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植物到底叫什麼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2022-12-14 00:05:10 字數 3598 閱讀 2416

1樓:北方白水

蛇床(學名:cnidium monnieri (l.) cuss.

),為傘形科、蛇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10-60釐米。根圓錐狀,較細長;莖直立或斜上,多分枝;下部葉具短柄,上部葉柄全部鞘狀;復傘形花序直徑2-3釐米;總苞片6-10,小總苞片多數,小傘形花序具花15-20;花瓣白色,先端具內折小舌片;花柱基略隆起;分生果長圓狀,胚乳腹面平直。花期4-7月,果期6-10月。

分佈於中國華東、中南等地區,朝鮮、北美及其它歐洲國家亦有分佈。生於田邊、路旁、草地及河邊溼地。

2樓:阮檸

蛇床或者野胡蘿蔔。

二者區別:野胡蘿蔔植株高,個頭看起來高一些,蛇床植株矮,個頭看起來小;花朵區分:胡蘿蔔花序大,花朵上面有一些粘鉤,氣味不好聞,蛇床花序小,花序上無粘鉤;莖葉區別:

胡蘿蔔葉子密集,有粗壯的地下莖,蛇床葉子稀疏,也沒有粗壯的地下莖。

3樓:勿堯

蛇床。又叫野胡蘿蔔,蛇米,對生長環境要求較低,一般生長在低山坡,田野等,生命力頑強。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樹木。

樹木是一種高大的木本組織植物, 由「枝」和「杆」還有「葉」呈現,可存活幾十年。一般將喬木稱為樹,有明顯直立的主幹,植株一般高大,分枝距離地面較高,可以形成樹冠。樹有很多種, 俗語中也有將比較大的灌木稱為「樹」的,如石榴樹、茶樹等。

2、草草是一般是指草本植物(herb),是一類植物的總稱。並非植物科學分類中的一個單元,與草本植物相對應的概念是木本植物。人們通常將草本植物稱作「草」,而將木本植物稱為「樹」。

3、花花卉,具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是用來欣賞的植物的統稱,喜陽且耐寒,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許多種類。典型的花,在一個有限生長的短軸上,著生花萼、花瓣和產生生殖細胞的雄蕊與雌蕊。花由花冠、花萼、花托、花蕊組成,有各種各樣顏色,有的長得很豔麗,有香味。

4、灌木。灌木指那些沒有明顯的主幹、呈叢生狀態比較矮小的樹木,一般可分為觀花、觀果、觀枝幹等幾類,矮小而叢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一般為闊葉植物,也有一些針葉植物是灌木,如刺柏。

5、蔬菜。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平時可以使用「裡貝里宴沃磷酸二氫鉀」。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落地生根--也叫不死鳥。

6樓:夕雍抄筠溪

金苞蝦衣花。又叫黃蝦花。

科屬:爵床科蝦衣草屬。

別名:金苞花、黃色皇后。

學名:pachystachys

luteanees

英名:lollipop

plant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多肉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槐,又名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

9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楓楊 別名元寶楓 元寶樹 大葉柳 平楊柳 平柳 楓柳 櫸柳 水麻柳 溪柳 溪溝樹 燕子樹 蜈蚣柳 鬼柳 鬼柳樹 魁柳 麻柳 麻柳樹。

10樓:陽光女孩

像皂角樹,果實砸碎了可以用來洗衣服。

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到底叫什麼??

11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白蘭(michelia alba) ,木蘭科含笑屬植物。

喊黃果蘭的,大概是把它跟黃蘭(michelia champaca)搞混了,黃蘭也叫黃桷蘭的。

或者也許你看到的是黃蘭,而找來的是白蘭的**,這張圖是徐曄春老師的作品。

12樓:袖蝶

學名是白蘭。

拉丁種名:michelia alba dc. syst.

木蘭科,含笑屬。

原產喜馬拉雅地區。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

請問這種植物名字叫什麼?附圖

13樓:田野

您好,這棵樹叫做幸福樹,看它長勢還不錯。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中文學名:臺灣胡椒木,又名胡椒木。奇數羽狀複葉,葉基有短刺2枚,葉軸有狹翼,小葉對生,倒卵形,革質,葉面濃綠富光澤,全葉密生腺體;雌雄異株,雄花黃色,雌花橙紅色,果實橢圓形,綠褐色。

「臺灣胡椒木」與「清香木」相似,容易被人混淆。

兩者的區別是:

①科屬: 胡椒木為芸香科、花椒屬,常綠灌木。 清香木為漆樹科、黃連木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②葉片: 胡椒木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 清香木為偶數羽狀複葉,小葉互生; ③果實: 胡椒木果實綠褐色。 清香木果實紅色。

中文學名。臺灣胡椒木。

拉丁學名。zanthoxylum piperitum別 稱胡椒木。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再力花再力花(學名:thalia dealbata fraser):竹芋科,再力花屬多年生挺水草本植物。

葉卵狀披針形,淺灰藍色,邊緣紫色,長50釐米,寬25釐米。復總狀花序,花小,紫堇色。全株附有白粉。

[1]花柄可高達2米以上,細長的花莖可高達3公尺,莖端開出紫色花朵,像系在釣竿上的魚餌,形狀非常特殊。

再力花原產在美國南部和墨西哥的熱帶地區,是一種優秀的溫室花卉,花柄可高達2米以上。是引入中國的一種觀賞價值極高的挺水花卉。

16樓:廣邑子

再力花,再力花,別名:水竹芋、水蓮蕉、拉丁文名:thalia dealbata.

竹芋科、塔利亞屬植物,多年生挺水草本。葉卵狀披針形,淺灰藍色,邊緣紫色,長50cm,寬25cm。復總狀花序,花小,紫堇色。

全株附有白粉。喜溫暖水溼、陽光充足的氣候環境,不耐寒,花柄可高達2米以上。原產於美國南部和墨西哥的熱帶植物。

株形美觀灑脫,葉色翠綠可愛,是水景綠花的上品花卉。近年新引入我國的一種觀賞價值極高的挺水花卉,包括12個生於沼澤地的種。

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到底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白蘭 michelia alba 木蘭科含笑屬植物。喊黃果蘭的,大概是把它跟黃蘭 michelia champaca 搞混了,黃蘭也叫黃桷蘭的。或者也許你看到的是黃蘭,而找來的是白蘭的 這張圖是徐曄春老師的作品。白蘭花 驗證http image.baidu.學名是白蘭 拉丁種名 michelia a...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

疣柄魔芋,天南星科磨芋屬的植物,多生在灌叢 江邊草坡及荒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芍藥科芍藥屬的某種植物,一般叫做某某牡丹或者某某芍藥,種類太多,僅憑 不好判斷具體種類,建議自己去中國植物影象庫檢索芍藥屬植物對照一下。牡丹是毛茛科 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灌木。莖高達2米 ...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茼蒿,可以吃的 又名蓬蒿 菊花菜 蒿菜 同蒿菜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漏斗菜原植物尖萼漏斗菜為多年生草本,高50 90cm。根粗壯,圓柱形,外皮黑褐色。莖直立,上部多分枝。基生葉多數,有長柄,二回三出複葉,最終小葉片倒卵形,先端2 3裂 莖生葉具短柄,形似基生葉,但上部的變小。請問這種植物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