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為什麼都不喜歡交朋友了,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不交朋友?

2021-05-30 21:23:40 字數 4314 閱讀 8378

1樓:sunny伊伊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不交朋友也不聯絡別人

2樓:

我相信,沒有人不想交友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只是要看你要交的那人值得交嗎?我喜歡交友 ,但沒有信任感的朋友我是不會交的。

3樓:黑色的白

一個工作時間長,沒有時間去交朋友,二個知心朋友

不是隨便就能夠找到專,朋友在精不在多屬吧,三個現在很多人都是網上找朋友,現實朋友也會忽略掉很多吧,畢竟網上朋友可以什麼都說,聊完關掉電腦就可以,而現實朋友可能就要更費自己的精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成了飢渴的刺蝟。而交朋友需要熄滅慾望之火,要不然交到的會是什麼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家都很忙,生活不易哪有時間閒言碎語扯沒有用的。

6樓:扶瀾微步

現在的人生活壓力大

沒有太多的時間來交往

同時物質化,看重物質

7樓:冰魄

現在的人很現實,不管幹什麼,都是利益和價值第一,認識一個人

,如果對方版不能給自權己帶來任何利益或者價值,基本就定義為可有可無,從不想想自己能給對方帶來什麼。

社會太複雜,人心叵測,不知道對方是個什麼人,也不知道對方為什麼要和自己來往,總是一副猜忌懷疑的心態看待對方。

懶,懶得交朋友,要認識,要了解,還要花錢,甚至可能還要幫助他,被他利用。

不管這個社會有多現實,不管人心多麼叵測,朋友還是要多交的,只是我們自己要理智,要會判斷身邊的每一個朋友是什麼樣的人,有時候,不是非要結交用利益和價值來往的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多了寸步難行(●°u°●)​ 」

9樓:潔大大

人心叵測,為了利益而交朋友

10樓:enjoy允許

因為維護社交關係累啊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不交朋友?

11樓:加油子帆

有沒有人會覺得自己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了。其實,不愛交朋友不與人聯絡,真的不是一種病,只是一個人的一種生活方式而已。閱盡千帆,才明白大道至簡。

一個人獨來獨往,這種感覺並沒有別人說的多孤單,反而覺得很舒適。

其實普遍現在的人喜歡自己相處,不喜歡聯絡他人,不喜歡與別人出去,而且是遵從自己內心的一種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一樣的生活方式,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的事情多了便會冷靜下來看淡很多東西。一是遵從自己內心,二是會自卑。

三是越來越覺得交朋友很麻煩,因為現在差不多沒有任何愛好了,吃喝嫖賭毒一樣不愛。只喜歡下班了一個人安靜的看看新聞,看書,偶爾打打遊戲或者散步。但是交朋友必須得有應酬,所以現在聚會總是等於強迫自己去適應別人。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對賺錢沒什麼慾望,只要夠用就好 ,對任何人都沒有企圖,也不想佔誰便宜。可是總有人問借錢,讓幫忙。

可是大多數人都是借了就很難還錢的,到最後還得自己得罪別人。所以自己一個人安安穩穩的生活。可能是因為經歷過一些難忘的事,看透了世態炎涼人情冷曖。

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人願意去拉自己一把。朋友也就是一個相交十幾年的好閨蜜對自己施以幫助,那些塑料姐妹通通不見人影。也許人只有經過了一些苦難挫折,才知道誰是真心誰是假意吧。

12樓:伊伊情感日記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不交朋友也不聯絡別人

13樓:洋崽子

在這個世界越來越繁榮昌盛,人的生活越來越好,生活在力越來越大,沒有時間去交朋友,需要安靜的環境去思考和學習,在一個是隨著手機功能的多樣化,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玩手機,更不需要出去交朋友了。

14樓:

因為現在的人都非常現實 如果你沒有錢很少能有人願意和你交朋友 反之你要是有錢會有很多人和你交朋友 但沒有一個是真心對你的 如今社會就是這樣 所以我很喜歡獨處

15樓:

生活的壓力造就了人的不同處事方式。有些人遇事會逃避,而有些人遇事會越挫越勇,戰無不勝。剛才看了一則新聞一對夫妻欠債100萬,十年以後年薪百萬,這是一個什麼概念?

也就是說,每個人的遭遇不一樣,處事的結果也不一樣。

16樓:

獨處的感覺真好!好多人都喜歡,拋開世俗恩怨,靜一靜挺好,但既然生在**,只是偶爾清淨一下,不能天天獨處,生在**,融入鬧市,這才叫人生,適應人生,瞭解人生,慢慢喜歡人生?

17樓:來自三道巖天真無邪的木星

現在手機越來越發達了,讓這些年輕人玩手機的時間遠遠的多餘交朋友的時間了,很多的人都在壓力山大的城市工作,偶爾一個假期也都是想宅在家裡好好休息,一般都喜歡獨處。也是自我放鬆的一種表現,

18樓:伯巨集朗

我都喜歡一個人獨處,因為交朋友我怕說錯話把朋友給得罪了,所以我儘量少交朋友,經常是獨來獨往的。還有別人有錢,你沒有錢也難交往的。

19樓:潘鍾斌

這個也不是絕對吧,因為交朋友我怕說錯話把朋友給得罪了,所以我儘量少交朋友,經常是獨來獨往的。還有別人有錢,你沒有錢也難交往的。孤單有的時候很可怕的。

20樓:愛美麗美妝樂園

因為年紀大了出入社會,就會發現不是所有人都是善良的,職場上的勾心鬥角讓人很討厭,到時又防不勝防,有的時候你感覺這個人不錯,相處下來也還可以,把她當成朋友,但是這個朋友又在你不知道的時候捅了你一刀,慢慢的越來越不想交朋友,

21樓:帥擾龍真

因為能真心對待自己的朋友太少了 你們相處的時候他一直說你不感興趣的內容 你不自覺的走神 總之就是很沒勁 也許你也試著給說一些與自己相關的事情 但你發現他根本不關心 經常打斷你 只專注自己 根本沒有共情就很乾 就很沒勁

22樓:光文德

因為這個社會大多數人為人外事的方式太讓人寒心了,不但讓人感覺不到世間冷暖,而且做事處處小心謹慎,巴結上司,討好有錢的同事同學,生怕說錯話,到處拉關係網等等,做到這樣才能在公司生存下去,哎,心好累!如其這樣,不與一個人獨處,讓心靈比較安靜,看看書,追追劇,上上網,一個人一點也不覺得孤單。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生就愛交朋友,

我現在一人在家坐著喝水乾活,門外好多人我都不出去。沒有一個能說交心的話。也沒有說句實話的,承諾的很好,說完了拉到。

對他再好,還賺了個活該。就感覺,人類怎麼走到這一步了。屋裡坐著看手機吧。

24樓:喜歡等等

因為大家都有手機,和手機相處的很好

25樓:

看明白了就會選擇**友 寧缺毋濫

為什麼很多人明明很孤獨,卻就是不願意交朋友?

26樓:牛媽牛寶貝

很孤獨不願意交朋友,是因為交朋友成本很高。要付出心血去了解別人,還要陪朋友吃飯逛街,及時溝通交流感情,有些人就喜歡自己孤獨的呆著,宅在家裡。

27樓:溫柔的女人

有些人就是這個樣子,覺得交朋友特別的累,有的時候交不到好的朋友還會受騙,所以即使很孤獨也不會交朋友。

2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說孤獨了就一定會找朋友,也許是性格方面,他已經習慣於孤獨了,並不需要靠交朋友來緩解孤獨感。

為什麼隨著年齡的增加,越來越不喜歡交朋友?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你的性格思想方面不像小孩子那麼的思想單純,而且大人之間也是有利益關係的,可能就不怎麼喜歡交朋友了。

30樓:來了兢兢業業

都是無用的朋友,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年齡越來越大更多的重心會放在家庭而不是無用功的社交,沒有人那麼多精力和時間用來維護個人社交!

3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年齡越大喜歡的就越少,人體的機能一天天的下降,好奇心也是隨著下降,就是沒有年輕時候的激情了

32樓:fat劉濤

現在社會的人壓力都很大,隨著年齡的增長,感受的也會越深,往往休息的時候喜歡放鬆一下,而交的朋友越多,其實也會導致事情越多,本來想好好放鬆一下的,反而因為朋友找你而成為泡影。

3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年齡的關係,也沒有那個心情了,所以就不願意交朋友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交朋友不在多,一兩個足矣!

35樓:浪漫如花哥老龍

人生就是這樣,慢慢的就淡了

為什麼有的人不喜歡交朋友,喜歡安靜

有的人喜歡交朋友,有的人不喜歡交朋友,主要是性格使然 人的性格形成有多方面專的因由 一是先天屬遺傳基因 二是後天生活環境 三是思想認知主使 喜歡交朋友和喜歡安靜,不能截然對立 喜歡交友的未必都不喜歡安靜,喜歡安靜的也未必都不喜歡交朋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不是他有多少內向只是還沒有遇到他們一個世界...

有些帥哥為什麼不喜歡交朋友

喜不喜歡交朋友,是個人心性決定的。有的人喜歡社交,朋友就多。有的人不喜歡社交,朋友就少。這是很正常的。沒有任何問題!至於帥不帥,與喜不喜歡交朋友沒有關係 長的帥不帥與交友沒有關係。問題在其個人的性格取向。內斂的性格不善於交友聊天,但並不代表他不願意交友。其表達的方式較為隱祕。不是不會交而是以為你會懂...

現在的人為什麼喜歡養烏龜?不喜歡養甲魚

我覺得因為很多方面吧 1,說真的,甲魚,無論是全世界僅存的3只巨型斑鱉,還是一般點的珍珠甲魚,黃河甲魚,還是別的任何鱉種,我覺得那個長相呀,真的不怎麼樣,所以,就衝寵物的觀賞性這一點,鱉就不行。而烏龜呢,好看的去了,好看的太多太多了,激動地我都不知道怎麼列舉了,不過,瑪塔,這個一定要提,瑪塔,真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