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英語單詞加了s意思就完全不同了

2021-05-28 00:52:35 字數 5334 閱讀 3809

1樓:小幽

mean動詞,意思是。形容詞意思是吝嗇的加s後means名詞意思是方法,手段

哪些英語單詞在詞尾加上s意思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名詞的複數就是加s啊

3樓:鮑蘭商姬

1.water

水waters

水域2.

sand

沙子sands

沙灘3.custom

風俗the

customs

海關4。

green

綠色greens

綠地5.

iron

鐵irons

鐐銬6。

work

工作works

著作7.

rich

富有的riches

財富8.

good

利益,好的

goods

貨物9。

fruit

水果fruits

勞動成果

為什麼有些英語單詞要加s,有多少種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原因。

1、當可數名詞表示覆數時,需要在名詞後面加s,例如:

pen的複數是pens,表示兩支筆以上的數量。

2、當第三人稱是單數時,需要在動詞後面加s,例如:

he gets up at six.

這裡get需加s變成gets.

需要注意的是,這兩者都有一般變化規則:

1、直接加s,如books;

2、詞尾以s,x,o,ch,sh結尾加es,如does;

3、詞尾以子音y結尾的,改y為i加es,如study+es為studies。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來說,可數名詞才有複數形式,同時也有特殊的不可數名詞也可以作可數名詞,有複數形式,但他們的意義往往發生變化。例如:

water (水) → waters (水域)

orange (橘汁) → oranges (橘子)

很多的不可數名詞表示泛指時為不可數,表示種類時就可數,但意義大多不發生變化。例如:

fruit → fruits food → foods

fish → fishes hair → hairs

一般的不可數名詞沒有複數,當它作句子的主語時,謂語動詞要用單數形式 。例如:

the food is very fresh.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原因:複數、第三人稱單數。

1、複數。

一般名詞,詞尾加-s;一般來說,s在母音或濁子音後讀[z],在清子音後面讀成[s],在[t]後與[t]在一起讀成[ts],在[d]後與[d]一起讀成[dz];

2、第三人稱單數。

第三人稱單數的用法:在一般現在時中,當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時,謂語動詞要用第三人稱單數形式,即在動詞原形後加s。

my mother cooks breakfast every morning.

我媽媽早上煮早餐。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用法:

一、人稱代詞he,she, it是第三人稱單數。如:

he likes watching tv.

他喜歡看電視。

二、單個人名、地名或稱呼作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如:

han mei looks likeher mother.

韓梅看起來像她的母親。

三、單數可數名詞或"this / that / the+單數可數名詞"作主語時,是第三人稱單數。如:

a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

馬是有用的動物。

四、不定代詞someone,somebody, nobody, everything, something等及指示代詞this,that作主語時,是第三人稱單數。

there is somethingwrong with the watch.

這塊手錶有毛病。

五、不可數名詞作主語時為第三人稱單數。如:

the milk is in the glass.

牛奶在玻璃杯裡。

六、當數字或字母作主語時,看作第三人稱單數。如:

"6" is a lucky number.

"6"是個吉利數字。

6樓:雙魚東方閃

有3種原因:複數、第三人稱單數、所屬格。具體如下:

1、複數。

2、第三人稱單數。

當句子中的主語是單數的話,這個句子中的動詞後面需要加「s」。

主語「he」「she」「everyone」都是單數,所以動詞buy後面加s。

如果主語是"we"「they」「people」這種複數的名詞(三個詞都是不止一個人的意思「我們」「他們」「人們」)後面動詞就不用加s。

3、所屬格。

當句子中講的某樣東西屬於這樣東西前面的那個單詞,則前面的單詞要加s,但不是直接加。

蘋果屬於mary,所以mary名字後加『s。注意s前要加一撇。但如果前面的單詞以s結尾,作為所屬格它不用加s,在單詞結尾加一撇就行。

例句:three persons' gift. 表示三個人的禮物。

擴充套件資料

單詞複數形式加es的情況:

一、如果某個名詞是由字母組合ch結尾,其複數形式就要加-es。

二、以o結尾的名詞

1、通常加-es:heroes英雄,tomatoes西紅柿,potatoes馬鈴薯,negroes黑人,dingoes澳洲野犬

2、還有些名詞加-es或-s都可。

只要你又慢到快讀[s,f,tf]這三個音,就會聯想到「四十七」這個數字的讀音。你只要記住「四十七」,就能想起[s,∫,t∫].以「四十七」三個音素結尾的名詞變複數,動詞單數第三人稱都要加「-es" 。

7樓:此id已成大爺

有3種原因。

一、複數。

二、第三人稱單數。

當句子中的主語是單數的話,這個句子中的動詞後面需要加「s」。

主語「he」「she」「everyone」都是單數,所以動詞buy後面加s。

如果主語是"we"「they」「people」這種複數的名詞(三個詞都是不止一個人的意思「我們」「他們」「人們」)後面動詞就不用加s。

當句子中講的某樣東西屬於這樣東西前面的那個單詞,則前面的單詞要加s,但不是直接加。

蘋果屬於mary,所以mary名字後加『s。

注:s前要加一撇。但如果前面的單詞以s結尾,作為所屬格它不用加s,在單詞結尾加一撇就行。

比如:three persons' gift. 表示三個人的禮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數名詞複數

1、絕大多數的可數名詞的複數形式,是在該詞末尾加上後輟-s。

讀音變化:結尾是清子音讀[s],結尾是濁子音或母音讀[z]。

例:friend→friends; cat→cats; style→styles; sport→sports; piece→pieces

2、凡是以s、z、x、ch、sh結尾的詞,在該詞末尾加上後輟-es構成複數。

讀音變化:統一加讀[iz]。

例:bus→buses; quiz→quizzes; fox→foxes; match→matches; flash→flashes

3、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名詞,將y改變為i,再加-es。

讀音變化:加讀[z]。

例:candy→candies; daisy→daisies; fairy→fairies; lady→ladies; story→stories

4、以-o結尾的名詞,如果不是外來詞或縮寫,就加-es,否則加-s構成複數。讀音變化:加讀[z]。

例:tomato→tomatoes; potato→potatoes; torpedo→torpedoes; bingo→b ingoes

反例:silo→silos; piano→pianos(外來詞); photo→photos; macro→macros (縮寫詞)

5、以-f或-fe結尾的名詞,多為將-f或-fe改變為-ves,但有例外。

例:knife→knives; life→lives; leaf→leaves; staff→staves; scarf→scarves

反例:roof→roofs

6、以-us結尾的名詞(多為外來詞),通常將-us改變為-i構成複數。

讀音變化:尾音[es]改讀[ai],其中[kes]要改讀為[sai],[ges]要改讀為[dvai]。

例:fungus→fungi; abacus→abaci; focus→foci; cactus→cacti; cestus→cesti

7、以-is結尾的名詞,通常將-is改變為-es。

讀音變化:尾音[is]改讀[i:z]。

例:axis→axes; basis→bases; naris→nares;

8、以-ix結尾的名詞,通常將-ix改變為-ices,但有例外。

讀音變化:尾音[iks]改讀[isi:z]。

反例:affix→affixes

二、第三人稱單數。當句子中的主語是單數,一般現在時的話,這個句子中的動詞後面需要加「s」或「es」。讀音規則同可數名詞複數。

三、所有格。當句子中講的某樣東西與主語有所屬關係,要使用所有格。

9樓:匿名使用者

加s分兩種情況,雖然這兩種加s規則有些相似,但是一個是可數名詞複數,例如,some,any,many,alotof後面用可數名詞複數,如books,一種是當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時,動詞的數要和主語保持一致,加s變成第三人稱單數形式,比如do變成does。這兩者都有三個一般變化規則:1、直接加s;2、詞尾以s,x,o,ch,sh結尾加es;3、詞尾以子音y結尾的,改y為i加es。

但是要記住一個是名詞,一個是動詞,在句子裡的位置(也就是擔任的角色)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when a group of women got on the car, every seat was already occupied. the con

11樓:匿名使用者

ve in the best ***pany, whether it be of books or of men.

英語單詞的詞尾各不同,請教有什麼意義

12樓:紫衣士

語法意義,特定的詞尾表示該單詞的詞性。

語義意義,特定的字尾表示該單詞部分意思。

單詞認讀意義,詞尾的相同的單詞屬於一個詞族。詞尾不同,說明單詞有區別,各有歸屬。

they的英語單詞是什麼意思,英語單詞camera是什麼意思

請輸入您的回答,我qrhs起,q 英語單詞camera是什麼意思 英語單詞camera意思是照相機,詳細資訊如下 camera 英 k m r 美 k m r k mr n.照相機 攝影機 例句 this camera is too dear.這架照相機太貴了。是 相機 照相機 的意思 they 用...

含有C的英語單詞含有意思有多少就寫多

a horrible doubt came into my mind as y with them,grieve with them their experie c開頭的英語單詞有哪些 親子英語 c的讀音,小朋友你知道c開頭的單詞有哪些嗎?1 cabbage 讀音 英 k b d 美 k b d 釋...

就是英語單詞的字首和字尾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在詞根上加上字首或是字尾會衍生出 比如形容詞,有形容詞的詞戳,學名詞根。詞根太多了,我就不多贅述了 比如 un re ful tion.無數種我是小學生,說錯別說我。英語中的字首字尾詞根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麻煩各位詳細解釋一下。這是英語構詞法中的一些術語。先說詞根root word 英語單詞構成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