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館新館有什麼值得看的,中國科技館有哪些好玩的專案

2021-05-23 00:03:22 字數 3659 閱讀 8616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大廳裡那個恐龍化石特別帥氣

科技館整體的建築風格也很贊

裡面還有幾個沙漏(具體在哪層不記得了orz),也非常有感覺4d影院的《海盜》挺好看的

總之還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經驗之談:

如果你沒去過科技館的話,先去舊館會比較好,那裡有很多科普方面的東西,也會更新比較適合青少年或兒童,像我們春遊就去的那裡。

而新館則是偏向展出物品比較多,你如果想去,要先預約(我指的是展覽),平常去沒什麼意思.

中國科技館有哪些好玩的專案

3樓:

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你可以先去**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去。網頁連結

中國科技館新館都有什麼專案?

4樓:萱寶寶

中國科技館新館中常設的展覽及展廳以下幾種:

華夏之光。本展覽主要展覽的是古老的中國曾經在自然科學和工程技術領域取得過輝煌的成就。其中主要包括中國古代的科學探索、中國古代的技術創新、華夏科技與世界文明的交流和體驗空間五個展區。

科學樂園。主題展廳特為3-10歲兒童設定的。其展廳主要是以兒童成長需求為本,展示適合兒童身心發展的科技內容,採用以遊戲化、**式互動參與為主的多樣化展教方式,鼓勵兒童親身體驗,在展覽和活動中積累經驗,激發對科學的好奇與興趣。

探索與發現。本展廳主要圍繞人類科學探索的若干重要方向及內容,把反映宇觀探索的宇宙和微觀探索的物質,反映對身邊自然現象探索的運動、聲音、光和電,反映對自身探索的生命。

科技與生活。本主題展廳以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作為展覽的貫穿脈絡,選取科學技術和人類社會生活的重要方面,傳播科技以人為本的觀念。

挑戰與未來。其主題展廳位於新館4層,面積5100平方米。展廳主要展示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與挑戰,使觀眾認識到創新是人類應對未來挑戰的重**擇,引導觀眾對未來發展的關注。

5樓:學術狗呀

1、新館設有"科學樂園"、"華夏之光"、"探索與發現"、"科技與生活"、"挑戰與未來"五大主題展廳、公共空間展示區及球幕影院、巨幕影院、動感影院、4d影院等4個特效影院。此外,新館設有多間實驗室、教室、科普報告廳及多功能廳。

2、中國科技館新館常設展覽分為5大主題:專為10歲以下兒童設定的「科學樂園」,展示中國古代科技成就的「華夏之光」,引導觀眾親身體驗科學樂趣的「探索與發現」,展現科技創新為人類帶來福祉的「科技與生活」,展示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與挑戰的「挑戰與未來」。

3、新館還將針對公眾需要設定短期展覽、即時展覽、培訓實驗、科學文化交流、特效影視放映、數字化與網上科技館等。

6樓:情意綿綿〃瑏杯

中國科技館新館建在國家奧林匹克公園內,於06年5月奠基,新館西傍奧運水系,南望奧運主體育場,北鄰森林公園,佔地面積4.8萬平方米,建築規模10.2萬平方米,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相關附屬設施之一。 據中國科協***書記宋南平介紹,中國科技館新館工程外簷裝修計劃2008年5月完工,奧運會期間,將在新館舉辦「古代中國發明創造文物展」專題展覽,向各國來賓展示我國光輝燦爛的古代科技文化成就。奧運會結束後開始全面布展,2009年10月正式對社會開放。

中國科技館新館建成後,將成為我國面向社會公眾傳播和普及科技知識最大的科普教育場館,必將為進一步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構建和諧社會發揮重要的作用。 據介紹,中國科技館新館常設展覽面積約31000平方米,分為5大主題:專為10歲以下兒童設定的「科學樂園」,展示中國古代科技成就的「華夏之光」,引導觀眾親身體驗科學樂趣的「探索與發現」,展現科技創新為人類帶來福祉的「科技與生活」,展示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與挑戰的「挑戰與未來」。

新館還將針對公眾需要設定短期展覽、即時展覽、培訓實驗、科學文化交流、特效影視放映、數字化與網上科技館等。

科技館有什麼好玩的

7樓:聶春旅黛

上海科技館目前對外開放有:表現生物多樣性的"生物永珍";體驗各種地質變化的"地殼探密";展現現代影視技術的"視聽樂園";強調"好主意"是創意之源的"設計師搖籃";兒童體驗科學樂趣的"兒童科技園";表現多學科基本原理和典型現象的"智慧之光";倡導人與自然和諧統

一、同生共榮的"地球家園";表現資訊科技引領社會巨大變革的"資訊時代";體驗人工智慧應用技術飛速發展的"機器人世界";揭示人類破解物質和生命之謎的"探索之光";探索人體奧祕、傳播健康理念的"人與健康";以及展現人類實現飛天夢想足跡的"宇航天地"展區等12個展區。另外,還有突現蜘蛛奇特生活方式的蜘蛛展,體現我國古代創造發明的中國古代科技長廊、表現中外著名科學家的探索者長廊。位於延安東路260號自然博物分館內,有展現生命進化歷程的自然史展區。

整體展示面積為6.55萬平方米。

上海科技館建有4個特種影院,分別是巨幕影院、球幕影院、四維影院與太空影院,他們組成了迄今為止亞洲規模最大的科學影城,年放映量可達到8000場次。參考一下,祝你愉快。(*^__^*)

嘻嘻……

關於去中國科技館的感受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技館新館坐落在北京奧林匹克中心,比鄰鳥巢和水立方,新館的建築主體是一個既像中國「魯班鎖」又像西方巨型魔方的單體正方形,具有探祕解鎖的寓意。整體設計由若干個積木般的體塊相互咬合而成,結合了中國古代的科學思想和現代科技館的特點。

來到科技館裡面不少都是帶著孩子來接受教育的家長,有的孩子還都很小,雖然對於其中所展示的資料、實驗並不能夠理解,最起碼也算是讓孩子從小培養對某一事物的感性認識吧!

新館一層西北區域是科學樂園展廳,這是專門為3至10歲兒童設定的。設定了9個主題展區:認識自己、安全島、我們齊動手、創意工作室、歡樂農莊、山林探祕等;為了開闊孩子們的眼界,認知更多科學知識,我們特別挑選了趣味性強,又易理解的科學樂園,讓孩子們參觀遊玩。

走進科學樂園,彷彿到了一個科學城堡,積木形狀的房子,「參天大樹」繞著一圈走道,小型模擬醫院樣樣俱全。通過讓小朋友看x光片,不僅瞭解了人體各項有趣的功能,而且還可以知道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的重要性。在科學樂園展廳的「歡樂農莊」展項前,一個小朋友正在媽媽的幫助下,當上了拖拉機手:

他坐在小拖拉機模型上,一按「選擇」鍵,寬大的螢幕上就顯示出茬子地、已耕地、水田、莊稼豐收地四個專案。他在「水田」專案上重新按下「選擇」鍵後,耕地、播種、插秧、收割四個耕作階段依次出現。他在插秧專案上按下「確認」鍵後,手握方向盤,時而踩油門,時而踩剎車,著實過了一把「插秧癮」。

空間站裡面,小朋友能駕駛「飛船」「看地球」,還能穿越「時空隧道」,模擬太空探索活動。進行「動物探祕」時,通過「尋找動物」「它們是誰」「體驗飛翔」「蟲蟲運動會」等展項,小朋友們在液晶屏上可以看到各種動物影像資料,發現動物的祕密。戲水灣中,展項設計了一些遊戲,例如管道遊戲,兒童操控閥門讓水流到不同的目的地,通過透明玻璃看到如何控制水流在管道中流動,瞭解自來水的原理。

通過這次到科技館參觀,讓我感受到:科學教育從娃娃抓起,這句話還真是不假,人的生命最珍貴,生活中處處有科學,科學啟迪思維,思維是創造的源泉。在充分感知、享受前人創造成果的同時,用知識改造自己的命運,堅持低碳生活理念,讓地球上的人類生活得越來越美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是要寫作文還是怎麼的。總之,我認為每一對家長都應該帶孩子去科技館,小學一次,初中一次,高中一次。

小學時,要告訴他們,科技管理的裝置可以幹什麼,但是不要代替他們去實施;

初中時,要他們證實的所學;

高中時,要他們向家長講解各個試驗的現象和作用。

北京科技館和中國科技館哪個好丨,中國科技館和北京科技館哪個更好點?

對於外地人來說,去北京肯定是去看中國科技館,在北京鳥巢附近。中國科技館裡邊比較大,還包括球幕電影。如果是中午看不完,可以出去吃飯 東南方向有 下午接著看,記得出口找管理人員做標記哦。中國科技館和北京科技館哪個更好點?北京科技館?應bai該就是中國科技du館。票 價 1 常設 zhi展廳 daoa館 ...

五棵松到中國科技館路線,北京站到中國科技館怎麼走

方案1 直達,全程約公里 從五棵松橋南,乘坐967路上行 鴻益駕校 北崗子 到安華橋西步行至中國科技館方案2 換乘1次,全程約公里 從五棵松橋南,乘坐913路下行 高家堡 雷家橋 在四季青橋北換乘運通101路上行 藍龍家園 廣順南大街北口 到安華橋西步行至中國科技館方案3 換乘1次,全程約16.68...

中國科學科技館有幾個展廳,中國科技館分為哪幾個展廳

中國科學科技館,有四層 一層2個展廳,其中一個科學世界單獨售票,臨時展廳免費參觀二層2個 三層4個 四層2個 中國科學技術館復共分為制 五大展廳 其中主展廳包括 一層華夏之光 中國科技館分為哪幾個展廳 新館設有 科學樂園 華夏之光 探索與發現 科技與生活 挑戰與未來 五大主題展廳 公共空間展示區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