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生休學創業問題,大學生休學創業你怎麼看

2021-05-16 14:56:56 字數 3106 閱讀 7023

1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友情股」成為創業障礙

很多的大學生創業

,都是同學、朋友之間合夥。創業初期,首先面臨的坎就是股權分配問題,礙於「友情」,股權都是進行平均分配,這就是創業的一大忌諱。按照企業管理的來說,一個公司必須有一個人持公司50%的股份,對於企業的事務有絕對的決策權。

對於平均分配的股權問題,每個人都是話語權,但是每一個人都沒有決策權,這樣的創業公司會走遠嗎?

「學生身份」成為創業障礙

我之前看到以為創業導師描述,之前有他身邊有一個非常不錯的創業團隊,投資非常看好並決定投資,但是在商量相關事宜的時候,投資人提出一個條件,就是需要團隊中至少一人休學來帶領團隊,其實這個要求是非常合理的,必須有一個領頭人全心全意的處理團隊事務,但是由於種種原因,團隊中的沒有一個人願意休學,最後這個專案未能成功商洽而夭折。

作為第三方來講,休學創業沒有什麼壞處,至少你可以全身心的投資創業中,如果最後以不幸告終,你得到了經驗,就會知道自己在哪方面是欠缺的。還可以繼續回到學校繼續充電,你會有自己的目標併為之努力,唯一的弊端就是晚畢業一段時間。

大學生休學創業 你怎麼看

2樓:全國大學生就業創業平臺

教育部新近出臺檔案,鼓勵高校建立彈性學分制,確保學生能夠有正規渠道申請休學創業。休學創業一時成為熱議焦點——有人認為此舉符合世界潮流,有助於培養下一個喬布斯;有人則稱大學生術業未精,匆忙創業弊大於利。

依我看來,彈性學分制和休學正規化的制度,最大意義不在於鼓勵創業,而是提供了一個很好的鍛鍊機會讓大學生磨鍊自己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了就好,不然的話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 西葫蘆2個 雞蛋4個 麵粉400g 水200g 輔料蔥1顆 姜1塊 蠔油1勺 油適量 鹽適量 鹹鮮口味 煎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西葫蘆雞蛋餡餅的做法步驟 1 400克麵粉放入大碗中,加入200克水,和成麵糰。 2 和好的麵糰蓋溼布鬆弛20分鐘。 3 準備餡料。

4 西葫蘆刨絲撒入適量鹽,醃出多餘水分。 5 雞蛋炒熟。 6 蔥姜切末。

7 把擠出水分的西葫蘆雞蛋和蔥薑末放入大碗中。 8 放入適量油。 9 放入蠔油。

10 放入適量鹽。 11 攪拌均勻。 12 把鬆弛好的麵糰揉至光滑細膩,分成均勻的小劑子。

13 擀成薄餅。 14 放入適量餡料。 15 把餅皮對摺捏好邊緣,手殘一直不會捏那種漂亮的小小的花邊。

? 16 鍋內放入適量油,放入餡餅。 17 小火煎至定型後翻面。 18 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9 成品圖。

5樓:一點一點

專案足夠好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後面專案成熟了再來兼顧學歷也行。

無論如何創業,都建議選一個好的專案再開始起步,前期本來經驗也很薄弱,資金鍊也不多的情況下,連青春都耗不起。可以考慮一下零點校園這種成熟的平臺,切忌不要盲目從眾。

如何評價大學生休學創業

6樓:全國大學生就業創業平臺

教育部新近出臺檔案,鼓勵高校建立彈性學分制,確保學生能夠有正規渠道申請休學創業。休學創業一時成為熱議焦點——有人認為此舉符合世界潮流,有助於培養下一個喬布斯;有人則稱大學生術業未精,匆忙創業弊大於利。

依我看來,彈性學分制和休學正規化的制度,最大意義不在於鼓勵創業,而是提供了一個很好的鍛鍊機會讓大學生磨鍊自己的能力。

大學生休學創業是對還是錯

7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創業並非就是不用上學就去創業,是給大學生一個把理論轉化為實踐的過程,休學的目的是給大學生足夠多的時間去體驗創業,做到一心一意。還有就是大學生創業,在各方面都不具有獨立的競爭優勢,這是就需要學校在某些課程上提供給大學生一個好的基礎課程,然後就是幫助大學生解決創業當中的理論性問題,留給他們一個積極活躍的課程體驗。對於大學生創業的話,要分析清楚自身優勢和專案的可行性,不能不費力氣,也不能好高騖遠,所以大學生可以根據自身所具有的知識和能力水平,合理的選擇創業專案,再製定目標,按部就班的完成專案!

如何看待教育部鼓勵學生休學創業

8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高校要建立彈性學制,允許在校學生休學創業。10日,教育部正式公佈近日印發的《教育部關於做好2023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鼓勵扶持開設**等多種創業形態。

堂吉偉德:在我們現行的教育模式下,創業教育可以說是一片空白。大學生休學創業在既有的管理模式下,並沒有被有效地允許和充分地放開,政策層面釋放的導向意義不足,無以消解大學生顧慮和轉變社會觀念。

在這種情況下,考國家公職人員或成為國企白領,就成為很多大學生就業的優先選項,大學生打工仔不少但大學生企業家卻乏善可陳。

教育承擔著人格塑造和價值引導的作用,因而實現對擇業導向的糾偏,讓大學生有一顆「市場之 心」,是其制定政策的題中之義,也是對學生負責的應有擔當。要啟用大學生創業熱情,就必須在前置條件上敞開大門,讓大學生在自主創業上有更大的選擇空間。如此情況下,允許在校學生休學創業就是無以迴避的基本要件,也是公共政策調整的必然要求。

只有當政策層面認識到了大學生創業的重要性,並落實具體措施為其保駕護航,大學生創業才會真正迎來春天。

吳江:應當承認,國內的大學教育模式,更多仍然是就業主導型,這本身其實並沒有錯,但放在就業壓力不斷放大的背景下,大學畢業證早已不再是一張就業通行證。如此背景下,探尋多元化的就業路徑,未嘗不是務實之舉,而創業之所以成為一個選項,顯然是現實意義遠高於追逐創業夢想本身。

彈性學制,休學創業,的確應當成為大學生們的權利選項,但既然是權利選項,也就必須充分尊重大學生的自主權。在這方面,教育部門只需充分授權即可,而不宜摻雜其他的動機。假如「休學創業」的背後,更多有著緩解就業壓力的訴求,會否為了提升就業率,而逼著在校生搞「就業式」創業?

揹負著就業解困壓力的「休學創業」,也就難免因動機不純,而走樣變味。那些並未真正做好創業準備,卻被陰差陽錯的趕上創業之路的大學生們,恐怕非但成不了下一個比爾·蓋茨,反倒極有可能淪為違背創業規律的犧牲品。

基於此,中國的比爾·蓋茨們,當然應當有「休學創業」的權利,但教育部門在其中的角色,卻只能是充分授權,而不宜動輒以「創業導師」自居,至於就業率指標之下違反創業規律的「就業式」創業則更需警惕。

怎麼看待大學生創業問題,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

大學生創業並非如想像中那麼順利。主要是因為大學生創業面臨以下問題 一是知識限制,很多創業者無法把自己的創意準確而清晰地表達出來,缺少個性化的資訊傳遞。對市場目標和競爭對手情況缺乏瞭解,分析時採用的資料經不起推敲,沒有說服力等 二是缺乏經驗,對具體的市場開拓缺乏經驗和相關的知識 三是心態問題,大學生創...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這個問題?

不現實。創業最基本的,即便是沒有資源人脈,但基本的創業思維要有剛畢業大學生,還沒有社會經驗閱歷,加之沒錢,創業基本不會成功。我們訓練一箱思維,比如數學思維,都是經過十幾年的培訓演練,何況創業之難度及複雜程度,不單是思維層面,還包括心理層面,比如抗壓,抗挫折等所謂逆商 想詳細瞭解,不妨看下我在其他創業...

如何理性看待大學生創業,如何看待大學生自主創業

創業主要是由在校bai大學生和du大學畢業生zhi群體組成。現今大dao學生創業問 題越回來越受到社會 答各界的密切關注,因為大學生屬於高階知識人群,並且經過多年的教育往往揹負著社會和家庭的種種期望。在現今社會經濟不斷髮展就業形勢卻不容樂觀的情況下,大學生創業也自然成為了大學生就業之外的新興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