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裡的花真好看標點符號是什麼,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應該用什麼標點符號

2021-03-19 18:21:27 字數 2893 閱讀 9420

1樓:囀身____離開

公園裡的花真好看(),標點符號是:歎號!

表示對公園裡花如此美麗的一種讚歎。語氣較為強烈。

歎號作用:

①表示感嘆句末尾的停頓。

②語氣很重、很強烈的祈使句也用歎號。

③語氣強烈的反問句後也用歎號。

④語氣強烈的獨詞句、非主謂句和帶有強烈感情的感嘆詞,都可用歎號。

⑤在稱呼語、應答詞和象聲詞後面,標語口號的末尾,如果帶有強烈感情,也都用感嘆號。

⑥感嘆句如果有成分倒置,句末感嘆號也應放在句末。

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應該用什麼標點符號

2樓:團長是

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加句號,敘述句;加問號,疑問句。

句子,前後都有停頓,並帶有一定的句調,表示相對完整的意義。句子前後或中間的停頓,在口頭語言中,表現出來就是時間間隔,在書面語言中,就用標點符號來表示。

標點符號是書面語言的有機組成部分,是書面語言不可缺少的輔助工具,它可以幫助人們確切地表達思想感情和理解書面語言。

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加什麼標點符號?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

4樓:飄

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加句號,敘述句;加問號,疑問句。

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加什麼標點符號

5樓:一舊雲

加感嘆號,表示感情強烈。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

標點符號的書寫必須規範正確。標點符號要佔格寫,破折號佔兩格,省略號每三點佔一格。引號、括號、書名號前後部分各佔一格,前半部分不能放在一行的末尾,後半部分不能放在一行的開頭。

點號不能放在一行的開頭。省略號、破折號不能分兩截放在上行末尾和下行開頭。

標點符號分為點號和標號兩大類。點號有頓號、逗號、分號、冒號、句號、問號、感嘆號七種;標號有引號、破折號、省略號、書名號、著重號、間隔號、連線號、專名號等九種。點號能表明句子的各種不同語氣或表示句子的停頓,標號的功能是標明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考查範圍重在常見、常用的幾組標點符號,如問號、句號、逗號、引號、破折號、省略號等。要求考生能理解並掌握幾種常見標點符號的一般用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句號。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

標點符號考題題型主要有選擇題和斷句題。如給一段沒有標點的文字加上標點符號,改正一段文字中用錯的標點符號,為一段文字選用恰當的標點符號,理解一段文字中某一標點符號的用法,等等。

解答標點符號試題,至關重要的就是要掌握常見標點符號的用法和作用,弄清標點符號的書寫位置。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標點符號的考查,即使不在基礎題中出現,作文中也必然用到,同學們一定要注意作文中標點符號的規範性。

(1)逗號

長句子一口氣讀不完,要加上逗號。

古時候叫做句讀,像是我們之前出過的文言文練習,第一題就是讓小朋友斷句。

(2)句號

我是小學生(。)

句號是空心小圓,不是一個點。

一個句子結束了,後面用句號。

(3)歎號

花生可好吃啦!

快來試一試吧!

月亮好好地掛在天上呢!

新年快到了,給家人或朋友寫一句祝福的話吧!

啊!秋天來了!

表示強烈的感**彩,用歎號(!)

常見考點:這段話有(2)個句子。

歎號結尾,也表示一個句子結束。

7樓:匿名使用者

加感嘆號。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

句號(。)是個小圓點,用它表示說話完。

逗號(,)小點帶尾巴,句內停頓要用它。

頓號(、)像個芝麻點,並列詞語點中間。

分號(;)兩點拖條尾,並列分句中間點。

冒號(:)小小兩圓點,要說話兒寫後邊。

問號(?)好像耳朵樣,表示一句問話完。

歎號(!)像個小炸彈,表示驚喜和感嘆。

引號(「」)好像小蝌蚪,內放引文或對話。

①句號的形式為「。」。句號還有一種形式,即一個小圓點「.」,一般在科技文獻中使用。

②非並列關係(如轉折關係、因果關係等)的多重複句,第一層的前後兩部分之間,也用分號。

③直行文稿引號改用雙引號「﹄﹃」和單引號「﹂﹁」。

④此外還有方括號「」、六角括號「〔〕」、和方頭括號「【】」。

⑤如果是整段文章或詩行的省略,可以使用十二個小圓點來表示。

⑥連線號還有另外三種形式,即長橫「——」(佔兩個字的位置)、半字線「—」(佔半個字的位置)、和浪紋「~」(佔一個字的位置)。

⑦專名號只用在古籍或某些文史著作裡面。為了跟專名號配合,這類著作裡的書名號可以用浪線「﹏﹏」。

公園裡的花真漂亮,__________________(把句子寫具體)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的花真漂亮,(奼紫嫣紅,爭奇鬥豔)。

9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繽紛,是人陶醉其間。啊,想到你了...

10樓:小魚玉

五顏六色,好看極了!

公園裡的花可真美 是什麼標點符號答案

11樓:塔木裡子

公園裡的花可真美!標點符號是:歎號!

表示對公園裡花如此美麗的一種讚歎。語氣較為強烈。

歎號作用:

1、表示感嘆句末尾的停頓。

2、語氣很重、很強烈的祈使句也用歎號。

3、語氣強烈的反問句後也用歎號。

4、語氣強烈的獨詞句、非主謂句和帶有強烈感情的感嘆詞,都可用歎號。

5、在稱呼語、應答詞和象聲詞後面,標語口號的末尾,如果帶有強烈感情,也都用感嘆號。

6、感嘆句如果有成分倒置,句末感嘆號也應放在句末。

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加什麼標點符號

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加句號,敘述句 加問號,疑問句。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應該用什麼標點符號 公園裡的花開得很美麗。加句號,敘述句 加問號,疑問句。句子,前後都有停頓,並帶有一定的句調,表示相對完整的意義。句子前後或中間的停頓,在口頭語言中,表現出來就是時間間隔,在書面語言中,...

標點符號是什麼意思,標點符號是什麼

在英文中讀at t,愛特 中國人習慣叫它小老鼠。符號在英文中曾含有兩種意思,專即 在 或 單屬價 它的前一種意思是因其發音類似於英文at,於是常被作為 在 的代名詞來使用。如 明天早晨在學校等 的英文便條就成了 wait you schoolmorning 除了at外,它又有each的含義,所以 也...

標點符號是什麼意思,語文中的標點符號有哪些,都表示什麼意思

tel 是單詞telephone的縮寫,也就是 號碼 一般常見的還有右上角的r,那是註冊商標的意思。如有不解請追問,祝您開心!標點符號 是什麼意思 是間隔號 作用是標明詞語的分界,放在隔詞語的中間。1.用在並列的詞語構成的標題中 2.用在詞牌名與題目間 3.用在書名與篇章名之間 4.用在外國人或某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