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幽默什麼意思?是不是開玩笑的意思

2021-05-21 16:46:35 字數 5234 閱讀 5822

1樓:天寒夜舞

這個在我們看來

不是諷刺就是表揚呀

多半都是表揚的多

反正你就當表揚就好了嘛

你很幽默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意思

1:你的說話很有趣,人比較有意思

2:你的說話讓我反感,說明你說錯了話

3:對你的話語提不起興趣

最主要的觀察這三點,還是要看發言人的語氣,如果是笑著說出來基本是1,如果是冷笑那麼是2,如果是微笑或者面無表情則是3

別人說你真逗是什麼意思?

3樓:免不了猛虎

真逗真不是樓上那些意思。你真——逗的意思是,你怎麼能?you what?

你幹嘛呢(質問語氣)等。表示完全按不能理解你的行為或言語,有不知所謂、莫名其妙、弱智、傻叉或二等意思在裡邊,絕對不是褒義,是一個貶義詞。衝你說你真逗絕對不是說你真好玩真幽默,而是在說,你丫真…二,或者有夠白x的你自己開心就好。

像汪小菲經常說大s真逗,其實就是在表明對其行為的不理解,是一種敷衍了事的口頭禪。現代人表明幽默絕大多數人不會用逗這個字,只會用幽默或者好笑,尤其是誇讚時基本都是用幽默感來誇讚,逗在現代漢語中表現多為貶義

4樓:

「你真逗」的

意思是:你這個人真有趣啊。

「你真逗」的意思放在語境中主要有以下幾個意思:

1、你這個人真有趣,褒義,是對對方幽默感的一種善意肯定,代表了說話者的贊成。

2、你這個人的做法可真搞笑,一般為貶義,是說話者想用反諷的話語來表達對對方的不贊成,遇到這樣的當然應該懟回去:「來來來,您厲害,要不來個不逗的,我們來聽聽。」

5樓:無路賽以

得看看她什麼態度什麼表情

如果她很輕蔑,那就是她覺得你很無趣,很裝

如果她是滿面紅光兩眼彎彎看著你說的

一種情況是她覺得你真的很有意思

第二種是她喜歡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有幽默感和你真2的兩種意思

7樓:必須假裝討厭你

你很搞笑 或者是你是逗b 聽語氣應該聽得出來

幽默是什麼意思

8樓:懂梗菌

調侃可以理解為言語的戲弄,嘲弄,嘲笑等,現在多指開玩笑,這是在用一種相對高大上的言語回擊著別人幼稚的玩笑。

9樓:憶安顏

基本解釋:

①寂靜無聲:孔靜幽默。

②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長:充滿幽默的笑|滑稽只逗人笑,而幽默則是讓你笑了以後想出許多道理來。

幽默並不是自從漢字誕生就有的詞彙。大多數人認為該詞為國學大師林語堂先生於2023年最先介紹入中國,對此,中國地域文化研究會委員、山東省民間文藝家協會理事張繼平認為並不確切,張繼平向記者介紹說,第一個將英語單詞「humor」譯成中文的應該是國學大師王國維,時間比林語堂首次使用「幽默」的譯法早18年。

據瞭解,「幽默」一詞在我國最早出現於屈原的《九章·懷沙》:「煦兮杳杳,孔靜幽默。」此處的「幽默」意為「幽默無聲」。

然而,「幽默」一詞作為音譯的外來詞,與古漢語詞語「幽默」並無關係。只是隨著「幽默」一詞新義的淬,「幽默」作為古漢語詞語的本義逐漸被新義所取代。

林語堂解釋道:「凡善於幽默的人,其諧趣必愈幽隱;而善於鑑賞幽默的人,其欣賞尤在於內心靜默的理會,大有不可與外人道之滋味。與粗鄙的笑話不同,幽默愈幽愈默而愈妙。」

10樓:莫小雨威秉

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長:充滿

幽默的笑,滑稽只逗人笑,而幽默則是讓你笑了以後想出許多道理來。

「幽默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在西文用法,常包括一切使人發笑的文字,連鄙俗的笑話在內……在狹義上,幽默是與鬱剔、譏諷、揶揄區別的。這三四種風調

11樓:o忽然間

【詞目】幽默

【拼音】yōu mò

【英語】humor

1、寂靜無聲:孔靜幽默。

2、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長:充滿幽默的笑。

詳細解釋

幽默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在西文用法,常包括一切使人發笑的文字,連鄙俗的笑話在內……在狹義上,幽默是與鬱剔、譏諷、揶揄區別的,這三四種風調,都含有笑的成分。不過笑本有苦笑、狂笑、淡笑、傻笑各種的不同,又笑之立意態度,也各有不同。有的是酸辣,有的是和緩,有的是鄙薄,有的是同情,有的是片語解頤,有的是基於整個人生觀,有思想的寄託。

最上乘的幽默,自然是表示『心靈的光輝與智慧的豐富』,……各種風調之中,幽默最富於感情。

12樓:一奈芳華

幽默,形容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長。它是外來詞,由英文humor音譯而來的。

而英文中的這個詞,則**於拉丁文的,本義是"體液".古希臘有一位名叫希波克拉底的醫生認為,人的體液有血液,粘液,黃膽汁,黑膽汁等等,其組成的比例不同,而幽默一詞的廣泛運用,則要歸功於英國人文主義戲劇家瓊生了。

他創作的《個性互異》和《人各有癖》兩部作品, 均以幽默見稱。他的諷刺喜劇代表作《伏爾蓬涅》裡,其人物性格便是按照 "氣質"劃定的,大概由於文藝的社會功能所致,瓊生的幽默理論也不脛而走。而最初將此詞移入中國的,則是林語堂。

這是一個音、意兩譯的詞,其表達恰到好處。

幽默感的基礎是親切感,它所感知與關注的物件是「人性化程度」。它能夠感知到低於自身人性化狀態的事物,並且對人性化的趨勢作出反應。因此可以說,幽默感是一種以高見低的親切感。

普通幽默:比如形態上,小孩學習走路的動作讓大人感到幽默,小狗小貓的人性化動作讓人們感到幽默,哪怕是一個水杯,如果把它想象成站立著的人類,也會讓人們產生幽默感。幽默是良好的人性化趨勢。

黑色幽默:與普通幽默相反,黑色幽默是用於感知人性的物質化、動物化。比如社會壓力過重,個人被壓抑成某種物質形象的機器,就讓人產生出了黑色幽默。

房奴被壓迫成蝸牛的形象,就是黑色幽默。

另一方面,博覽群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知識積累到了一定程度,與不同的人在各種場合接觸就會胸有成竹、從容自如。

培養高尚的情趣和樂觀的信念。一個心胸狹窄、思想消極的人是不會有幽默感的,幽默屬於那些心胸寬廣、對生活滿懷熱情的人。

提高觀察力和想象力,要善於運用聯想和比喻。多參加社會交往,多接觸不同性格的人。增強社會交往能力,也可以使自己的幽默感增強。

換位思考的幽默

幽默是因為「出人意料」,「匪夷所思」,或誇張,或奇怪。

這無不是換位思考的結果。

換位思考,就是不按常理出牌,擺脫正常思維,出其不意,讓人有意外的驚喜,讓人哭笑不得。

與換位思考差不多的是「走極端」,把一件事,一個人,一樣東西,用誇張的詞語,不協調的語句表達出來,

將其誇張到極致,便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讓人感到好笑。

種類相聲:通過語言或者對話來達到幽默的效果

笑話:通過一個有趣的小故事來使人們感到好笑。

無厘頭:利用表面毫無邏輯關聯的語言和肢體動作,使人們有滑稽的感覺戲仿:通過模仿來使人們感到滑稽。

惡搞:通過毫無道理的方式(例如在**上畫八字鬍),來使**者感到好笑

黑色幽默:20世紀60年代在美國興起的一個文學流派,對充滿矛盾的荒謬的社會現實進行無奈、苦澀的冷嘲熱諷。後也指這種無奈、苦澀的表現風格。

是一種對現實採取嘲笑抨擊,揭露和諷刺,幻想和否定結合在一起的「黑色」的「幽默」。

愚人節:能引出許多笑話的一天,人們以多種方式開周圍的人的玩笑。

棟篤笑:是英文「stand up ***edy」的翻譯。這個翻譯很「廣東話」,不少香港人都覺得譯很傳神。

雖然這一詞源自西方,但跟中國人的相聲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只是在這個「求新」和「求創意」的年代,年青人較接受一些易明和生動的名詞。

冷幽默:帶有一點黑色幽默的成分,但又區別於黑色幽默。之所以稱之為「冷幽默」,是因為不僅要幽默,還要「冷」。

賤幽默:是類似於冷幽默,但又不同於冷幽默的幽默。幽默意圖並不明顯,但過程中總會突出一方的強大,另外一方不畏強大不斷挑戰,給人以自找沒趣,但過程中是智慧與趣味的巧妙結合。

當事人雙方或多方一同構建挑戰與被挑戰時,並沒有刻意地要去到引人發笑的效果,是一種很並不刻意的幽默,最終的笑都是由參與者及觀眾自己挖掘的幽默。賤幽默是那種可以讓人獲取知識同時又產生記憶的幽默。

捷克式幽默:捷克作家赫拉巴爾作品的特點,在幽默中滲透的是對人和社會的思考與擔憂,使人在笑過之後感受到一種辛酸和壓抑。

白色幽默:白色幽默指令人恐懼而又感到好笑的話或句子

網路幽默:主要以搞笑的網路語為主的幽默方式,例如:腹黑,坑爹,bq5,潛水等等。

**幽默:**幽默就是以搞笑的、有趣的、能讓人發笑的**,可以是漫畫、街頭抓拍**、ps惡搞作品,搞笑**使人達到精神上放鬆的目的。

13樓:抄和美逢好

在漢典中的解釋:

1、風格志趣。南朝梁

沈約《與約法師書悼周舍》:「

週中書風趣高奇,志託夷遠。」

清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六:「

吳江計甫草

東,讀書講學,風趣異人。」

2、情趣;風味。南朝齊

謝赫《古畫品錄·戴逵》:「情韻連綿,風趣巧拔。」

清張大受

《風中柳》詞:「翦去生綃,賸寫江鄉風趣,空孤負,年時鷗鷺。」

朱自清《看花》:「但那種一盆一干一花的養法,花是好了,總覺沒有天然的風趣。」

3、猶風韻。《警世通言·玉堂春落難逢夫》:「容貌到也齊整,怎及得玉堂春風趣?」

明·馮夢龍·《掛枝兒·揵踢》:「揵子兒,打扮得多風趣。」

4、幽默詼諧。

楊沫《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三二章:「

道靜噗哧笑了。她覺得江華說話比過去風趣了。」

基本解釋:

幽默或詼諧的趣味(多指話或文章):他講話很風趣。

風趣一詞,在《辭海》中解釋為:風尚志趣,也可指風味情趣,但後多指語言、文章幽默詼諧的趣味,《現代漢語詞典》中定義為:幽默或詼諧的趣味(多指話或文章)。

輕鬆發笑是風趣的外在表現,說明問題是風趣的內涵,風趣的語言必須具備生動有趣,使人發笑,引人深思的語言特點。

「風趣」一詞最早出現於南北朝時期,它作為美學範疇確立在宋代,宋以後文論家對「風趣」了理論**。對於現在社會上形容一個人風趣,最重要的就是取決於一個人從語言、動作上讓人能開心。接受你的幽默。

一般風趣和幽默是不分家的,何謂風趣。相信大家的理解在於有風度,言語很出人意料。最重要的就是你的言語能讓人開心。

從而風趣是一種代表紳士的行為。風趣不是貶義詞,所代表的意思是有內涵,而不失文雅。

現在表現最多的就是一些笑話,表達的意思讓人很幽默的感覺。一個人如何做到風趣,可以多加的嘗試下和人交流的過程中表達一些幽默的笑話和言語。相信你的和你聊天的人會更加的喜歡你這個人。

這也是一種成功的趨向。

女生感覺她喜歡我,開玩笑說和我領證,是不是真的喜歡我

很明顯她來對你很有好感,也有和源你做好朋友bai的意思,她經常邀請你du去玩,可能是出於朋友的 zhi誠意,也不dao排除她想進一步和你發展的可能,現在不能隨便就下定論。反正如果你想去就去,多一個朋友不是壞事,至於是否應該進一步發展,要看你的感覺,順其自然就好,剛開始儘量別想得太複雜。估計是的,你要...

朋友之間開玩笑說滾犢子是什麼意思

大概就是你走開,不要這樣說 或是不要說這個 的意思 不接受你的想法,思維 一個男生說你滾犢子是什麼意思啊 東北方言,意思是讓你站遠點,很生氣。有時也只是開開玩笑,也有地區叫做滾犢雜。禮貌點也可以表達為翻滾吧牛寶寶。看他的語氣表情什麼的 別想太多 這麼說話的基本上都是在開玩笑的 把你當成自己人 當然覺...

女生半開玩笑的告白,男生的回答是什麼意思

如果情商中偏高的,說明男的想拒絕又不好說 如果男的是木頭腦袋,那他可能是真的沒想過 比如我男朋友。n年前我也是相同的經歷。半開玩笑發的簡訊。結果他說沒想過。結果過幾天他跟我說 被你那麼一說,我想了一下,我覺得我也很喜歡你,只是因為太熟了以前沒想過。當時我真的很想那塊磚頭pia他的木頭腦袋。唉。一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