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

2021-03-19 18:21:39 字數 2284 閱讀 4840

1樓:匿名使用者

疣柄魔芋,天南星科磨芋屬的植物,多生在灌叢、江邊草坡及荒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科芍藥屬的某種植物,一般叫做某某牡丹或者某某芍藥,種類太多,僅憑**不好判斷具體種類,建議自己去中國植物影象庫檢索芍藥屬植物對照一下。

3樓:w飄飄搖搖

牡丹是毛茛科、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灌木。莖高達2米;分枝短而粗。葉通常為二回三出複葉,偶爾近枝頂的葉為3小葉;頂生小葉寬卵形,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有時具白粉,側生小葉狹卵形或長圓狀卵形,葉柄長5-11釐米,和葉軸均**。

花單生枝頂,苞片5,長橢圓形;萼片5,綠色,寬卵形,花瓣5或為重瓣,玫瑰色、紅紫色、粉紅色至白色,通常變異很大,倒卵形,頂端呈不規則的波狀;花葯長圓形,長4毫米;花盤革質,杯狀,紫紅色;心皮5,稀更多,密生柔毛。蓇葖長圓形,密生黃褐色硬毛。花期5月;果期6月。

花色澤豔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譽。在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牡丹品種繁多,色澤亦多,以黃、綠、肉紅、深紅、銀紅為上品,尤其黃、綠為貴。

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國色天香」之稱。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

4樓:w行思

紫鴨趾草:學名:setcreasea purpurea b.k.boom 為鴨趾草科、紫鵑草屬多年生草本,別名紫竹梅、紫鴨趾草、紫葉草。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植物見**。

5樓:等你在葡萄莊園

蘆薈屬(學名:aloe)通稱為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為獨尾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據考證的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主要分佈於非洲等地。這種植物頗受大眾喜愛,主要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

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而當中具有藥用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又名巴貝多蘆薈或翠葉蘆薈 aloe barbadensis/aloe vera),庫拉索蘆薈(分佈於非洲北部、西印度群島),好望角蘆薈(分佈於非洲南部),元江蘆薈等。可以當護膚品。

蘆薈膠對蚊叮有一定的止癢作用。

中文學名蘆薈

拉丁學名aloe

別 稱盧會、訥會、象膽、奴會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門冬目

科百合科

屬蘆薈屬

種蘆薈分佈區域非洲北部地,南美洲的西印度群島,非洲南部地區葉子形狀呈座狀或生於莖頂

生態習性陸生植物

生活型多年生草本植物

食用價值做湯,炒菜

藥用價值殺菌,抗炎,免疫,解毒,消腫

工業價值調製化妝品,藥品

特殊用途做觀賞植物 美容 蚊蟲叮咬

毒 性多吃中毒 直接敷臉容易過敏

象徵意義自尊又自卑的愛

原產地地中海、非洲

6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這種獨尾草怎麼養的

請問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謝謝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仙人鞭

仙人掌的一種,為多年生植物。莖圓柱形,肉質,有縱行的稜,稜上有叢生的刺,花大,花瓣外面紫色,裡面粉紅色。供觀賞。

參見"仙人掌"。原產美洲熱帶、**帶沙漠或乾旱地區,以墨西哥及中美洲為分佈中心;少數分佈在北緯53°加拿大的和平河,以及海拔3 000米積雪的高寒地區。只有葦枝屬產於東非、馬達加斯加及斯里蘭卡。

中國栽培的有600餘種,供觀賞。

請問一下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8樓:益漢堂

可能是?

梧桐firmiana platanifolia (linn. f.) marsili

梧桐科  sterculiaceae  梧桐屬別名:青桐  桐麻  梧桐  耳桐  國桐  蘆樹皮  瓢兒果樹  千層皮  青皮樹  青桐皮  桐麻樹  桐麻碗  梧桐樹  梧桐葉  中國梧桐

9樓:麴日俞初翠

這是海南的樹仔菜

,吃起來清嫩爽口

樹仔菜樹仔菜植株直立灌木狀,根系發達,分櫱能力強,羽狀複葉,葉綠色,雌雄同株異花,果實為淡黃色球形葫果。以嫩莖葉為食,有特殊的淡香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樹仔菜生活力強,管理粗放,病蟲害少,是一種少汙染的蔬菜。

適應性強,耐旱耐溼,夏季也能正常生長,但不耐霜凍。適宜在排灌方便的壤土中種植。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茼蒿,可以吃的 又名蓬蒿 菊花菜 蒿菜 同蒿菜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漏斗菜原植物尖萼漏斗菜為多年生草本,高50 90cm。根粗壯,圓柱形,外皮黑褐色。莖直立,上部多分枝。基生葉多數,有長柄,二回三出複葉,最終小葉片倒卵形,先端2 3裂 莖生葉具短柄,形似基生葉,但上部的變小。請問這種植物叫...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聽說有很好的藥用價值

人心果,喬木,高15 20米,小枝茶褐色,具明顯的葉痕。葉互生,密聚於枝頂,革質,長圓形或卵狀橢圓形 葉柄長1.5 3釐米。花1 2朵生於枝頂葉腋 花梗長2 2.5釐米,密被黃褐色或鏽色絨毛 花萼外輪3裂片長圓狀卵形 花冠白色,先端具不規則的細齒 能育雄蕊著生於冠管的喉部,花絲絲狀,花葯長卵形 退化...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附圖)謝謝

山麻桿科 屬 名 大戟科 euphorbiaceae 山麻桿屬。別名 桂圓樹,紅荷葉 狗尾巴樹,桐花杆 1 暖溫帶樹種。主要分佈於中國的秦嶺以南地區,華北地區小氣候良好處也有少量引進栽培。江蘇南北各地均有,野生山坡或庭院內常見有栽培。早春嫩葉初放時紅色,醒目美觀。廣佈於長江流域及陝西。請問這種植物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