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敢愛了,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敢談戀愛了

2021-03-19 18:21:27 字數 1169 閱讀 9983

1樓:瞳孔

你是年少的喜歡,喜歡的是少年的你。

也許只有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年紀,我們才能勇敢去愛吧。

那時年紀小,喜歡一個人就是忍不住對他好;就是喜歡為他買我覺得好吃的零食;就是恨不得告訴全世界,這是我喜歡的男生,其他女孩子不準喜歡。

就是會因為他的某次注視紅了臉,就是會因為別的女孩喜歡他紅了眼,就是想告訴他,把暗戀變成明戀。

少年時,我們就像《克拉戀人》裡的高雯那樣勇敢追愛。不管那個心動的少年,喜不喜歡我都無所謂,我們只知道,只要喜歡就會感動他,他遲早會喜歡上我們的。

但其實長大以後,甚至不用長大。見過周圍人的聚散離合,我們都不太敢相信愛情了,也變得懦弱膽小。無論男人、女人,我們都習慣了遇到愛情先試探,先問自己,我們配嗎?

我們可能在一起嗎?他不喜歡我怎麼辦?

一系列的追問,早已讓那顆悸動的心歸於平靜、死寂。

怎麼我們就不敢愛了呢?我們是怕傷害嗎?我們是怕最後分手的痛苦嗎?

都不是,我們怕的是旁觀者的看戲與他的淡漠涼薄,害怕深陷愛情之局的人從始到終只有你一個。

我們都學會了先考量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我們怕夠了另一個人的身不關己,受夠了另一個人的高高掛起。

我們太過害怕是一個人的獨角戲,我們想要的是一場乒乓球賽,倆人相互來往。這才能給我們打下這場比賽的勇氣。

我們敢說愛,敢去愛,不想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可我們也需要哪怕一點點的迴應,需要那麼一點勇氣。我們是可以主動的,但這勇氣梁靜茹給不了,只有我們愛的人哪怕表現的有點意思,也是能夠有的。

願你的每場愛情,單戀、暗戀、戀愛都好,是一場有來有往的球賽,而不是你一個人的solo。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敢談戀愛了

2樓:點點y頭

因為現實,現實對戀愛有太大的挑戰性

3樓:heart小貓哥

現時代青年一生除了上學就剩工作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不能一直在一起,只憑聊天工具,戀愛就如同網戀,還要為對方負責,著實讓人不敢輕易戀愛

為什麼明明就很愛但是為什麼有些人就不敢愛?這是為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很多人都是相信著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長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顧慮唄 這要看一個人擁有多少了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喜歡看書,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都不喜歡看書?

不知道怎麼回來事,我認識的好多朋友源都不喜歡讀書。我想是因為現代社會,有太多令人感興趣的事情吸引他們,使他們靜不下心來去體會讀書的樂趣吧。比如整天上網 但現在也有很多人是很喜歡看書的,你看新聞上經常說 到了節假日,書店裡都是滿滿的人,銷售量也都非常高的。所以,說現在的人們都不喜歡看書有點片面了。我是...

現在的人為什麼都不喜歡交朋友了,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不交朋友?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 獨處 不交朋友也不聯絡別人 我相信,沒有人不想交友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只是要看你要交的那人值得交嗎?我喜歡交友 但沒有信任感的朋友我是不會交的。一個工作時間長,沒有時間去交朋友,二個知心朋友 不是隨便就能夠找到專,朋友在精不在多屬吧,三個現在很多人都是網上找...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動筆寫信了作文?

因為在以前人們喜歡寫信寫作文,是因為網路還沒有普及。現在網路社會這麼發達,人們也沒有那個耐心去用手寫寫東西了。現在的人為什麼不再寫信了?我也有好幾年沒有給誰寄信了!前段時間允說給朋友寫信,寫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字實在登不上大雅之堂呵 因為長時間都是鍵盤打字,乍一寫字,怎麼看都不像個字了 就因為信封上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