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驛站,什麼叫驛站

2021-05-31 19:33:17 字數 1966 閱讀 2947

1樓:tianxiao麗

古時供傳遞文書、**來往及運輸等中途暫息、住宿的地方、旅店或補給、換馬的處所

。現代而言,也可借用為:中途暫時休息、住宿的地方;也作為臨時落腳的地方;指非長久性居住、生活、停留的地方。

2樓:彎月下薰衣草

驛站是中國古代供傳遞官府文書和軍事情報的人或來往**途中食宿、換馬的場所。

3樓:無語翹楚

古時專供傳遞文書者或來往官吏中途住宿、補給、換馬的處所。

4樓:aa仁者無敵

古代騎馬休息的地方,相當於客棧,賓館

5樓:祿實蹇嬋

元朝疆域最為遼闊,為了維持龐大的帝國,於是強化了驛站制度,時稱站赤。馬可波羅所著《馬可波羅行記》記載:「所有通至各省之要道上,每隔二十五邁耳(mile),或三十邁耳,必有一驛。

無人居之地,全無道路可通,此類驛站,亦必設立。……合全國驛站計之,備馬有三十萬匹,專門欽使之用。驛站大房有一萬餘所,皆裝置妍麗,其華靡情形,使人難以筆述也」。

《經世大典》記載中國境內有站赤1496處。

什麼叫驛站 10

6樓:雲帆破海

驛站是古代供傳遞宮府文書和軍事情報的人或來往**途中食宿,換馬的場所。我國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組織傳遞資訊的國家之一,郵驛歷史雖長達3000多年,但留存的遺址、文物並不多。郵票上的兩處驛站遺址,均屬明代。

孟城驛是一處水馬驛站,在江蘇高郵古城南門外。雞鳴山驛在河北懷來,是我國僅存的一座較完整的驛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以前來說就是休息的地方!

也可以叫出發的點!

8樓:海盜哆啦

古代人走長途,歇馬、休息的地方。

什麼是文旅驛站?

9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不是一味地行走,感知需要沉澱,身心需要休憩。最近大洋鎮的文化站突然熱鬧起來,原來文化站新開闢了一個「文旅驛站」。在這裡,可以舞蹈健身,可以讀書看報,可以潑墨揮毫。

讓來大洋的旅行者放飛心靈、靜心修養,豐富旅途生活。

據分管副鎮長鈄偉峰介紹,大洋鎮古時即為鹽道驛站,曾經商賈雲集,熱鬧非凡。而今,又因獨特的高山氣候和神奇的山水,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旅行者和驢友。為解決遊客單調的夜生活,文化站特推出「文旅驛站」豐富遊客夜生活。

「大洋的文旅驛站很有創意、很有特色,是全市首家,給文化站注入了新的內涵。」來大洋文化戰線大調研的市文廣新局許衛東副局長高度讚揚。

歡迎來大洋,品味你的詩和遠方。

什麼是服務驛站?

10樓:愛刷

如今,隨著汽車交通的發達,驅車出行正成為越來越多人的主要方式。而隨著出行的增多,車主不僅希望在出行中車輛能得到有力保障,更希望能享受到異地出行的服務。 正是基於這樣的背景,針對車主出行的實際需求,北京賓士-戴克售後部門在2023年「十一」期間舉辦的第三屆冬友會活動中正式創新性地推出了「驛站式服務」,該服務的最大亮點在於,出行期間,各售後服務網點不僅向使用者提供出行前後保養等基於車輛的保障,同時還將售後服務進一升級,為車主提供一系列別具特色的服務,例如,旅遊諮詢,當地風俗名勝、酒店賓館推薦等,另外,如果使用者需要,還可以對車主進行特殊路段駕駛技巧、車輛保養的培訓。

通過這一系列的服務措施,北京賓士-戴克售後將其遍佈全國的各售後服務網點打造成為一個個「服務驛站」,使車主無論身處何地,都能體會到北京賓士-戴克售後無處不在的貼心服務。

驛站,是什麼意思

11樓:如山公子

古時候。的一站

是過路換馬休息的地方。

後來被現代人引申為住宿吃飯的地方。

12樓:zjc**座

驛站:古時專供傳遞文書者或來往官吏中途住宿、補給、換馬的處所。

亦稱為「館驛」。

心靈驛站是什麼意思,心靈驛站經典句子

嚴肅的解釋 也不是很嚴肅 驛站是為傳遞情報文書的人,以及來往的大小 等提供食宿,以及換乘馬匹的場所。所以,心靈驛站,自然是為心靈準備的補給站。通俗的理解 個人觀點 就是讓心休息的地方。比如一些文字,一些字畫等等。總之,讓你能夠放鬆,能夠吸取給養的,都是。或者一個酒吧,取個名字叫心靈驛站也不錯。是不是...

驛站是什麼意思用兩個字來形容,驛站是什麼意思

驛站的釋義 古時專供傳遞文書者或來往官吏中途住宿 補給 換馬的處所。驛站 y zh n 詳細解釋 古時供傳遞文書 來往及運輸等中途暫息 住宿的地方 旅店。水滸傳 楔子 洪太尉 次日早朝,見了天子,奏說 天師 乘鶴駕雲,先到京師,臣等驛站而來,才得到此。清 魏源 聖武記 卷十一 故 元太宗 言 我即位...

現在的快遞為什麼都放驛站去了,為什麼現在很多快遞都不送貨到家了,而是放在菜鳥驛站代收,這樣很不方便?

很多人都在抱怨現在快遞不送上門,為什麼快遞員不再將快遞送上門了?快遞驛站的盛行讓越來越多的快遞員都更加樂於與其達成合作。相關條例已經發布,表明快遞員必須按照與使用者約定好的店址來進行投遞,但是條例實行以來,卻很少有快遞員嚴格按照規定來執行,具體是什麼原因呢?一 快遞員為什麼要將快遞送到快遞驛站?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