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幽默,是不是幽默的人 人緣特別好的

2023-01-07 17:25:07 字數 3056 閱讀 5720

1樓:休閒導師苓兒

幽默就是在日常交際中,為人們之間的互相溝通、化解矛盾和拓展人脈提供了很好的幫助,是社交中的潤滑劑。幽默能讓人們在交往中減少摩擦,從而讓我們的人際關係更加和諧。他人的幽默常常會讓我們感到輕鬆愉快,因而鬱悶的情緒也會得到緩解。

笑對生活,生活就會變得更好,這正是幽默給我們帶來的強大氣場。

幽默往往以使人愉悅的方式表達人的真誠、善良和大方,它就好比架設在人與人之間的橋樑,有效地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消除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幽默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在現實生活中,有可能僅僅一句風趣的話,就可以令身邊的人對自己刮目相看。當然,我們不能過分地誇大幽默的作用,但幽默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夠使人感到快樂,不是嗎?

可以說,幽默是人類獨有的特質,是智慧的體現,因為它可以化解許多人際間的衝突或尷尬,可以化怒氣為豁達,同時還會給身邊的人帶來許多快樂。那些富於幽默的人走到**都會受人歡迎,因此我們可以說,幽默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2樓:網友

你很有趣,直接查百科就可以了。有趣而又能夠有思想的人,人人都喜歡。

———關於幽默———

"幽默"與滑稽,諷刺不同。滑稽是在嘲笑,插科打諢中揭露事物的自相矛盾之處,以達到批評和諷刺的目的:諷刺則是用比喻,誇張的手法對不良或愚蠢行為進行揭露,批評或嘲笑。

幽默與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辭海》上的解釋是這樣的:"通過影射,諷喻,雙關等修辭手法,在善意的微笑中,揭露生活中的訛謬和不通情理之處。

" 列寧說:"幽默是一種優美的,健康的品質。"正因如此,所以有人把幽默看作是一個人成熟的一種表現。

我們今天的生活充滿陽光和歡笑,但不妨在緊張的勞作之餘,讓幽默充當精神上的"按摩師",那時,生活將更富於樂趣。而且幽默讓生命長久!挪威研究顯示,擁有幽默感的成年人比缺少生活樂趣者更長壽,極具幽默感的癌症患者比起缺乏幽默感患者,死亡率低70%幽默是一個相當熱門的話題,幽默到底是什麼?

找不到明確一致的解釋。幽默**於生活,是學來的。幽默是一種經過藝術加工的語言形式,是藝術化的語言。

幽默是一種藝術方法,用這種方法造成以笑為藝術手段的文學藝術作品。

3樓:明天過後張傑粉

幽默就是風趣,不嚴肅,讓人覺得這個人很逗,不會嚴肅,而且會感覺這人很開朗。不會一副死板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我覺得是和別人能夠友好相處,幽默的人差不多人像還是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就是humor 懂得合理適時的幽默的人特別會緩和氣氛 別人跟他交談會覺得很開心 人緣當然特別好啦。

什麼叫做幽默?

6樓:a王先生阿

幽默的人更善於自嘲 而非挖苦嘲笑他人。

把曾經發生的尷尬、痛苦的事情 拿來做自我調侃 從而開導他人幽默是雙商都很高的人的日常。

強行幽默可能使他人不適。

所以過分強求不得。

7樓:4g你還好嗎

「幽默」一詞最早出現於屈原《九章·懷沙》中的「煦兮杳杳,孔靜幽默」,然而這裡的釋義是安靜,現在所指的「幽默」則是英文「humor」的音譯。一般一個人的幽默能力和其情商成正比關係。

「幽默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在西文用法,常包括鄙俗的笑話在內……在狹義上,幽默是與鬱剔、譏諷、揶揄區別的,這三四種風調,都含有笑的成分。不過笑本有苦笑、狂笑、淡笑、傻笑各種的不同,又笑之立意態度,也各有不同。有的是酸辣,有的是和緩,有的是鄙薄,有的是同情,有的是片語解頤,有的是基於整個人生觀,有思想的寄託。

最上乘的幽默,自然是表示『心靈的光輝與智慧的豐富』,…各種風調之中,幽默最富於感情。」(林語堂--論讀書,論幽默》,當代世界出版社出版)是一種能激發起人類心理某種情感的智慧,某種在對邏輯性進行適當調控後對現實進行某種形式的加工或者破壞。幽默或搞笑已經可以提升到哲學研究的範疇,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幽默就是一門哲學。

幽默常會給人帶來歡樂,其特點主要表現為機智、自嘲,調侃、風趣等。確實,幽默有助於消除敵意,緩解摩擦,防止矛盾升級,還有人認為幽默還能激勵士氣,提高生產效率。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家公司通過調查證實,參加過幽默訓練的中層主管,在9個月內生產量提高了15%,而病假次數則減少了一半。

測驗則證明了沉悶乏味的人和具有幽默感的人,在以下幾個方面存在著差異,而這些差異正是幽默感心理調節功能和作用所在。

(1)智商經多次心理測驗證實,幽默感測試成績較高的人,往往智商測驗成績也較高,而缺少幽默感的人其測試成績平平,有的甚至明顯缺乏應變能力。

(2)人際關係具有幽默感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有比較好的人緣,他可在短期內縮短人際交往的距離,贏得對方的好感和信賴。而缺乏幽默感的人,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交往,也會使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3)工作業績在工作中善於運用幽默技巧的人,總是能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據統計,那些在工作中取得成就的人,並非都是最勤奮的人,而是善於理解他人和頗有幽默感的人。

(4)對待困難的表現幽默能使人在困難面前表現得更為樂觀、豁達。所以,擁有幽默感的人即使面對困難也會輕鬆自如,利用幽默消除工作上帶來的緊張和焦慮;而缺乏幽默感的人,只能默默承受痛苦,甚至難以解脫,這無疑增加了自己的心理負擔。

什麼是幽默?幽默的人是什麼樣的? 15

8樓:莫梟遙

幽默,是一種對生活始終保持好樂觀心態,幽默做人,智慧處事。在一言一行中有著那種給人啟迪但是卻又不失風度的印象。解決問題,矛盾,往往使雙方較為平和的解決。幽默的人很會講笑話,但是都是健康的笑話,幽默的人臉上始終帶著微笑哦。

9樓:豬八戒的秘密

就是說話讓人有種樂趣,***知道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是搞笑,幽默的人是快樂、有趣的。

11樓:天知地知我知簫

幽默的人,最重要是在於,在別人生氣時可以給人帶來快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幽默的三大類,一語言的幽默二肢體的幽默三表情的幽默。

13樓:春風扶柳柳滿堤

就是說話很逗啊,不論說啥都是坑,哈哈哈。

什麼叫幽默

為什麼有幽默感的人更易獲得成功

是不是條件好的人,人緣好,人緣好的人通常具備哪些特徵?

一,慎於獨處,嚴於修身。想要人緣好,自身修養少不了。你本質上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就決定了你能交往到什麼人。所以在個人獨處的時候,一定要嚴格的要求自己,努力打磨自己的品性。用運動 書法等等方式來增強自己的精氣神。一個人骨子中透出的氣質是遮蓋不住的,他的正能量也勢必會吸引到別人的關注。雲從龍,風從虎,同聲...

是不是有能力的人都是人緣好的,人緣差的沒有能力?

這個問題往往恰恰不是這樣的,有許多有能力的人,人緣卻非常差 而許多無能力的人,人緣卻非常好。這個就是人們常說的智商和情商的問題,往往智商高的人情商卻很低,所以人緣特別差,所以真正混得好的人往往是那種有點智商但並不高,而情商卻很高的人,這種人就被認為是很有能力,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社會中人們有這種認為確...

你真幽默什麼意思?是不是開玩笑的意思

這個在我們看來 不是諷刺就是表揚呀 多半都是表揚的多 反正你就當表揚就好了嘛 你很幽默是什麼意思 有很多種意思 1 你的說話很有趣,人比較有意思 2 你的說話讓我反感,說明你說錯了話 3 對你的話語提不起興趣 最主要的觀察這三點,還是要看發言人的語氣,如果是笑著說出來基本是1,如果是冷笑那麼是2,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