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路由器光訊號不亮怎麼辦啊 !?

2023-02-02 00:55:08 字數 3052 閱讀 2679

1樓:匿名使用者

光訊號燈不亮有兩種情況。第一種就是沒網,沒有光纖網路輸入,肯定不亮。第二種情況就是路由器出了故障,可以先試著重啟,如果無效,可能需要更換新的路由器了。

也可以去檢查一下網線是否插好,網線是否損壞。

2樓:三小隻的五顆星星

無線網上沒有光訊號燈,所以無線網的光訊號是不會亮的;當光貓的光訊號燈不亮時,可能是機房光口與光貓連線不正常,或者光纜損壞,也有可能是光貓本身的質量問題,需要根據具體的問題進行對應的處理。

提問。手機有訊號能上網,不能看電視無訊號,怎麼回事。

親 當您的手機能與電視機用的是同一個網路的話,手機能上,證明外網和內網是好的。 電視機看不了,您就要檢查線路的連線和電視機的設定了是否正常。

3樓:小小小兔

說明:1、光訊號只是光貓上的指示燈,如果亮紅燈,就說明你光纖線路有故障的,正常是不亮的。

2、一般常亮的是電源,註冊,lan1,或者無線幾個燈。

3、自己可以重啟光貓/路由器,過3~4分鐘試一下能不能上網。

如果不行,看是否欠費,或直接報修處理。

4樓:熙熙攘攘沉默是金

路由器光訊號不亮,無法聯網,你可以關閉路由器10分鐘後重新啟動路由器試試,如果還是連線不上,建議你撥打寬頻服務商**,讓他們上門幫你檢測維修。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光貓,路由器斷電20分鐘,之後再次通電試下。

其次,如果還是不亮,不能上網,建議報修,明顯外部線路斷或者基站沒電導致,不是你裝置的原因。這種情況就不建議再折騰你的裝置了,等待就好。

wifi光訊號不亮怎麼回事?

6樓:慎桖羽

wifi光訊號不亮,可能是以下原因。

第一:機器型號不同,有的機器確實不亮。

第二:檢視網路是否暢通。

第三:建議運營商解決。

有其他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

7樓:生活答疑何老師

回答光貓光訊號燈不亮wifi訊號也不好,是因為光纖線路出現故障,光貓亮紅燈閃爍預警,光纖線路有故障的話,wifi自然就沒訊號了。光纖線路故障處理是需要專業的工具來進行查修的。可以撥打運營商服務**進行報修處理 ,一般24小時以內會有維修人員和你聯絡的。

提問光訊號不亮,但能連上是怎麼回事。

回答這說明你的路由器是好使的,手機連線無線網路,先上網看看是不是真的連線上網路了,有時光連線wifi,並不是就能上網,也有可能是電腦網絡卡出問題了,或者是電腦系統的問題,也是可能是路由器與電腦之間的網線出問題了,首要問題是看看是不是除了電腦之外其它的裝置是不是真的能上網,先把貓的問題排除了,再想其它的問題,提問這個只是手機,沒連電腦。

路由器上光訊號燈不亮怎麼辦?

8樓:杜鵑花拉莫內

那就是輸入訊號沒有這需要你報修。

9樓:在三特漁村下廚做飯的喬巴

1、檢查wan口是否接線,檢查與wan口連線的貓是否供電(網線入戶則無需排查)。

2、確認wan口連線線路是否鬆動。部分寬頻線路因網線過長或者網線質量太差,路由器和線路適配不成功導致指示燈不亮,可以嘗試更換質量較好的網線。

3、前端網線接wan埠若指示燈不亮,接lan口正常,用一根網線將lan口和wan口直接連線,若wan口指示燈依舊不亮,可能是介面故障。

路由器光訊號指示燈為什麼不亮?

10樓:exclusive寶

回答一般路由器正常工作會亮起三個訊號燈。如果電源燈不亮檢查一下路由器的電源部分,有條件可以更換電源檢查一下。如果寬頻指示燈熄滅,檢查一下是否網線或介面出現故障,也有可能是寬頻運營商出現故障。

如果是wifi訊號燈可以檢查是否關閉了wifi訊號關閉。

1、一般路由器正常工作會顯示電源燈、寬頻訊號燈和wifi訊號燈,正常工作必須常亮,如果不亮,有可能是未通電,或者電源、路由器損壞,依次檢查插座、電源接頭是否通電。如果只是電源燈不亮但路由器可以正常運作,可能是電源led燈珠出現故障。

3、如果是wifi網路的指示燈不亮,可能是wifi無線訊號關閉,建議檢查一下路由器是否有硬體的無線開關按鍵點選開啟,或者是進入路由器的管理頁面檢視是否關閉了wifi訊號,重新開啟即可解決。

4、有部分的路由器還有一個sys系統指示燈,這個是路由器的工作狀態指示燈,閃爍代表正常,如果sys系統指示燈不亮切斷所有電源,重新開啟路由器,重啟後依舊不亮,建議長按路由器中的【reset】按鈕,等待路由器重置後,再重新設定一次路由器。

11樓:華森安全

可以先把wifi路由器、光貓都斷電重啟下,不要按reset按鈕。如果重啟還是不能上網,可能是寬頻線路有故障了,要報修運營商。

12樓:小余說電子

寬頻的光貓是有光訊號燈的,光貓的指示燈如果不亮,就代表光訊號非常的弱,或者可能沒有光訊號了,如果突然網速變得非常的慢,就要檢查一下光纖的插頭是否有鬆動的跡象,機房光口與光貓訊號連線不正常時,會導致使用者端的光貓訊號不正常,檢查機房光口的發光亮度,亮度較暗或者不發光時;

光貓是無法接收到光纜發出的訊號的,或者只能接收到一些低頻訊號,出現這種情況時需要維修機房光口裝置,再將光貓靠近機房光口源,其次,檢修光纜和光纜分光器,當光纜損壞時,也會造成光貓的訊號燈不亮或者亮紅燈,當然了,也有可能是光貓本身的故障,這時就需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維修了。

提問有什麼問題,幫我看一下。

網路連線不上。

提問好吧,謝謝,雖然聽不懂[捂臉]

13樓:肚臍眼的怒氣

光纖沒有訊號。

這個就不用研究了,直接打**給寬頻公司來檢查一下。

你現在能做的就是插拔下光纖介面,然後關閉下光纖貓試試。

14樓:己汀蘭世賦

sys你通電了就亮,相當於電源燈和正常工作指示燈(system)pc1,2,3,4,就是路由器上四個lan口指示燈啦,你電腦和哪個lan口接起來,哪個燈就亮。有資料傳輸就閃爍。

wan就是你wan口指示燈啊,你連上了寬頻就亮了,有資料傳輸就閃。

進路由器看咯。有無線客戶端這個按鈕的。

路由器光訊號閃紅燈不了網怎麼辦,路由器光訊號閃紅燈怎麼處理

纖尾纖與光纖耦合器連線斷開,也就是光貓和光纖連線出現問題,雖然工作人員還在安裝的時候檢查連線,但是在長時間的使用之後或者人為因素都會導致耦合器與尾纖斷開連線。解決辦法 試著重新將尾纖接入,不要太用力,容易導致光纖彎折斷裂。由於組成光纖的材料是玻璃和塑料,所以導致光纖在彎曲擠壓等狀態下十分容易損傷斷裂...

路由器訊號不好怎麼辦,路由器訊號差怎麼辦

路由器訊號差怎麼辦,快來學學這一招 路由器訊號不好,怎麼辦?路由器訊號差怎麼辦,快來學學這一招 針對影響wifi訊號的原因,決定解決wifi訊號不好的方法 1 傳輸距離。無線路由器等無線裝置都是有其有效覆蓋和傳輸範圍的,在這個範圍內的話,無線網路的效能都是較為穩定可靠的。當距離無線路由器越近的話,獲...

無限路由器訊號不好怎麼辦,無限路由器如何設定,訊號不好啊

空易拉罐截去底部,垂直向上剪開後,剪去兩端但不要剪斷,套在路由器天線上 買網線代替,訊號肯定會比之前的好。前幾天我在網上買了一個d link的雙天線,我家是樓上樓下,但是我到樓上就沒訊號了,到樓下訊號就顯示很好,我很鬱悶,20米都沒到,雙天線的都不行。我朋友建議我把路由器放在樓上,然後接2根20米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