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鳥情這篇短文表達出作者什麼樣的心情你怎樣看待價值青鳥

2021-04-26 14:20:13 字數 2672 閱讀 2060

1樓:匿名使用者

寄託著作者對青鳥的憐惜之情,敬佩之情及作者對兒女、對他人的一種深深的愛,寄託著作者對那種無私、無畏的愛的呼喚。

2樓:匿名使用者

窩窩頭一塊錢四個,嘿嘿!!

《朝霞和日出》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心情?

3樓:小笨蛋2歲了

《朝霞和日出》通過對朝霞與日出的描寫,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喜愛之情。

朝霞和日出

天亮了,東方天際露出了魚肚白顏色。漸漸地,魚肚白變成淡紅色,好像人們喝了一點酒,臉上呈現出的紅暈一樣。接著,它又由淡紅慢慢地變成深紅,再由深紅變成金黃的顏色。

這時候,周圍的白雲,彷彿圖上了繽紛的色彩。啊,多麼豔麗的朝霞!我真希望自己是一個畫家,把清晨這一美麗的景色描繪出來。

我爬上山頂凝望那遙遠的天際,彩雲在不斷地變化:一會兒好像金蘋果,一會兒又好像紫葡萄,一會兒彷彿又變成藍寶石、珍珠、彩玉„„瑰麗無比的朝霞,變化莫測。

沒有多久,火球般的紅日,從東方的地平線上緩緩升起來了。霎時,遠近的樹木,地上的花草,青青的山,綠綠的水,都披上了晨曦,充滿了朝氣。尤其那些草木枝葉上的露珠,像鑲了邊的金剛鑽一般,晶瑩閃耀,好看極了。

我第一次登山,真沒有想到,日出景色,竟是這樣的美麗!

原野的清風徐徐地吹拂著,我儘量地呼吸清晨的新鮮空氣,盡情地欣賞著清晨的美景,不由喃喃地自語:「大自然啊,你多麼美麗!」

4樓:綠

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喜愛之情。

《朝霞和日出》短文:

天亮了,東方天際露出魚肚的顏色,漸漸地魚肚變成淡紅色,好像人們喝了一點酒,臉上呈現出的紅暈一樣。接著,它又由淡紅慢慢地變成深紅,再由深紅變成金黃的顏色。這時候,周圍的白雲,彷彿塗上了繽紛的色彩。

啊,多麼豔麗的採霞!我真希望自己是一個畫家,把清晨這一美麗的景色描繪出來。

我站在窗邊凝望著那遙遠的天際,彩雲在不斷地變化,一會兒好像紅蘋果,一會兒好像,紫葡萄,一會兒又彷彿變成藍寶石,珍珠,彩玉,瑰麗無比的朝霞,變化莫測。沒有多久,火紅般的太陽從東方地平線上緩緩地升起來,霎時,遠近的樹木,地上的花草,青青的山,綠綠的水,都披上了晨曦,充滿了朝氣。尤其那草木葉上的露珠,像金剛鑽一般晶瑩閃耀,好看極了。

我第一次看日出,真沒有想到,日出的景色,竟是這樣的美麗。

我盡情地呼吸著清晨的新鮮空氣,盡情地欣賞著清晨的美景,不由喃喃自語;「大自然,你好美!」

此文寫出日出時大地萬物復甦,充滿朝氣,生機盎然的特點。 第一段「天亮了」到「變化莫測」段意:瑰麗無比的朝霞,變化莫測; 第二段「沒有多久」到「竟是這樣的美麗!

」段意:日出的景色,充滿了朝氣,十分美麗; 第三段「原野的清風」到最後,段意:作者面對著清晨的美景,感嘆大自然的美麗。

朝霞和日出是我們可以常常看到的有一定關聯但又不能混同的兩種景緻。文章以生動的筆觸,繪聲繪色地描繪了朝霞和日出的絢爛的景色和生機蓬勃的氣象,展示了晨光世界的多姿多彩,給人以身臨其境、自然真切之感。

青鳥情「嘿,它嘴裡還銜著條蟲子哩!」這句話表達出作者當時怎樣的心情

5樓:一灣潛水

1.在比照中把青

來島的外形和習自性介紹得更清楚。

2.(1)用比喻的手法把雨的情狀具體地描繪出來。

(2)寫出了鳥的輕盈,同時寫出了風猛,為下文寫鳥的掙扎作鋪墊。

3.(1)棲守著另一隻鳥兒歸來

(2)棲守著自己的家,保護小鳥

4.(1)青鳥的夫妻之情 (2)青鳥的愛子之情 (3)人對青鳥的憐惜之情,敬佩之情。

青鳥情 閱讀題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1、狂風暴雨

2、為它的勇敢的不怕死精神、和養育子女的責任心打動了。

3、為了在洞口擋住風雨不淋溼小鳥。飛出去的鳥去遠處林間打食去了。

4、本文充分表現了兩隻鳥兒對子女的責任和愛護,並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反映了作為父母撫養子女的艱辛,我們做兒女的一定不要忘記。

《青鳥情》這篇短文中為什麼把青鳥比作「風箏」?

7樓:課文你來說

倏忽,從那昏昏的天邊,望著了一個白點,像風箏在飄。

用比喻的手法,把青鳥比作風箏,寫出它弱不經風的樣子,突出它的堅強。

青鳥情閱讀答案

8樓:佴頎郭語兒

內容上:總結了白馬湖冬天寒風的特點。

結構上:簡潔明瞭的給人感受到白馬湖冬天寒風的厲害。

古人描寫冬日寒風的詩句:

寒風響枯木,通夕不得臥。

--《子夜歌十八首》

唐.晁採

十里向北行,寒風吹破耳。

--《早朝賀雪寄陳山人》唐.白居易

9樓:匿名使用者

hghgfgfggfhg

青鳥情 閱讀答案

10樓:血腥

1.在比照中把青島的外形和習性介紹得更清楚。

2.(1)用比喻的手法把雨的情狀具體地描繪出來。

(2)寫出了鳥的輕盈,同時寫出了風猛,為下文寫鳥的掙扎作鋪墊。

3.(1)棲守著另一隻鳥兒歸來

(2)棲守著自己的家,保護小鳥

4.(1)青鳥的夫妻之情 (2)青鳥的愛子之情 (3)人對青鳥的憐惜之情,敬佩之情。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軍人對那位老戰士的崇高的敬意和深刻的懷念。主要表達的就是敬佩的思想感情。短文在 啊?是在問答題方法嗎?那就先回答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 的思想感情。再答 從文中 中可以看出作者的 感情的一些形容詞 最後再作一總結就可以了 書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秋天來了,秋風陣陣拂面。吹走...

那個星期天這篇短文作者借什麼樣的景象表達了怎樣的感情

那個星期天 是以一段銘刻心頭的記憶緬懷逝去的母親,詮釋母愛的至純至真。作者是通過多處的心理描寫,運用反襯的表現手法,我 在等待中的孤寂 落寞 痛苦以及母親想帶 我 去玩卻又分身乏術的無奈 焦急 惶惑就是在這些真切而細膩的心理刻畫中讓我們感同身受。那個星期天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母親什麼樣的思想感情?這...

穿透靈魂的微笑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穿透靈魂的微笑,常常在生命邊緣蘊含著感撼世界的力量,讓人生所有的苦難如輕煙般飄散.用微笑坦然地面對死亡,給後來者生的希望,死亡僅僅是另一次生的開始 死神可以奪取人的生命,卻永遠奪不去 生死關頭那個 v 字所蘊含的信念和精神 穿透靈魂的微笑,常常在生命邊緣蘊含著震撼世界的力量,讓人生所有的苦難如輕煙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