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古老的繪畫形式是什麼,最古老的繪畫形式是

2021-03-19 18:21:33 字數 798 閱讀 8382

1樓:奧德蕾

中國繪畫有

四、五千年的歷史,中國畫是我國特有的一種繪畫形式,是我國人民在長期有勞動中創造 出來的古代文化藝術.近年來,在中國的許多省份發現了巖畫,使得史學家們將中國繪畫藝術的起源推前至舊石器時代.中國最早的山水畫一般認為是隋代畫家展子虔所作的山水卷軸畫《遊春圖》.

隋代以前的山水畫,大部分只做為人物畫的襯景.中國的美術與宗教分離比較西方為早;和西方文化復興比較,又遠在科學來臨之前,而受著哲學、儒學具有以人為本傾向的人文思想的影響,處處顯現人的意識存在.敦煌莫高窟是我國古代美術的重要寶藏之一.

據潘天濤的《聽天閣畫談》所講:"吾國文字先有契書而後有筆書.吾國繪畫亦先有刀畫,而後有筆畫,其發展之情況,大體與文字相同」.

2樓:血刃神話

形式啊!當然是巖畫啦

最古老的繪畫形式是

3樓:福龍

壁畫壁畫,牆壁上的藝術,即人們直接畫在牆面上的畫。作為建築物的附屬部分,它的裝飾和美化功能使它成為環境藝術的一個重要方面。壁畫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繪畫形式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壁畫。因為古代沒有紙。

人類最古老的繪畫形式是:

5樓:半邊

壁畫人類最古老的繪畫形式是:","壁畫",壁畫是歷史最悠久的繪畫形式之一,分為粗地壁畫、刷地壁畫和裝飾壁畫等幾種。青海藏傳佛教寺院中壁畫也是必不可少的內容。

青海壁畫多用兩種繪製方式,一種是直接繪製在經過處理的牆面.

中國最古老的戲劇是什麼,中國最早的戲曲形式是什麼

崑劇,是中國古老的戲曲聲腔 劇種。在歷史的演變過程中,崑劇曾經有 崑山腔 崑調 崑曲 南曲 南音 雅部 等各種不同的名稱。一般而言,著重表達戲曲聲腔時用崑山腔,表達樂曲 尤其是脫離舞臺的清唱時用崑曲,而將指表演藝術的戲曲劇種,則稱做崑劇。崑劇是隻採用崑腔這一單一聲腔演故事的劇種。一般而言,著重表達戲...

世界上最古老的繪畫是什麼,人類最早的繪畫是什麼?

人物龍鳳圖就是帛畫啊。是一樣的。楚帛畫帛畫一般指傳統絹本畫之前的以白色絲帛為材料的繪畫,目前發現的帛畫多為先秦到漢代物,其中以戰國時期的兩件楚帛畫為最早。這兩件楚帛畫均出土於湖南長沙楚墓。一件出土於長沙東郊陳家大山木棺墓中,長31釐米,寬22。5釐米,畫有一女子,女子後有一龍一鳳。另一件出土於長沙子...

什麼是人類最古老的歷史,中國最古老的歷史是什麼?

1 某個國家 民族的 歷史 是從有可靠的證據表明該國已開始有了人類時開始算的。因為所謂 歷史 就是人類的活動史,有了人類就開始有了人類的歷史。這裡所謂的證據是指考古發掘到的人類遺址 遺蹟尤其是遺骨。是實物證據,不能僅憑神話傳說,例如僅僅根據聖經 創世記 上記載的上帝先創造男人亞當,又從亞當身上取根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