑性增加,並非單純的物理變化,而是代謝活動的結果。因為,生長素對死細胞的可塑性變化無效;在缺氧或呼吸抑制劑存在的條件下,可以抑制生長素誘導細胞壁可塑性的變化。

達爾文的實驗過程:

1、胚芽鞘受到單側光照射。現象為:彎向光源生長。

2、切去胚芽鞘的頂端。現象為:胚芽鞘既不生長,也不彎曲。

3、用錫箔小帽罩住胚芽鞘的頂端。現象為:胚芽鞘直立生長。

4、用錫箔套住胚芽鞘尖端下面一段,單側光照射胚芽鞘尖端。現象為:胚芽仍然彎向光源生長。

總體達爾文的推論為:胚芽鞘尖端感受單側光刺激後,就向下面的伸長區傳遞某種「影響」,造成伸長區背光面比向光面生長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一般都是向上生長和向陽生長,纏繞也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都與生長素的多少有關

牽牛花的莖的生長方式!!!!!!! 15

5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是莖纏繞生長,它利用莖尖的「運動」能夠依附支架不斷向上爬攀。莖的頂端10cm~15cm一段,由於各個方向的表面生長速度不一致,能在空間不斷改變自己的位置,而且始終以一定的方向旋轉著,即做有一定方向的「轉頭運動」,並以此為半徑,在其圓周內遇到依附物後,就會把依附物纏繞起來,攀向高處去爭取陽光和雨露。牽牛花向左旋轉纏繞而上,其纏繞方向為反時針方向旋轉,即它的纏繞方向和生長方向有右手性的規律。

牽牛花是怎樣爬藤的牽牛花是怎麼爬藤的?

根據植物的負向地性。植物的根系是向下生長的,叫做植物的向地 性。而地內上部分則是相反容,向著有陽光的地方生長。牽牛花屬於藤本類的植物。這一類的植物是依靠其他植物挺拔的莖向上攀爬的。在它們還沒找到挺拔莖幹是也是在地上匍匐生長的。但是畢衫如果它們附近有挺拔譽數談的枝幹,就會遮擋一部分陽光。為了生存,它們...

牽牛花開花的時間,牽牛花是在一天中的什麼時候開花的?

牽牛花一般的花期在6 10月,通常在早上4 5點鐘就會開花,大約到中午時分花朵就會凋謝。這是因為,牽牛花花大而薄,花朵中含有一定的水分,當太陽照射時,花裡的水分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蒸發。如果在陰涼的地方,牽牛花的凋謝速度會慢些,有時到下午花兒還開著。而且影響其花期的還有播種時間,如果播種時間不同,開花...

夢見玫紅色的牽牛花,做夢夢見牽牛花是怎麼回事?

1 夢見牽牛花,吉兆。2 夢見牽牛花,預示著會很快與家人相聚。3 孕婦夢見牽牛花,預示著孩子會很快出生。我夢見一個男人,好像是我老公,然後我看見十朵左右玫紅色的牽牛花朵,其中有兩朵還是三朵還是四朵是通體 夢見絢麗的鮮花,不論是長在戶外,還是佈置在室內,都是個人幸福的象徵,預示你會交好運和發財,生活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