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教育怎麼樣,英式教育如何培養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2021-05-24 14:50:52 字數 2434 閱讀 7494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式精英教育管理嚴格,教學嚴謹,注重綜合素質培養,符合東方國家的文化傳統和中國家庭的意識形態。如果想去英國留學的話,有很多人都選擇嘉德睿博教育,

英式教育如何培養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2樓:njqbz95籇

根據教育進展國際評估組織的調查顯示,在21個被調查國家中,中國孩子的計算能力排名第一,想象力排名倒數第一,創造力排名倒數第五。此外,在中國的中小學生中,認為自己有好奇心和想象力的只佔4.7%,而希望培養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只佔14.

9%。中國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低下,與中國相比,英國孩子的創造力和想象力肯定會高出一籌。毫無疑問,這些差異和英國的教育體制是密不可分的。

01首先,對孩子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需要一定的時間做保證。中國孩子整天忙著作業和考試,有多少空餘的時間可以做富於想象的創造呢?在中國,成績說明一切。

在英國學校,尤其是在英國小學,學生課餘時間多,課後作業又非常少。只有在如此寬鬆的條件下,英國的小學生才有可能任意想象,並讓稚嫩的思想展翅飛翔。

02其次,英國注重藝術的培養,小學裡藝術類功課的設定要比中國豐富得多。算術語文固然重要,但藝術薰陶是培養孩子想象力的重要手段。達芬奇是位著名的義大利畫家。

他在繪畫藝術上的巨大成就,讓我們忽視了他同時也是一位發明家的事實。達芬奇在2023年設計了一幅降落傘的草圖。許多年以後,法國科學家根據這幅草圖,終於讓達芬奇的幻想變成了事實。

由此可見,藝術和想象與創造發明大有關聯,沒有想象力的藝術家是無法進行創作的。依此推理,讓孩子們用藝術的方式,在紙上自由塗抹心中的想象世界,對培養他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肯定大有益處。

同樣是繪畫塗抹,中英學校的教學也有不同之處。在中國小學,老師通常會拿出繪畫樣本讓全班同學臨摹。誰模仿得最逼真,誰的得分就最高。

在英國小學,你幾乎看不到全班學生都畫同一個大熊貓。與此相反,英國老師會鼓勵學生自由想象。無所謂標準答案,更談不上模仿得是否逼真,只要是用心設計的,最後都得了高分。

除了繪畫課,英國小學的**教學也非常值得稱道。英國小學生到了三年級,人人都要選修一門樂器。隨後,到了初中和高中以後,這門樂器會跟著孩子們一起升學。

選修樂器的中國孩子肯定大有人在,但是孩子可能不是處於愛好,而是為了考試加分,在中國小學裡,高質量的**普及教育肯定不如英國。

在中英小學的語文教學課上,也有一個值得關注的不同之處。中國上小學,老師經常讓我們用田字格本,把什麼什麼字抄寫多少多少遍,甚至現在的老師也是這樣。在英國,從來沒有到過類似的作業。

英國老師當然會提醒學生字跡要工整,但英國孩子們不會用大量的時間機械地抄寫生字。

記得在國內上學時,聽說過一句話叫實踐出真知。英國學校可謂把這句話發揮到了極致。英國中小學幾乎都離不開一個重要的教學方式――外出遠足。

英國學校外出遠足教學的距離有遠有近,內容極其豐富多彩。有的老師覺得天氣好,會臨時決定把教室設在草坪上,大海邊,甚至農場裡,更有特意組織的孩子去原始森林學習求生技能。無論是課堂還是外出教學,英國學校對培養孩子們的藝術修養方面非常用心。

除了重視藝術教育,英國還有與創造力最直接的相關教育就是科學研究。英國中小學每年至少會舉辦一次以科學技術為主題的「競賽」。對科研感興趣的學生,可以報名參加比賽。

這種比賽選題非常隨意,沒有標準命題,孩子們對什麼拿手,對什麼感興趣,就拿什麼課題去報名。孩子是否參加科學節,屬於自願行為,學校並不勉強。

江蘇僑外出國移民,全方位海外生活規劃服務平臺,辦理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多國移民,18年從專業到權威,值得每個家庭託付。

中式和英式教育有哪5個不同

3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由於中國和英國文化背景的差異,教育體制的不同,課堂上的授課方式也有所不同。英式教育和中式教育之間的差異:

no,1

英國課堂,老師是啟發引導思考的組織者,歡迎挑戰;

中國課堂,老師是傳道授業解惑的權威,不容挑戰。

no,2

英國課堂,學生「自由散漫」,爬在桌上,腿翹到桌上,嘴裡吃著/喝著;

中國課堂,學生不是手背後,就是忙著筆記。

no,3

英國的課堂,學生三番五次地爭相表達交流思想;

中國的課堂,一半學生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他的思想。

no,4

英國的課程有公民課,中國的課程有思想品德,英國的課程有宗教,中國的課程有政治;

中國的課程有英語,英國的課程有法語,西班牙語,俄語,德語。

no,5

英國的學生週末,睡覺、玩;

中國的學生週末不是忙興趣班就是被圈在學校補課。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背景不一樣,英式的一般都是偏向於國際交流,而國內的一般是偏向於為人處事。你可以向米娜凱威瞭解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式教育是看中的多對合作,這在以後你的工作中會體現的很明顯,就是老外的團隊合作明顯優於亞洲人。而亞洲人注重的是學習怎樣處理一件事情的方法。這隻能說各有利弊把~謝謝採納~~

請問純正的英式口語怎麼練啊,如何練好英式口語?

英式的資料多了去了,好多人覺得英式的資料少覺得我們學英式的很可憐,其實那些人大部分都是冒牌的美音,自己用了好多資料都不曉得是英式的還以為是美式自得其樂 電影 007,哈利波特,納尼亞傳奇,指環王,這些是系列片。還有醜聞筆記,真愛至少,單身日記,贖罪,女王等等 太多了 那些拍古代的戰爭片的都是英式,因...

菲律賓外教怎麼樣?美式還是英式?有沒有口音呀

一提到菲律賓,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 菲傭 香港電影裡常出現嘛。但是為什麼找 菲傭 不找別的呢?因為人家英語好 學歷高 待人溫和有耐心呀。菲律賓是美國舊殖民地,他們官方語言就是英語,也是亞洲說英語最好的國家,所以菲律賓外教的口語是沒得說的,和美國人發音很像。菲律賓老師態度熱情,尊重學生,聊天式的學習猶...

精銳教育怎麼樣,精銳教育口碑怎麼樣

根據我的瞭解這種一對一效果還是很明顯的,因為老師很容易就發現孩子 薄弱,所以也能及時為他查漏補缺,不過一對一相對來說費用較高,您自己權衡一下吧。希望能夠幫到你 在上海地區還是非常好的,教育行業內的佼佼者。目前1對1和1對3都做得風風火火,明年肯能還會上市。總的來說師資力量,教學能力都是非常有保障的。...