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的人法醫鑑定要多長時間才可以出鑑定結果

2021-05-12 10:20:34 字數 1203 閱讀 8994

1樓:幸運的楓陽

鑑定可分為刑事傷情鑑定和民事司法鑑定;

一、刑事傷情鑑定,此鑑定結果是為了給犯罪分子定罪量刑。

傷養好後即可向公安機關申請傷情鑑定,傷情鑑定以兩次為限,實際上可以鑑定三次。

第一次是公安機關帶你到公安局法醫那裡免費鑑定,如無異議,這次就認定了。

第二次,是向有鑑定資格的市級司法鑑定中心申請,鑑定是收費的,錢由公安機關出。如無異議就終結了。

第三次是向省級司法鑑定機構申請,費用是公安機關出,這是最終鑑定了。

二、民事司法鑑定,涉及到傷殘等級、和民事理賠掛鉤。

司法鑑定時間是多久

1、鑑定機構應當在與委託人簽訂司法鑑定協議書之日起三十個工作日內完成委託事項的鑑定。但是,在實際的鑑定實踐中,往往比這個規定的時間要長,有的到四十五天,或者兩個月。因此,以鑑定會完成後,實際通知的時間為準。

2、如果委託鑑定的內容,涉及複雜、疑難、特殊的技術問題或者檢驗過程需要較長時間的,經鑑定機構負責人批准,完成鑑定的時間可以延長,延長時間一般不得超過三十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兩個月應當是延長過的鑑定期限了。如果鑑定機構還要把時間後拖的,如果沒有其他特殊情況,應當屬於超時鑑定的違規行為。

患者及其家屬應當積極督促鑑定機構出具鑑定結論。

3、如果司法鑑定機構與委託人,對完成鑑定的時間另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的時間,出具鑑定報告。

4、在鑑定過程中補充或者重新提取鑑定材料所需的時間,是不計入到鑑定時限的。如果是由於當事人的原因沒有按時、充分的提供鑑定材料的,造成鑑定時間的延誤的,應當由延誤的一方承擔法律責任。

被人打成輕傷,做法醫鑑定幾天才能出來結果?

2樓:葵姐是我

被人打成輕傷,做法醫鑑定10天應當出來結果,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

法醫鑑定是司法程式中有關技術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運用醫學、生物學、人類學及物理、化學等方面的知識對與人身有關的活體、屍體及生物物證等的檢驗鑑定工作,從而取得死亡原因、傷害程度、凶器種類、血型分析、事實確認等結論性意見。

確定死亡原因,主要在於確定自然死亡(病死或老死)還是非自然死亡(暴力死亡),在同時存在損傷與疾病時,要分析損傷、疾病與死亡的關係,對於存在幾種致命性損傷,應確定主要死因,以便澄清誰應負主要致死責任。

法醫人類學鑑定,是應用法醫人類學的理論和方法,研究和解決在法庭科學實踐中涉及種屬、種族、性別、年齡和身高等個體生物學特徵鑑定,以及面貌特徵的重建與鑑定。

快手封號了要多長時間才可以解封

一般來說解封時bai間在七du天到兩個月不止zhi,如果沒有及時解封也不要dao心版急噢,請耐心等候。權 1級處罰 凍結賬號7天 2級處罰 凍結賬號30天 3級處罰 凍結賬號120天 4級處罰 凍結賬號360天 5級處罰 永久凍結賬號 快手主播處罰措施的分類說明 若主播出現違規行為,一經認定,視情節...

幹海參要浸泡多長時間才可以食用

不置可否是經過開腹去腸的幹海參,如是放入冰箱儲存幾天沒有關係的 如果是未經開腹的,如已經泡軟,可以先開腹洗淨內臟再儲存,未泡軟的可以從水中取出放冷藏室內儲存,三至四天應該沒有問題,再時間長就不太好了。品種不同泡發時間不一,一般至少要一晝夜,而且是開水勤換。直至全部有彈性。有一些東西並不是用的時間越久...

快手封號了要多長時間才可以解封

將快手解除安裝,再重新輸入快手版本搜尋,並將其 安裝下來。通過手機驗證登入,接下來,點選設定,點選並提交申請就耐心等待稽核就行。我的快手號封了 怎麼知道被封多久 會有簡訊通知。1在個人主頁中,顯示 由於違反社群規定,將被封禁至xx時間 2點選後臺通知檢視 快手官方 訊息,檢視處罰詳情。若情況屬實則等待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