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上的網線燈亮不不亮怎麼回,路由器上的網線燈一個亮一個不不亮怎麼回

2021-05-15 18:53:17 字數 5424 閱讀 6009

1樓:騰訊電腦管家

正常情況下不連線電腦的網口是不會亮燈的。

如果電源燈(power)正常,此時就要檢視下網線埠是否正常。可以將網線直接插到電腦上,如果有黃燈閃爍,說明網線沒問題,那麼就是路由的入線口有問題,

如果wlan口正常閃爍,那麼就是電源燈有問題,此時如果網路連線正常,直接忽略即可。

備註:不太可能是wan口閃爍,而其他口不閃爍。如果路由不能上網,並且燈不亮的話,建議重新換個路由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閃的燈就證明有資料在傳輸,不閃就證明沒有,上面都有圖案顯示的

路由器怎麼只亮一個燈?其它三個都不亮怎麼回事?

3樓:樹木愛水閏

一般情況下是路由器的接線鬆動了或是溫度過高導致的,解決方法如下:

一、解決方法

1、你首先檢查網線的水晶插頭是否鬆動了,點選電腦,再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網路介面卡點停用,再啟動,可能就好了。

2、如果電源燈(即power燈)正常,那麼就要檢視下網線埠是否正常

3、可以將網線直接插到電腦上,如果有黃燈閃爍,說明網線沒問題,那麼就是路由的入線口有問題,如果wlan口正常閃爍,那麼就是電源燈有問題,此時如果網路連線正常,直接忽略即可。

4、注意,不太可能是wan口閃爍,而其他口不閃爍。如果路由不能上網,並且燈不亮的話,建議重新換個路由器。

5、裝置(裝置係指:貓、路由器、網路交換機、哈勃、計算機等)一樣感覺熱也不會幹活啊;你不妨參照下面方法,採用你感覺可以接受的措施方法,降低裝置工作環境溫度。

a:經常上網的使用者最多半年,要斷電後開啟裝置的外殼外殼,清理一下裝置裡面的灰塵 ;

b:將裝置置於對人較安全地方,開啟裝置的盒蓋,利用空氣對流加強與空氣接觸面,進行自然散熱;

c:給裝置加裝微型風扇,增大空氣的對流,進行強制散熱;

d:如果你是做it的,我建議你:斷開電源後,給裝置的發熱部件加裝散熱片;

e:裝置斷開。

二、關於安裝路由器的注意事項

1、注意路由器的擺放位置:儘量把路由器放高,而且不要放到角落,避開遮擋物;另外,為了避免其他無線裝置與路由器之間的干擾,儘量讓路由器遠離微波爐、無線滑鼠等電器裝置;

2、確保物理連線正常:安裝時要分清lan口和wan口,網線不要接錯,正常每個路由器連線正確都有相應的指示燈亮起,可以對照說明書檢視是否連線正確;

3、注意儲存寬頻及路由器的密碼:新裝寬頻,設定路由器的時候如果喜歡複雜密碼的,建議將密碼記錄下來,如果忘記密碼,部分路由器新裝還需要到營業廳去,比較麻煩。

4樓:ok波妹

路由器上只有一個燈亮著,他是顯示他是電源顯示燈,其他的燈不亮,它是沒有訊號,或者說你電腦沒路由器,沒有連線電腦

5樓:l一

如果電源燈(即power燈)正常,那麼就要檢視下網線埠是否正常。

可以將網線直接插到電腦上,如果有黃燈閃爍,說明網線沒問題,那麼就是路由的入線口有問題,如果wlan口正常閃爍,那麼就是電源燈有問題,此時如果網路連線正常,直接忽略即可。

注意,不太可能是wan口閃爍,而其他口不閃爍。如果路由不能上網,並且燈不亮的話,建議重新換個路由器。

路由器的結構原理:

電源介面(power):介面連線電源。

復位鍵(reset):此按鍵可以還原路由器的出廠設定。

貓與路由器連線口(wan):此介面用一條網線與家用寬頻調變解調器進行連線。

電腦與路由器連線口(lan1~4):此介面用一條網線把電腦與路由器進行連線。

需注意的是:wan口與lan口一定不能接反。

現在市面上的家用無線路由器ip地址一般為:192.168.1.1

有線路由器ip地址一般為:192.168.0.1

ip地址與登入名稱與密碼一般標註在路由器的底部。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設定一下無線路由器,貓接無線路由器嗎,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貓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就行。

7樓:南唐小主李煜煜

如果還有一隻燈亮,應該是電源燈吧,說明電源模組供電正常。其他lan、wan都需要相應埠正常連線了裝置並檢測正常,燈才會亮;alarm燈,有故障資訊才會亮;wlan燈通常無線要有資料收發會閃亮。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兩邊的連線是否鬆動,或者未連線。確定電腦開機。換跟網線試試。如果還不好使。拿好用的網線,將路由器的介面短接形成環狀。如果還不亮路由器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路由器上有**線介面嗎?後面的燈不亮說明**線沒有正確連線或撥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inter***連線方式選pppoe, 設定好adsl 賬戶和密碼儲存後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檢查網線的水晶插頭是否鬆動了,點選電腦,再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網路適

配器點停用,再啟動,可能就好了。如果不行,你也不要生氣!

坐下來,喝杯茶,打起精神來

炎熱的夏天,氣溫很高,你不感覺熱嗎?裝置(裝置係指:貓、路由器、網路交換機、哈勃、計算機等)也一樣感覺熱也不會幹活啊;你不妨參照下面方法,採用你感覺可以接受的措施方法,降低裝置工作環境溫度。

a:經常上網的使用者最多半年,要斷電後開啟裝置的外殼外殼,清理一下裝置裡面的灰塵

b:將裝置置於對人較安全地方,開啟裝置的盒蓋,利用空氣對流加強與空氣接觸面,進行自然散熱;

c:給裝置加裝微型風扇,增大空氣的對流,進行強制散熱;

d:如果你是做it的,我建議你:斷開電源後,給裝置的發熱部件加裝散熱片。

e:裝置斷開電源後,用3毫米鑽頭在裝置上下鑽多多的孔,加強空氣的對流量,改善散熱條件;

f:將裝置至於通風乾燥處,最好做個絕緣支架,把裝置支起來,進行自然散熱;

g:及時清除上網產生的垃圾碎片和ie快取,定期整理執行c盤,可以適當提高執行速度。

h:先讓adsl貓同步:把貓斷電後重啟。

i: 軟體設定合理,做到3不裝:非正規軟體不裝,p2p類軟體不裝,不常用軟體不裝.關掉所有不必要的網路連線,比如迅雷 bt 驢子等;

j:優化網路 個人推薦使用一些小工具 比如超級兔子等

k: 電腦應安裝至少一款有效正版的防毒軟體

l: 網絡卡問題:網絡卡頻寬適當,工作穩定。

只要你做好上述幾個方面的工作,你的故障就會消除了;

感謝你採納我的答案!

謝謝你: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電源指示燈正常亮,表示無線路由器通電。

sys系統狀態指示燈,不亮表示系統存在故障,建議對無線路由器斷電幾分鐘重啟。如依舊,則重置出廠設定重新配置上網引數;

wlan無線狀態指示燈,不亮表示未開啟無線功能,正常狀態是常亮。建議檢查是否正常開啟無線網功能,無線路由器斷電或是重置出廠設定重新設定無線網路;

wan廣域網狀態指示燈,不亮表示相應埠沒有連線上,建議檢查網線埠是否鬆動,網線是否故障,modem是否故障,外網是否故障;

1/2/3/4lan區域網狀態指示燈,不亮表示沒有客戶端連線,如故障,檢查連線客戶端是否正常啟動,網線是否正常,埠是否正常可用。

備註:在無線路由器wan網口指示燈不亮的情況下,先排除modem和外網網線的故障,再考慮無線路由器的故障。

路由器有一個燈不亮怎麼辦

13樓:day忘不掉的痛

連線指示燈(綠燈)不亮

連線指示燈不亮表示路由器連線出了問題,大多都出現連線的兩端,要麼就是網線沒有接牢,要麼就是使用了劣質水晶頭等原因。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藉助測試儀,找到故障點進而排除。

訊號指示燈(紅燈)不亮

訊號指示燈(紅燈)不亮代說明的是線路沒問題,主要問題出現在網絡卡所導致。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檢查網絡卡安裝是否正常、ip設定是否錯誤,也可以嘗試重灌網絡卡驅動來解決。

3防火牆原因

路由器燈不亮的原因還會涉及到防火牆問題,錯誤的設定防火牆某些程式執行,導致網路不通。判斷是否為防火牆所導致,只需要將防火牆關閉,然後再路由器是否正常執行,然後將防火牆重新設定好。

4網速原因

一般的網絡卡都是使用10m/100m自適應網絡卡,收到外來的因素限制出現不匹配情況,就會導致路由器燈不亮的問題。解決這個問題,在本地連線設定link speed/duplex mode的屬性就好了。

14樓:百元大俠

路由器燈全部不亮肯定是故障狀態,考慮重置無線路由器。

重置無線路由器步驟:

1.找到一根牙籤或一根小針或筆頭。

2.通過小針按住無線路由器背後的reset鍵不放,待路由器訊號燈全亮後鬆開小針。

3.路由器已被重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指示燈不亮應該說明沒有訊號進行傳輸,但可以肯定的是線路之間是正常的,使用替換法將連線計算機的網線換到另外一臺計算機上試試或者使用測試儀檢查是否有訊號傳送。有訊號傳送是本地網絡卡的問題,在實際的工作經驗證明網絡卡導致沒有資訊傳送是比較普遍的 路由器故障。

首先檢查一下網絡卡安裝是否正常、ip設定是否錯誤,可以嘗試ping一下本機的ip地址,如果能夠ping通則說明網絡卡沒有太大問題。如果不通,則可以嘗試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來解決。

對於一些使用了整合網絡卡或質量不高的網絡卡,容易出現不穩定的現象,即所有設定都正確,但網路卻不通,對此可以將網絡卡禁用,然後再重新啟用的方法,也會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二、連線指示燈不亮

觀察網絡卡後側rj45一邊有兩個指示燈,它們分別為連線狀態指示燈和訊號傳輸指示燈,其中正常狀態下連線狀態指示燈呈綠色並且長亮,訊號指示燈呈紅色,正常應該不停的閃爍。

如果發現連線指示燈,也就是綠燈不亮,那麼表示網絡卡連線到hub或交換機之間的連線有路由器故障。對此可以使用測試儀進行分段排除,如果從交換機到網絡卡之間是通過多個模組互連的,那麼可以使用二分法進行快速定位。

一般情況下這種路由器故障發生多半是網線沒有接牢、使用了劣質水晶頭等原因,故障點大多是連線的兩端有問題,例如交換機的埠處和連線計算機的網絡卡處的接頭,藉助測試儀可以很輕鬆的就以找出路由器故障進行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安裝了路由器,首先,把路由器wan口網線拔下來,插到電腦主機網絡卡上,撥號寬頻連線,

如果有錯誤**,撥打當地寬頻運營商服務**諮詢解決,如果能連線上網,建議把路由器重啟一下或者是恢復

預設,(恢復預設,一般是路由器後面有個小孔,找個牙籤或者是尖銳物體按住,在

燈閃爍一下,就行了),恢復預設後,需要重新設定路由器的,如果設定完成了,還不能上網,

可能是路由器壞了,答題不易,請採納,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路由器的燈怎麼亮才正常,路由器燈亮怎麼亮才算正常

一般路由器燈光指示有以下幾點 路由器電源燈光 寬頻介面燈光 由於每個路由器一般允許其他4個寬頻介面的接入。所以當有其他寬頻網線接入無線路由器的時候,相應介面的燈光會亮。路由器燈亮怎麼亮才算正常 無線路由器訊號燈正常工作時 wan口燈閃爍。若路由器有通過網線連線電腦,則對應lan口燈閃爍。無線wlan...

路由器燈正常亮為什麼搜不到訊號,路由器燈亮著 但是搜尋不到無線網路 為什麼

可能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一 檢查路由器無線訊號是否正常。1 檢查無線訊號燈。如果無線狀態指示燈 wlan燈或wifi燈 恆亮或閃亮,則表示無線訊號發射正常。如不亮,則登入路由器進行設定或檢查路由器是否損壞。2 檢查路由器無線設定。登入路由器後,檢查無線設定中是否 開啟無線功能 和 開啟ssid廣播...

路由器幾個燈亮正常圖,路由器正常亮幾個燈圖?

路由器正常工作亮幾個燈?怎麼閃才正常?看路由器有幾個燈吧!一般是五個燈的,有三個燈亮就是在工作的。但是有的路由器,就是一個顯示大燈的,所以就一個燈亮,就是在正常使用了。首先路由器的電源燈,和wan口的燈要長亮,其次就是lan口對應的電腦所使用的網口燈 使用時燈要閃爍,資料傳輸的越快,燈閃爍就越快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