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遼瀋戰役之前有多少人,遼瀋戰役的指揮官都有誰

2021-03-19 18:19:02 字數 3898 閱讀 4536

1樓:匿名使用者

遼瀋戰役是來中國近代史中自第二次國共內戰的「三大戰役」之一,2023年9月12日開始,同年11月2日結束,共歷時52天。中國 共產 黨 稱 之為遼瀋戰役,中國國民黨稱之為遼西會戰,又作」遼瀋會戰「。

戰役結束後,中國人民解放軍首次在兵力數量方面超越國民黨軍。

參戰方兵力

東北野戰軍 70萬人

國民黨軍 55萬人

遼瀋戰役的指揮官都有誰

2樓:阿離

由**,***,劉亞樓組成總前委,**為書記,統一指揮遼瀋戰役。

國民黨:衛立煌、杜聿明、鄭洞國、範漢傑、樑華盛、孫渡、萬福麟、張作相、馬占山、陳鐵

1、**

2023年參加中國共產黨;在井岡山時期先後任營長、團長、軍長、軍團長等職;抗日戰爭時期任八路軍一一五師師長;解放戰爭時期任東北野戰軍司令員等職,指揮了遼瀋戰役、平津戰役等重大戰役;解放後歷任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國防部長、**軍委副主席等職。

2、***

***(1902-1963) 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締造者之一,中國人民解放軍政治工作奠基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黨、國家和軍隊卓越領導人。

3、劉亞樓

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國上將,福建省武平縣湘店鄉湘洋村人。在革命生涯中,歷任班長、排長、連長、營長、支隊政委、團政委、師政委、師長、縱隊副司令員、抗日軍政大學訓練部部長、教育長、東北民主聯軍參謀長、東北野戰軍參謀長、東北軍區參謀長、四野兵團司令員等職。

4、衛立煌

衛立煌(2023年2月16日~2023年1月17日),字俊如,又字輝珊,安徽省合肥縣(現屬包河區)人,中華**高階將領,**陸軍二級上將,是蔣介石的「五虎上將」中的「虎將」。

5、杜聿明

(1904—1981),字光亭,漢族,陝西省米脂縣人。著名抗日將領,國民革命軍陸軍中將,黃埔系骨幹。

6、鄭洞國

(1903—1991),字桂庭,   漢族,湖南石門人,黃埔軍校第一期畢業,曾參加東征和北伐,是最早參加抗日戰爭的國民黨將領之一,國民革命軍陸軍中將。

7、範漢傑

(1896.10.29—1976),名其迭,字漢傑,廣東大埔人。國民革命軍陸軍中將。黃埔軍校第一期畢業,**陸軍軍官學校將官班甲級第一期、德國陸軍大學畢業。

3樓:匿名使用者

遼瀋戰役雙方資料:

中國人民解放

軍東北人民解放軍

(2023年更名,原名東北民主聯軍,也稱東北野戰軍)自2023年被派往東北後,發展、壯大了自身力量,自全面內戰爆發前,兵力已有30萬。經歷了三下江南、四保臨江、血戰四平等戰役後,不斷擴充,發展力量,在遼瀋戰役爆發前,東北人民解放軍已經擁有野戰部隊70萬人,地方部隊30多萬人。在東北有12個步兵縱隊、1個炮兵縱隊、1個鐵道縱隊、15個獨立師、3個騎兵師,共54個師70萬人。

東北人民解放軍(東北野戰軍)司令部

司令員 **(代號101) 元帥

政治委員 ***(代號102) 元帥

[遼瀋戰役中,解放軍進攻錦州]

遼瀋戰役中,解放軍進攻錦州

參謀長 劉亞樓(代號103) 上將

副政治委員兼政治部主任 譚政 大將

政治部副主任 陶鑄 (無軍銜)

作戰處處長 蘇靜 中將

東北野戰軍第一兵團

司令肖勁光 大將

副司令員 陳伯鈞 上將

政委 肖華 上將

政治部主任 唐天際 中將

參謀長 解方 少將

副參謀長 潘朔端 少將

東北野戰軍第二兵團

司令 程子華 (無軍銜)

政委 黃克誠 大將

各縱隊(相當於軍)

第1縱隊(後改38軍)司令 李天佑 上將 政委 樑必業 中將

第2縱隊(39軍)司令 劉震 上將 政委 吳法憲 中將,參謀長 吳信泉 中將

第3縱隊(40軍)司令 韓先楚 上將 政委 羅舜初 中將

第4縱隊(41軍)司令 吳克華 中將 政委 莫文驊 中將 副司令 胡奇才 中將

第5縱隊(42軍)司令 萬毅 中將 副司令 吳瑞林 中將 政委 劉興元 中將

第6縱隊(43軍)司令 黃永勝 上將 副司令員楊國夫 中將、李作鵬 中將,政委賴傳珠 上將,參謀長 黃一平 少將

第7縱隊(44軍)司令 鄧華 上將 政委吳富善 中將

第8縱隊(45軍)司令 段蘇權 少將 政委邱會作 中將

第9縱隊(46軍)司令 詹才芳 中將 政委李中權 少將

第10縱隊(47軍)司令 樑興初 中將 政委 周赤萍 中將

第11縱隊(48軍)司令 賀晉年 少將 政委 陳仁麒 中將

第12縱隊(49軍)司令 鍾偉 少將 副司令員熊伯濤 少將, 政委袁昇平 中將,參謀長王亢

炮兵縱隊司令 朱瑞(第一任,義縣戰鬥中觸雷犧牲) 蘇進 少將(第二任)

以上各縱隊均有3個師,另外還有17個獨立師

中國國民黨軍

國民黨於此地部隊僅有55萬人,衛立煌正規軍僅48萬人,

東北剿匪總司令衛立煌(國民黨二級上將)

所屬部隊:

第一兵團(駐長春)

司令:鄭洞國,轄新編第7軍和第60軍。

新編第7軍,軍長李鴻

——該軍轄新編第38師、253師和290師,後放下**,投誠

第60軍,軍長曾澤生

——該軍轄182師、265師和286師,後起義

第八兵團(駐瀋陽)

司令周福成,轄第53軍和第6軍。

第53軍,軍長周福成

——該軍轄116師、130師和270師

第6軍,軍長羅又倫,後由趙家驤接任

——該軍轄第207師、195師(後該師改隸第49軍)

第九兵團(駐瀋陽)

司令廖耀湘,轄新編第1軍、新編第3軍、新編第6軍、第49軍、第71軍和第52軍以及騎兵司令部。

新編第1軍,軍長潘裕昆

——該軍轄新編第30師、50師和287師

新編第3軍,軍長龍天武

——該軍轄第14師、54師和292師

新編第6軍,軍長李濤

——該軍轄新編第22師、169師和296師(後改隸第52軍)

第49軍,軍長鄭庭笈

——該軍轄第79師和105師

第71軍,軍長向鳳武

——該軍轄第87師和91師

第52軍,軍長劉玉章

——該軍轄第2師和25師

騎兵司令部,司令徐樑

——轄騎兵第1、2、3旅

錦州指揮所(駐錦州):司令範漢傑,轄 第六兵團、新編第5軍和新編第8軍,第54軍一度歸其指揮。

第六兵團:

司令盧浚泉 轄第93軍和第184師。

第93軍,軍長盛家興

——該軍轄第263師、264師和266師

新編第5軍,軍長劉雲瀚

——該軍轄第26師、293師和284師

新編第8軍,軍長沈向奎

——該軍轄第288師、289師和88師

第54軍,軍長闕漢鶱

——該軍轄第8師、36師和198師

遼瀋戰役死了多少人,遼瀋戰役死了哪些將軍

4樓:天蠍

遼瀋戰役是中國近代史中第

二次國共內戰的「三大戰役」之一,2023年9月12日開始,同年11月2日結束,共歷時52天。中國共產黨稱之為遼瀋戰役,中國國民黨稱之為遼西會戰,又作」遼瀋會戰「。戰役結束後,中國人民解放軍首次在兵力數量方面超越中華****。

遼瀋戰役死了多少人?遼瀋戰役死了哪些將軍?遼瀋戰役從2023年9月12日至11月2日,歷時52天,東北野戰軍以**6.

9萬人的代價,殲滅**47.2萬餘人,其中斃傷**官兵5.68萬人,俘虜32.

43萬人,俘虜**少將以上高階軍官186名。**共損失1個東北「剿匪」總司令部,1個東北「剿總」錦州指揮所,4個兵團部、11個軍部和36個師。損失各種火炮4709門,輕重機槍13347挺和其他槍支175361支。

國民黨軍隊主力基本被殲滅是在國民黨軍隊主力基本上被消滅在哪個戰役

三大戰役裡最後一個戰役,平津戰役後!平津戰役歷時64天,人民解放軍以 3.9萬人的代價,取得了殲滅和改編國民黨軍 1個 剿匪總司令部 1個警備司令部 3個兵團部 13個軍部 50個整師 包括在戰役中重建和新建的部隊 及非正規軍4個師,共52萬餘人 內改編25萬人 的巨大勝利,基本上解放了京津地區。使...

國民黨為何在三大戰役中敗北(詳細點)

很簡單就是不得人心,別找那麼多借口,我就不信國民黨幾百萬的兵都是富豪貴族。為什麼三大戰役國民黨都以失敗告終?擁有軍隊人數,裝備,後勤補給,天時地利,醫療,優秀軍官,精銳部隊上的優勢,解放軍能贏完全是因為 各自為戰,士兵不知道目的,軍官敷衍了事保全自身實力,可以說一個現代美軍不想打也能被一個清軍用刀砍...

三大戰役後國民黨的軍隊大概還有多少,能算得上有一定戰鬥力的部

主力基本上是沒了,雖然西南還有很多,但大多都不是嫡系的,靠不住的。主力部隊基本上被消滅,剩下的大都據守在各大城市,無法再發動大規模進攻了 主力精銳全軍覆滅,都掉轉槍頭了,三大戰役之後,國民黨被俘的軍隊都哪去了 大部分都丟掉了國字號,成為了解放軍。抗美援朝的志願軍中都有曾經國民黨的起義部隊。被 收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