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參要浸泡多長時間才可以食用

2023-05-09 17:10:08 字數 5456 閱讀 85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置可否是經過開腹去腸的幹海參,如是放入冰箱儲存幾天沒有關係的;如果是未經開腹的,如已經泡軟,可以先開腹洗淨內臟再儲存,未泡軟的可以從水中取出放冷藏室內儲存,三至四天應該沒有問題,再時間長就不太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不同泡發時間不一,一般至少要一晝夜,而且是開水勤換。直至全部有彈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東西並不是用的時間越久就越好。

幹海參怎麼泡?要多長時間能吃?

4樓:熱詞團小知

幹海參大約需要五天時間,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海參13只,純淨水適量,乾淨無油的容器。

1、幹海參先用純淨水浸泡兩天,每天要換一次水。

2、浸泡過的海參體積變大,這時候用剪刀剪開海參腹部,去掉裡面的沙嘴和雜質。

3、將去除雜質的海參放入鍋里加純淨水,冷水燒開,小火煮半小時後關火燜半小時。煮好的海參應該是用筷子挑起來有點彎曲感就可以自然冷卻了,假如沒達到這個程度,就再煮幾分鐘。

4、海參自然冷卻後,放到純淨水裡,水要儘量多放不能讓它們擠著。加冰塊蓋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泡兩天,每天換一次水。

5、換水後,再加入新冰塊,準備泡發最後一天。

6、泡發最後一天後,可以看到泡發好的海參和泡發前的海參大小是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幹海參的泡發要經過泡、洗、煮、燜、漲這五個步驟。至少要經過72小時以後才可以吃。

用料:海參,純淨水。

詳細步驟:

1、幹海參用清水沖洗一下,放入乾淨的鍋中;

2、加入純淨水,沒過海參,中途要記得換水。一般海參都要浸泡24小時至48小時左右;

3、浸泡過的海參變大,表面回軟,這個時候倒掉鍋中的水,準備清洗乾淨;

4、用剪刀剪開海參腹部,兩端都要剪開到頭,清除腸肚和雜質;

5、海參腹壁有四五條縱向的內筋,不要去除,用剪刀剪斷成三四段即可;

6、清理乾淨的海參倒入純淨水開始煮;

7、倒入足夠量的純淨水,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煮30—35分鐘左右,一個個檢視,將煮軟。

沒有硬芯的海參挑出,沒有煮軟的繼續煮,直至全部煮軟;

8、蓋上鍋蓋,燜至自然冷卻。用煮海參的水浸泡海參6—8個小時,如果天熱可提前結束燜泡,不要。

讓海參變質;

9、煮好後的海參進行第二次純淨水泡發,倒入足夠量的純淨水,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漲發24

小時;10、如果覺得海參個頭不夠大的話,可繼續冷藏泡發,記得每天換水,海參裡可放入適量冰塊,水。

越冷海參泡發的越大。

小貼士1、漲發海參的容器要無油無鹽,而且整個泡發的過程中也不能接觸到油、鹽、鹼。

2、泡海參要用純淨水,純淨水能保證水的純淨,使泡發效果更好。

3、發好的海參可以獨立用保鮮袋保鮮膜儲存,放在冰箱冷凍,隨吃隨取自然解凍。

6樓:小強聊球

您好,海參加工方式有很多種,海參品種也非常的多,海參泡發方法也非常多,具體的需要根據您的海參決定由於您的資訊有限。只能給您一個淡幹海參的泡發步驟給您參考。

淡幹海參泡發步驟:

1、幹海參放在純淨水中浸泡48小時,每隔8小時換一次水(放冰箱冷鮮室中)

2、海參去掉沙嘴,從海參肚子上剪卡一個豁口,然後把海參的牙齒扣掉就行。然後小火加入純淨水悶煮30-120分鐘左右(具體煮多長時間根據海參的品質來決定,把海參煮軟為止)

3、然後再重複步驟一,把煮好的海參加入純淨水放入冰箱冷鮮室中泡48小時左右即可。

按照上面的方法就能把海參泡發好。

幹海參要浸泡多長時間才能煲湯

7樓:欣欣自

幹海參要浸泡三天時間,每天換一次水,泡發至海參變軟、捏著海參的一邊晃動感覺海參有彈性,即泡發好了。

泡發乾海參的方法:

用料:幹海參、水。

1、準備一個無油潔淨的容器,放入幹海參,倒入清水,水沒過海參,蓋上蓋子,泡發。

2、用剪刀將海參的肚臍上、下剪開。

3、剪好後,將海參的沙嘴部分用手指剝去。

4、將海參內壁的筋,用剪刀劃斷,每根筋等距離劃斷二至三處。

5、將海參洗乾淨,放入無油的鍋中,加入水,無須蓋鍋蓋,中火煮一小時。

6、煮好後,放涼,蓋上蓋或保鮮膜,置於冰箱冷藏。第二天開始每天換水一次。

7、第三天,海參變軟、捏著海參的一邊晃動感覺海參有彈性,海參就泡好了,從水中撈出即可。

8樓:網友

幹海參泡多久取決於泡的方法,熱泡法需要24小時,冷水泡需要3天左右。

一、熱泡法。

先用熱水將海參泡24小時(可直接隨冷水裝入鍋內煮開,再加蓋燜泡4-5小時),再從腹下開口取出內臟,然後換上新水,上火煮50分鐘左右,用原湯泡起來,過24小時後即可。平時一般用熱水泡發,比較快。

二、冷水發泡法,將海參浸入清水內,約3天即泡發;取出剖腹去腸雜、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軟後即可加工食用。此法在熱天要多換幾次水,並經常注意是否已變軟。

9樓:匿名使用者

1,將海參用水清洗,把表面鹽份去掉 。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淨水,將海參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48小時,每8小時換水一次直至發軟。

2,泡發後的海參從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內筋和沙嘴,清洗海參肚內雜質。 海參的內腔中會有幾根筋。不用剔除是可以食用的,但會影響海參發大,所以。在裡面切幾段即可。

3,潔淨無油的鍋裡盛滿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放入。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20分鐘,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海參。將硬的海參留在鍋中,換涼純淨水再煮,直至全部煮軟。

4,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滿涼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密封。然後置於電冰箱的冷藏室內,再浸泡48-72小時,每天換水一次,即可食用。

10樓:搖一搖

十幾小時以上,不然泡不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泡發要經過四五天的過程,泡發以後是可以直接吃的,如果想要煲湯建議泡發的口感不要太軟,還有加入湯中最好是最後放進去,這樣海參不會變小變硬。

幹海參怎麼泡?要多長時間能吃?

12樓:我在渤海口等你

1、建議淡幹速發海參,方便實惠,當天晚上泡上,第二天就可以了,8個小時左右。

2、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吃昨晚泡上的速發海參。

3、一天吃一個最佳,保證長期吃,會起到很大的左右,對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海參的做法,泡發時間多久為適宜時間?

1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將海參表面清洗乾淨後,浸泡在潔淨無油的裝有適量的純淨水的容器內(水要沒過海參)泡發約24小時左右,期間換水3-4次直至海參體變軟。發制好的海參要浸泡在純淨水中並經常換水,海參應儘快食用,不可長時間浸泡或長時間帶水放置在冰箱保鮮室內。

小米海參粥。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海參1只 ,小米200克 ,薑絲適量,蔥適量,鹽適量 。

1、小米洗淨備用,如下圖所示:

2、海參提前泡發好,如下圖所示:

3、將海參切小塊,姜切絲,如下圖所示:

4、鍋內放入小米和適量的水,將小火煮成小米粥。煮至40分鐘左右,如下圖所示:

5、下入切好的海參、生薑絲,將海參煮至熟透,如下圖所示:

6、調入適量的鹽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海參8只。大蔥白200g

熟豬油2大勺。

雞湯250ml

薑絲適量。鹽1/4小勺。

醬油1大勺。

料酒適量。白糖少許。

水澱粉適量。

鹹鮮口味燒工藝。

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1 1海參切成大片;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2 2蔥白切成約5cm的大段,姜切絲;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3 3海參涼水入鍋,大火煮開,燒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4 4小鍋內加入豬油,燒至成熱時加入蔥白,小火慢慢炸至金黃色,關火;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5 5撈出蔥段備用,蔥油留用;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6 6另起鍋,加入薑絲、鹽、料酒、醬油和糖,大火燒開;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7 7加入海參;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8 8加入蔥段;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9 9再次燒開後轉微火,煨分鐘;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10 10轉大火,少量多次加入水澱粉(大約1大勺)勾芡,轉中火燒透收汁;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11 11淋入蔥油,關火。

15樓:秀廚娘

大名鼎鼎的蔥燒海參,做法這麼簡單,廚娘詳解,學會過年露一手。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本人回答問題的慣例:朋友你是**人呢? 你這個問題我只能說 因參而異 短的可能一天就差不多了,長的則要3-4天,看你是什麼海參了,可以回覆我,具體給你回答^_^

17樓:木藝世家

海參可以做成肉末海參:用料 :肉末400克,海參1只。

大蔥半根蒜蓉瓣糖4克醬油11ml水澱粉適量蠔油6克,做法:大蔥切末,蒜瓣切蓉,發泡好的海參切小丁。熱鍋入油,先將肉沫炒制一下,放少許鹽和5ml醬油調味,斷生後盛出。

鍋內下油,煸炒蔥末和蒜蓉,多炒一會,炒出香氣。蔥末蒜蓉炒出香氣後,加入煸炒過的肉沫,混合均勻後,放入蠔油,糖,醬油調味。肉沫調好味後,放入海參丁,爆炒2.

3分/鍾後,倒入水澱粉勾芡即可。一般需要用礦泉水提前兩三天泡發,所以需要提前準備,儘量選擇一些類似福臨門這種大品牌的海參,發頭大品質也好。

海參要泡多長時間才能食用?怎麼樣做好吃?

18樓:參老帽海參

泡發海參要泡發多久?我給你說一種快速的泡發方法:

將海參放在純淨水中,溫度在四度以下,進行浸泡兩天,中間每隔八個小時換一次水,直至海參出現了發軟的現象,然後將海參剪開繼續浸泡一天,相隔八個小時就換一次水;將海參取出來,放在水中煮一個小時,一直到海參能夠用手掐透為止,並且保證所有的海參都煮透了,最後將海參放在冰水中繼續浸泡,時間為兩天,中間也需要換水,可以是十二個小時一次。

幹海參吃的時候要先怎麼浸泡?泡多久?鮮海參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凍得的鮮海參吧,幹海參要用水發溶劑發下,一包藥也就2¥,能買到冰凍鮮的比較好。

幹海參應該浸泡多久

20樓:小米割

一般情況下,海參發泡到原長度的兩倍左右的長度就可以食用,此時海參本身的彈性最好,營養和口感也是最適宜的。如果過於追求海參的發泡長度,那海參是可以發泡到原長度的倍,但此時海參已經發泡的比較爛了,彈性不好,口感也打了折扣。

所以追求海參的發泡長度和彈性之間的平衡才是海參發泡高手所需要做的。

蒸海蔘需要多長時間,海蔘得蒸多長時間

蒸的不會好吃 海蔘的做法 紅燜海蔘 主料 泡發海蔘750克 肚肉500克 帶骨老雞肉500克 溼香菇50克 肉丸仔10粒 生蒜1條 蝦米25克 豬油150克。配料 精鹽 味精 紹酒 醬油 紅豉油 芫荽 姜 蔥 芝麻油 甘草 溼澱粉少許。做法 1 將海蔘切成長約 五 六釐米,寬約2釐米的塊和姜 蔥 精...

快手封號了要多長時間才可以解封

一般來說解封時bai間在七du天到兩個月不止zhi,如果沒有及時解封也不要dao心版急噢,請耐心等候。權 1級處罰 凍結賬號7天 2級處罰 凍結賬號30天 3級處罰 凍結賬號120天 4級處罰 凍結賬號360天 5級處罰 永久凍結賬號 快手主播處罰措施的分類說明 若主播出現違規行為,一經認定,視情節...

快手封號了要多長時間才可以解封

將快手解除安裝,再重新輸入快手版本搜尋,並將其 安裝下來。通過手機驗證登入,接下來,點選設定,點選並提交申請就耐心等待稽核就行。我的快手號封了 怎麼知道被封多久 會有簡訊通知。1在個人主頁中,顯示 由於違反社群規定,將被封禁至xx時間 2點選後臺通知檢視 快手官方 訊息,檢視處罰詳情。若情況屬實則等待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