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中杜牧借什麼表達出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感慨

2021-05-22 16:26:17 字數 675 閱讀 3482

1樓:雨中漫步

杜牧寫的《赤壁》一詩中借周瑜和曹操的故事表現自己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抑鬱不平之氣的句子:

東風不與周郎便, 銅雀春深鎖二喬。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子過得怎麼樣啊現在應該睡覺的人做朋友因?哥哥么妹想你么兒

《赤壁》一詩抒發了作者什麼之情?

3樓:高佑澤

上半闋對赤壁的描寫和讚美,寓情於景,情景交融。下半闋刻畫周瑜形象傾注了作者對歷史英雄的敬仰。最後借「一樽還酹江月」表達自己的感慨。全詞意境開闊,感情奔放,語言也非常生動形象。

杜牧的《赤壁》從內容上來看屬於什麼詩?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詩人有才華抄而無用武之地的悲襲傷心情應該.作者借bai赤壁之戰來抒發du自己的感zhi

慨,告誡統治者不要寄希

dao望於僥倖。資料書乙(新課標教案)說:詩人見解獨到,不以成敗論英雄,把歷史上赤壁之戰的勝利歸於東風,把周瑜的成功歸為偶然機遇。

其用意恐怕在於借史事,吐露心中的抑鬱不平。資料書丙(教師教學用書)說:借周瑜和曹操的故事,表現詩人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抑鬱不平之氣。

我總覺得此三種理解都有點牽強。請問究竟該怎麼理解呢?還有,各位老師平時都用哪些教參?

哪首歌能表達出這個意思啊,這首歌表達什麼意思

捨不得 弦子 作詞 馬嵩惟 作曲 張正宗 編曲 楊陽 第一次你陪我坐著 我的手心是空空的 我知道那些簡訊聲你努力藏著 還怕我難過 不追問到底為什麼 是我最後的溫柔 想笑著附和說分開是好的 但我們卻怎麼 一起哭了 我捨不得 可是時間回不去了 愛你很值得 只是該停了 沒有我你要好好的 我捨不得 最後一次...

男朋友過生日送什麼禮物最能表達出心意

男友生日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送生日禮物,也是對他表明愛意的重要機會,一定要牢牢把握住哦,提前為他準備好一份甜蜜的驚喜禮物。男生一般對實用型的物件會比較感興趣,例如手錶,不僅是計時工具,也是提升氣質和彰顯品位的重要配飾,而且看時間時就會想起你,是送禮的不二選擇。個人推薦送他那款socco輕奢愛情手錶,...

大家認為什麼歌可以表達出單戀的苦

單戀可以聽。梁靜茹 對不起我愛你 聽不到 給未來的自己 知多少 明天的微笑。郭靜 知道 離開。蕭亞軒 靜靜的看你。你好!楊丞琳 張韶涵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楊丞琳 曖昧 張韶涵 能不能勇敢說愛 求一些表達單戀的歌。我愛的人 經典 陳小春的。求幾首講單戀的歌 話說我也只是單戀 我以為 品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