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樹的葉子是甚麼樣的,石榴樹的葉子是什麼的

2021-03-19 18:21:43 字數 3272 閱讀 7009

1樓:衣玉花賽醜

單葉對生或簇生,矩圓形或倒橢圓形,長2⑻cm不等,全緣,葉面光滑,短柄,新葉嫩綠或古銅色。

石榴樹的葉子是什麼的

2樓:翰林學庫

一:澆水過溼引起的石榴花黃葉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最好保持土壤幹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現象。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三:長期種植在室內的杜鵑盆栽因光線的不足出現的黃葉症狀,最好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最好有空之時移出室外晒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增強光合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 石榴(punica granatum),原名安石榴。石榴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7米;小枝圓形,或略帶角狀,頂端刺狀,光滑**。

葉對生或簇生,長倒卵形至長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2—8釐米,寬1—2釐米,頂端尖,表面有光澤,背面中脈凸起

石榴樹葉子的特點?

4樓:文子

石榴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在熱帶是常綠樹。樹冠叢狀自然圓頭形。樹根黃褐色。

生長強健,根際易生根櫱。樹高可達5-7m,一般3-4m,但矮生石榴僅高約1m或更矮。樹幹呈灰褐色,上有瘤狀突起。

樹冠內分枝多,嫩枝有稜,多呈方形。小枝柔韌,不易折斷。一次枝在生長旺盛的小枝上交錯對生,具小刺。

刺的長短與品種和生長情況有關。旺樹多刺,老樹少刺。芽色隨季節而變化,有紫、綠、橙三色。

葉對生或簇生,呈長披針形至長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2-8cm,寬1-2cm,頂端尖,表面有光澤,背面中脈凸起。

5樓:吾皇

樹冠內分枝多,嫩枝有稜,多呈方形。小枝柔韌,不易折斷。一次枝在生長旺盛的小枝上交錯對生,具小刺。

刺的長短與品種和生長情況有關。旺樹多刺,老樹少刺。芽色隨季節而變化,有紫、綠、橙三色。

6樓:曾萱涵

石榴屬於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7米;幼枝常呈四稜稜形,枝頂端多呈刺狀。葉對生或近簇生,矩圓形或倒卵形,長2-8釐米,寬1-2釐米,中枝脈在枝叉處凸起;葉柄長5-7毫米。

花1至數朵生於枝頂或腋生,雌雄同體,有短梗;花萼呈鐘形,紅色,質地較厚,長2-3釐米,頂端5-7個裂片,裂片外面有乳頭狀突起。外種皮肉質,呈鮮紅、淡紅或白色,多汁,甜而帶酸,即為可食用的部分。

石榴樹原產亞洲中部。中國南北各省區均有栽培。安石榴全株均可入藥,性溫;果可食用,味酸、澀;果皮及根、花葯用,有收斂止瀉、止血、殺蟲等用途。

擴充套件資料

石榴的營養:

石榴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品鮮為主。

石榴的美容作用:

因石榴含豐富的礦物質、花青素、紅石榴多酚兩大抗氧化成分,還含有維生素c、亞麻油酸及葉酸等,能充分補充肌膚水分。

7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樹的特點

檢視全部10個回答

我來答我來答 檢視全部10個回答

小學快樂生

lv.4 2009-04-07

樹高一般為3~4米,也可高達5~6米。根際易生根櫱,可用於更新或分株繁殖,但在栽培條件下,一般多將根櫱挖除,留單幹或多主幹直立生長。

石榴樹的枝條,一般細弱而瘦小,腋芽明顯,枝條先端呈針刺狀,對生;徒長枝的先端,有時為輪生。石榴樹的花量很多,但落花落果嚴重,坐果率很低,所以產量不穩,大小年現象較重。據山東省棗莊市峰城調查:

石榴樹一般15年生左右進入盛果期,株產20~30千克,最高株產可達50~100千克。

8樓:最愛幻雪寶兒

石榴又名:楉榴、安石榴、丹若、金罌、金龐、若榴木、山力葉、海石榴。落葉灌木或喬木,高通常3-5米,稀達1o米,枝頂常成尖銳長刺,幼枝具稜角,**,老枝近圓柱形。

葉通常對生,紙質,矩圓狀披針形,長2-9釐米,頂端短尖、鈍尖或微凹,基部短尖至稍鈍形,上面光亮,側脈稍細密;葉柄短。花大,1-5朵生枝頂;萼筒長2-3釐米,通常紅色或淡黃色,裂片略外展,卵狀三角形,長8-13毫米,外面近頂端有1黃綠色腺體,邊緣有小乳突;花瓣通常大,紅色、黃色或白色,長1.5-3釐米,寬1-2釐米,頂端圓形;花絲**,長達13毫米;花柱長超過雄蕊。

漿果近球形,直徑5-12釐米,通常為淡黃褐色或淡黃綠色,有時白色,稀暗紫色。種子多數,鈍角形,紅色至乳白色,肉質的外種皮供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葉子通常對生,紙質,矩圓狀披針形,長2-9釐米,頂端短尖,鈍尖或微凹,基部短尖至稍鈍形,上面光亮,側脈稍細密。

葉柄短,花大,1-5朵生枝頂,萼筒長2-3釐米,通常紅色或淡黃色,裂片略外展,卵形三角形,長8-13毫米,外面近頂端有1黃綠色腺體,邊緣有小乳突。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中藥,冬天石榴樹葉子掉下來,是為了保暖石榴樹。

11樓:小學快樂生

樹高一般為3~4米,也可高達5~6米。根際易生根櫱,可用於更新或分株繁殖,但在栽培條件下,一般多將根櫱挖除,留單幹或多主幹直立生長。

石榴樹的枝條,一般細弱而瘦小,腋芽明顯,枝條先端呈針刺狀,對生;徒長枝的先端,有時為輪生。石榴樹的花量很多,但落花落果嚴重,坐果率很低,所以產量不穩,大小年現象較重。據山東省棗莊市峰城調查:

石榴樹一般15年生左右進入盛果期,株產20~30千克,最高株產可達50~100千克。

石榴樹的葉子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punica granatum),原名安石榴。石榴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7米;小枝圓形,或略帶角狀,頂端刺狀,光滑**。

葉對生或簇生,長倒卵形至長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2—8釐米,寬1—2釐米,頂端尖,表面有光澤,背面中脈凸起,小時候會稍微中間或前面會稍稍有些紅色,但長大後便消失了;有短葉柄。花1至數朵,生於枝頂或腋生,有短柄;花萼鐘形,桔紅色,質厚,長2—3釐米,頂端5—7裂,裂片外面有乳頭狀突起;花瓣與萼片同數,互生,生於萼筒內,倒卵形,稍高出花萼裂片,通常紅色,也有白、黃或深紅色的,花瓣皺縮,因單瓣,重瓣的不同,而有幾個變種,如白花石榴 var.albescens dc.,黃花石榴 var.flavescens sw.,復瓣白花石榴var.multiplex sw.,重瓣紅花石榴var.pleniflora hayne等。花期6—7月,果期9—10月。

盆栽石榴樹怎麼剪枝,盆栽石榴樹怎麼修剪?

盆栽石榴樹剪枝具體操作如下 1 盆栽石榴要剪去多餘枝條和不整齊枝條。小苗的修剪主要是打尖,通常在10釐米以上的高度時進行。2 春季要剪除越冬期間的枯枝 病枝 弱枝 等,保留健壯枝條與冠形,利於促進多發新枝 多開花 多結果的效果。幼苗10釐米高開始多次摘心,促生分枝以達到冠幅豐滿。3 對新生側枝茂密部...

石榴樹怎樣做盆景,石榴樹盆景怎麼製作,這些方法要知道?

這棵石榴樹樹型不是太好,不建議採挖。如果硬要挖的話可以製成叢林式,不過石榴好像不太適合做叢林式。先大體上進行造型構思,從而確定樁型,然後按照確定的樁型把樹幹都鋸掉,鋸口要平滑,然後挖掘,主根截斷,同樣鋸口要平滑,儘可能保留鬚根和側根,石榴可不帶土團移植,然後上盆,最好選用泥盆栽種,6分沙 4分園土,...

夢見石榴樹掉金粉,夢見石榴樹斷了什麼意思

把個人需要放低,才會有相對平穩的一天。今天打交道的人,都比較注重自我,所以如果你不能做那個首先低頭的人,事態就很難控制了。夢見石榴樹斷了什麼意思 夢見石榴樹!夢見石榴,是吉兆。男人夢見石榴,親戚朋友會相聚。已婚女人夢見石榴,會喜得貴子,生男孩兒。老人夢見石榴,晚年幸福,身體健康 夢見種植樹木 物質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