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才字是什麼意思,日本兩字的意思是什麼,為什麼日本叫這個名字?

2021-05-31 15:32:43 字數 1624 閱讀 2440

1樓:匿名使用者

さい 羅馬音:sai 擬音:賽乙

【名詞】

1. 才能,才幹,才華。(生まれつきもっているすぐれた能力。才能。)才のある人。/有才能的人。

數學の才がある。/有數學天才。

才をたのむ。/恃才。

才に走る。/憑才氣(行事),恃才好勝。

才に溺れる。/過分恃才而失敗。

2. 才智,腦筋。智力,職能。(知力。知能。頭の働き。)才を働かす。/開動腦筋。

才はじける。/有才氣,有才智。

3. 度量單位。度量船載貨物或石料的單位;日本度量木材體積的單位;容積單位。(単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歲的意思 比如15才就是15歲的意思

「日本」兩字的意思是什麼,為什麼日本叫這個名字?

3樓:祁容

當時我們是以唐朝都城為中心來判斷方位,正好日本在東邊,後來他們的使者來到我們國家,學習了知識之後,便稱呼自己是來自日出之地的人。

日本被作為國號使用是從公元701年,第40代的天武天皇,為了鞏固政權,制定了《大寶律令》,其中,設立國號為日本。「日」指的是太陽。「本」是指最初的起源。

也就是太陽最初升起的地方。每一個國家的名字由來都是有一定原因的,其實在最初的時候我們中國這邊是將日本稱之為矮國。

在我國古代幾個比較繁榮昌盛的時期,比如隋朝,唐朝時。日本就曾經派人來到中國學習文化,他們在瞭解了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之後,覺得矮這個字並不好。因此就一直想要改國名,這時候他們發現日這個字不錯,日出東方,而他們又處於東方之地,所以就打算用日作為他們的國名。

而本這個字又有一切萬物根本的意思,所以他們就將這兩個字都一同用起來,用日本來作為他們國家的名。後來,從武則天開始承認日本的國號。唐朝之前稱日本為倭。

「倭」,最初並沒有貶義,是對日本列國大小部落的一個統稱,意指遙遠的附屬國。但在日本人的眼中,日本才是那一個位處在東方之地的國家。

比如當初聖德天子曾經向我們的隋煬帝遞交過一份國書,上面就明確的寫到了他的自稱:來自日出之地的天子。

4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日本這個的看他在日語裡的意思,國家名稱而已,就是個東亞國家的名字。

5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其實日本在古代我們一直都叫倭國,比如我們喊他們賊就叫倭寇,只不過後來改名為日本了。

6樓:慧慧的豬

應該就是指日出的地方吧,人家國家的名字這麼叫肯定是有人家這麼取的意義呀。

7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日本就是一個國家的名字,沒多大含義,可能只有老祖宗才知道為何叫日本了。

8樓:小太陽

沒什麼特別的吧!這就是一個國家的名字,它們老祖宗這樣叫我又怎麼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不想叫「倭國」,後來到武則天時期,將「倭國」給改為了「日本」。

10樓:靜靜

日本這兩個字應該是我們給它們起的名字,它們本來好像叫一個什麼不倒帝國還是什麼的。

遠強兩字是什麼意思,強字的意思是什麼

用字分析 遠 距離長,與 近 相對 遠方 遠景。遠見。遠謀。遙遠。強 健壯,有力,與 弱 相對 強壯。強健。強人。強力。強大。強勁。剛強。富強。成語釋名 深謀遠慮 遠矚 遠見卓識 任重道遠 發奮圖強 自強不息 繁榮富強 堅強不屈 唐詩宋詞 已去漢月遠,何時築城還。杜甫 前出塞九首 攀條折春色,遠寄龍...

日語中的祭是什麼意思日本的祭是什麼意思

日語中的 祭 是一個例行的集市活動。夏日祭 有點像中國北方的廟會。不過近年來,在日本,各種活動都以地區為中心舉辦的。對此公共文化事業投入很大的力量。保育院每年舉辦的這個活動不過是地區活動的縮影。很久以前,在中國,農民們每天勤勞耕作。為了方便生活,逢五逢十,大家各自攜帶多餘的勞動成品,相聚在約定俗成的...

中印才食是什麼意思,八字中印才食是什麼意思

八字術語,十神中的3種,賦予特殊含義,分別為生我 日主 的五行,我克的,我生的。單獨看沒有太多的吉凶含義。八字命運裡的殺,印,梟,劫,比,傷,食,才,是什麼意思 八字命運裡的殺,印,梟,劫,比,傷,食,才都是八字中的十神,然而八字中的十神是什麼呢?八字中的十神是每一個學習八字命理的人所必須掌握的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