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劇本經典些的不需要太長有對白旁白獨白就成

2021-05-18 15:58:06 字數 1636 閱讀 3538

1樓:新劇本雜誌

一下能夠想起來的就是李龍雲根據老舍先生未完成的遺作正紅旗下改編的話劇《正紅旗下》其中有老舍這麼一個角色就是敘述人的角色,有很多旁白的內容,獨白的一下想起來的就是畢淑敏的心理話劇《心靈遊戲》其中演員大段的獨白很過癮,再就是最近要在人藝小劇場上演的《我這一輩子》獨角戲,全部都是獨白性質的

三個話劇劇本 經典些的 不需要太長 有對白旁白獨白就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擺度搜尋一下,以前我們排小品或者片斷的時候,都是自己去書店買的,或者和店家商量讓我們租一下,拿出去影印

電視劇<老農民>有句話說,爹好娘好生出來的兒子不一定好。怎麼個意思啊?有懂的嗎?

3樓:許津帥哥

意思是說父母再好也是上輩的,生了孩子不好好教育,到孩子大了也不一定就是好人,

求一個經典話劇的劇本片段。

4樓:我是結核菌

最佳答案 三男兩女怎樣,可以反串的,關於紀念抗日戰爭65週年的,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幫上忙

鬼子進村

5樓:神經質

戀愛的犀牛,廖一梅編劇,孟京輝導演,每一段都很經典

求話劇經典臺詞(一個人的獨白的)1分鐘左右

6樓:馬堂登孤丹

當時我聽完這兩句臺詞,我就覺得噁心的不得了,一點常識沒有,哎,可憐啊

7樓:中影人教育網

話劇《虎符》如姬夫人獨白

如姬夫人(自語):

是的,我也要走了。走蠶娜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但我卻有點放心不下,我不知道太妃是怎樣了。

唉,我是怎樣的希望,能夠飛回城去,和她再見一面呀!(向大梁城回望)哦,城頭上的火光也熄掉了。我們出城的時候,聽見人說,那暴戾的人要把信陵公子的家人斬盡殺絕,要把信陵公子的住宅一火而焚,太妃此刻怕已經都化成了灰了。

我為什麼怕他,要逃到這兒來呢?我為什麼不讓他把我剁成泥,燒成灰,向天空中播去呢?我為什麼不留著同太妃一道遭難呢?

啊,我依然是一個怯弱的人呀!

是的,我想回去,我要回去再看太妃一眼。即使她是已經燒死了,我要看見了她的灰,我也才瞑目。我要回去,我是非回去不可的。

(回顧父墓)爹爹,你是知道的,太妃是把我當成女兒一樣看待的,我不知道她的生死存亡,我實在是不孝,我實在是死也不能瞑目的。你讓我暫時回去一下,再到你跟前來吧。(將行,卻又停步。

) 不,我不能回去。我還得完成我最後做人的任務,我不能夠讓那暴戾的人來幫助我。太妃,她已經給了我一件很可寶貴的東西:

(從懷中取出匕首來)這會幫助我自己的解放!任你暴戾的人怎樣來束縛我、限制我,虐待我,把我當成你的馬兒,當成你的玩具,但在這最後的一瞬間你卻不能把我拘束了。

(對匕首)啊,你靈妙的匕首!你是我的解放者。人把你製造出來,創造了死,人把你製造出來,也創造了生。

你,死的創造者!太妃把你給了我,我是很感激她,也很感激你的。此刻由你製造出來的死,便是有意義的生。

我知道,假使我把你用在那暴戾者的身上,那是把生路給予了多數的人;如果我把你用在我自己的身上,那是把生路給予要活下去的,永遠自由自在的活下去。我不能夠死在那了我自己。我是暴戾者的手裡,我不能夠奴顏卑膝地永遠死陷在那暴戾者的手裡……

朋友不必太多經典句子朋友不需要太多的句子

1 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 2 人應該起碼有兩個朋友,一個寬容,一個潑辣 3 人們常說,戰友與同學的友誼是世界上兩種最誠摯最永恆的友誼,我們擁有其一,不應該感到幸福麼?4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友誼,它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它是巨集偉樂章上的兩個...

不需要學歷就可以考的證書有哪些,有什麼不需要學歷就可以考的證書

計算機等級考試。職稱考試 回答正在努力為你整理資料,請稍等一下哈 親不要學歷的證書有 導遊 廚師證 會計證等 1 導遊即引導遊覽,是旅遊活動中的一位角色人物,一般來說是景點講解員,是旅遊業中的一個前線職業,導遊分為中文導遊和外語導遊,按照具體工作內容不同,可以分為領隊 全陪和地陪3種 2 廚師證,作...

水生植物的生長都不需要土壤這句話對嗎

自然條件下,大部分都需要。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植物,如果是浮萍 還有鳳眼蓮這樣的,漂浮水面上的,就不需要土壤如果是蓮花,睡蓮,慈姑,再力花,芡實等等,還是需要土壤的,它們需要紮根在土壤裡面,有的還有莖。如藕,它是蓮的莖 水生植物都生長在水裡,這句話對嗎?不對。有的生長在水裡,如藕,有水地 陸地都行,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