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老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

2023-05-13 14:55:06 字數 2396 閱讀 7860

1樓:瘋狂醉仙

自2023年中科院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的侯先光先生在帽天山發現了「納羅蟲「化石,向人類揭示了沉睡了億年的寒武紀早期世界,這裡便不再沉默。進入海螺形的帽天山古生物研究所,我們宛如穿越了時空,來到了史前生物生活的遠古世界。

整個展廳以藍色為基調,幕牆上繪製了寒武紀海洋和當時的遠古生物,玻璃陣列櫃裡展出了在帽天山發掘的各類古生物化石。透過陣列櫃上的放大鏡,我們清楚地看到了這些史前生命留下的痕跡,它們讓我們的想象力急速膨脹。

1、古生物研究站(2幅)

在澄江帽天山的半山腰有一座外形奇特的建築,這是中科院南京古生物所的野外工作站。其設計靈感來自在帽天山上發現的一種寒武紀生物--灰姑娘蟲。展館用聲、光、電等多種展示手段,使人彷彿進入了海洋世界,一塊塊化石軀體栩栩如生,在人們目光的注視下,這些存在於幾億年前的動物似乎重新復活並得以展現。

2. 世界最早的人類始祖化石——雲南蟲化石(1幅)

澄江動物化石群中,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脊索動物——「雲南蟲」。雲南蟲是震驚世界的科研化石,據科學家考證,雲南蟲體長約3~5釐米,呈黑色,身體運動靠肌肉收縮使身體產生波浪彎曲來游泳。血液迴圈為內環,呼吸用鰓進行。

它的形態雖然不好看,但它是所有爬行動物,哺乳動物的祖先,是人類的始祖,也是地球上最早的「居民」。

3. 寒武紀的海中巨無霸--奇蝦。

奇蝦,被稱為當時海洋中的「霸王龍」,它身長2米,有兩個驚人的大螯,每當在海洋中游弋時,其它動物紛紛四散逃命。不要小看它2米的身長,在當時的海洋環境中,能養活這麼大的動物,說明了動植物門類的豐富和多樣。從時間上看,似乎叫奇蝦「海洋霸王龍」不確切,因為它比霸王龍在生命舞臺中亮相的時間要早4億年,所以應該叫霸王龍為「陸上奇蝦」更為合適。

有趣地是,人們瞭解奇蝦用了整整一個世紀的時間。

2樓:沐浴陽光

最老的動物?反正最早的動物是海洋生物啦,生命起源於原始海洋,這是常識。

3樓:匿名使用者

猿猴,世界最早的起源是水中的一些菌類物質,衍化成魚類,魚類慢慢的衍化成兩棲動物,最早成型的是類似於魚人的物種,但是目前已經消失了,所以目前世界上最老的動物應該是猿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動物應該是鱷魚 蜥蜴之類的爬行類 , 如果是生物就是海里的 蕨類植物。

5樓:獩燼魔刃

是蟑螂,蟑螂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在幾十億年前就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侏羅紀的時候就有了)

7樓:mc那款

鱷魚 恐龍時代就存在的物種。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因為人類歷史最長~~吼吼~~~

9樓:龍端蘭嘉言

蜉蝣。容易老的動物壽命短,浮游城衝的壽命不超過一天。成語中「朝生暮死」就是對它的真實寫照。

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

10樓:扎龍蟈蟈

鱷魚是迄今發現copy活著的最早和最原始的爬行動物,它是在三疊紀至白堊紀的中生代(約兩億年以前)由兩棲類進化而來,延續至今仍是半水生性兇猛的爬行動物,它和恐龍是同時代的動物,恐龍的滅絕不管是環境的影響,還是自身的原因,都已是化石;鱷魚的存在證明了它生命的強有力。

鴨嘴獸它是最古老而又十分原始的哺乳動物,早在2500萬年前就出現了。

烏龜與陸龜是群以「甲殼」為中心演化而來的爬蟲類動物。烏龜最早見於三疊紀初期,當時即有發展完全的甲殼。早期烏龜可能還不能夠像今日一般,將頭部與四肢縮入殼中。

鯊魚早在恐龍出現前三億年前就已經存在地球上,至今已超過四億年,它們在近一億年來幾乎沒有改變。

鱟魚,是一種有3億年曆史的活化石,鱟魚會脫殼`` 從鱟血,提煉出來的醫學試劑,用來檢測活菌和細菌分泌的內毒素,靈敏度高。

仙女蝦 學名「枝額蟲」,該屬物種在地球上生存已經超過兩億年,與恐龍同時代。

有許多種太費勁了 就介紹這幾種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動物的話,樓上的話沒錯。如果是生物的話,那就是細菌了。

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12樓:small_茶碗

最古老的動物是海綿。它是一些簡單細胞的集合體,但它能進食,以濾食的方式。

13樓:月影

鯊魚,鯊魚早在恐龍億年前出現了。

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14樓:

揚子鱷揚子鱷生活在淡水裡,主要分佈在我國安徽、浙江、江西等地的區域性地區。它既是古老的,又是現在生存數量非常稀少、世界上瀕臨滅絕的爬行動物。爬行動物曾稱霸於中生代,那時,地球是它們的天下。

後來因為環境變化,恐龍等許多爬行動物不能適應而絕滅了;而揚子鱷等爬行動物卻一直延續到今天。

世界上什麼動物最堅強,世界上最痴情的動物有哪些?

暈 樓上的大哥,小強是昆蟲啊!莪覺得無論什麼動物在保護幼子時的母親蕞堅強 世界上最痴情的動物有哪些?狼是這世上最痴情的動物,狼的一生,只會有一個伴侶,如果它的伴侶離它而去,它就會離開它的群體,孤獨一生,每當月圓的時候,它就會對月悲鳴,以抒發對愛侶的思念,直至終老,一生不變!麋鹿 俗稱四不象偶蹄目,棲...

世界上最醜最老的動物解肖,世界上最醜的動物解肖

答案是生肖中的 丑牛 醜 模樣不好看,牛的外怎確實不好看,長長的臉,大大的鼻孔還穿著一根鐵鏈子,背上高低不平 牛天生就是慢性子,從小到大一副病仄仄的樣子,走路一步一晃,雷打不動,事不關己的姿態,好像 十歲的者叟。世界上最醜的動物解肖 世界上最醜的動物解肖可以是豬,民間常說豬是醜八怪,西遊記中的豬八戒...

世界上什麼顏色最漂亮,世界上最漂亮的動物是孔雀還是蝴蝶?

海藍色,因為它象徵著自由 薄荷綠,我認為的最美的顏色,很清新,真的很美 金色,因為金色是太陽的光線的顏色,如果仔細地看,這金色的射線裡,擁有七種顏色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如果沒有太陽就沒有彩虹。在我們bai這個自然界裡有 赤 橙du 黃 綠 青 zhi藍 紫dao 七種不同 版的顏色,俗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